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11 商业街

Chapter 11 商业街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莲睡过了,但是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在一天的殿堂探险后,他的累坏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常客们已经来了,惣次郎正在给这些人送上他们的餐点。也就是说莲今天需要去其他的地方解决早餐(或者说午餐)了。真不走运,毕竟惣次郎的咖喱可是一绝。

“莲?”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是乾。

“嘿,乾。”莲对他笑了笑,然后挥手看着走过来的乾。“你这是要去哪里?”

“我有些事情。”乾说着耸了耸肩。“你呢?”

“我起晚了,所以正准备找个地方吃午饭。”莲害羞的揉了揉自己的后颈。“其实我正在想直接吃晚饭算了。”

“你,起晚了?”乾重复道,挑了挑眉。“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通常都是吃老板准备的早餐,但是如果有了其他的客人的话。莲就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了。”摩尔加纳从包里露出头。“所以我才劝你早点睡啊!”

你当他不知道?大部分时候摩尔加纳都会在十点半强行把他拖上床,天知道上初中后他就没再这点睡过了。

“你告诉过我很多次了,摩尔加纳。”莲干巴巴地说。

“好吧,也许你已经记住了。”

“那去我那里吧,我给你准备早餐。”乾打断斗嘴的二人然后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我的事情也不是很急。”

莲愣了一愣。“不,没事的乾。”他说道。“我又不是祐介,我还有钱的。”

“但是你负责我们队伍的武器药品采购不是吗?”乾说到。不太满意的看着眼前的少年。“真次郎前辈总是在星期六晚上采购,我们现在还有不少东西。”

他的眼神坚定的有几分固执。大概不会允许莲拒绝这个要求吧。

“好吧。”莲叹了口气,“谢了乾。”

两人沉默着,直到乾打破了沉默的气氛。“说起来,你们为什么都在白天行动?”他低声问。

莲停下步伐有些奇怪的看向了乾。“这是什么意思?”

乾抱起胳膊。“莲,你说,怪盗有什么共同之处?”

“就,发预告信宣言要偷走的东西,”莲说,继续走起来。“一般是很贵重的东西。”

乾挑眉,走起来然后说道,“那,他们一般什么时候行动?”

啊……

“恩……”莲无辜的揉了揉后颈,“这,这是摩尔加纳的注意?”

“喂!”摩尔加纳抗议着从莲的包里跳了出来。“太晚睡对身体不好的!”他说教着死死的盯着乾。“不要告诉我你天天熬夜学习什么的。”

“好,我不说。”乾面无表情。

听着摩尔加纳开始滔滔不绝的教训乾莲微微一笑。结果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见此摩尔加纳钻回了包里。“莲,你今天让我住在乾那里!我要看着他睡觉!”他嘟囔着。

“你可以和真次郎前辈竞争下。”乾很是无奈,然后按下了电梯的按钮。

“或者他可能只是看上了真次郎先生做的食物哦。”莲嘲讽道,“他一直对之前夏日祭那天真次郎先生做的天妇罗炸虾念念不忘。”

“喂!我可听到了!”摩尔加纳叫到,电梯门打开,两人走了上去。“而且才不是这样!”

“可惜了。”乾说到,然后看向莲,一脸正经的说。“我想我们昨晚剩了点金枪鱼,但是如果你对真次郎前辈的厨艺没兴趣的话,大概也不会想吃吧。”

“我!”摩尔加纳瞪大了眼睛,莲则咬住了下嘴唇免得自己笑出来。可以可以,乾已经完全知道怎么对付摩尔加纳了。“他,厨艺是不错。”他嘟囔着。

“可以了,承认这事情也没那么难不是吗,摩尔加纳。”莲嘲笑着。

嘴硬的摩尔加纳的话被开门的声音打断,乾打开了门让莲走了进去。莲脱下鞋子把他们留在了门口,然后摩尔加纳从包里面跳了出来,找了张椅子爬了上去。

但是莲还是对他们到底是怎么才能支付得起这么好的地方表示疑惑。毕竟,真次郎先生在酒吧打工不说,似乎还有其他的临时工作。

乾已经开始从冰箱里和橱柜上翻找食材了,真是一应俱全。

“你打算做什么?”摩尔加纳问道,跳上了莲的膝盖。

“蛋包饭。”乾说着切起了洋葱。

蛋包饭吗?不过这真是让人无法拒绝。做饭是乾提出的还能有什么反驳的理由吗?而且,蛋包饭总是很经典的家常饭,虽然他有一段时间没吃过了。

“所以,你打算去做什么来着?”

乾犹豫了一下,才继续切食材。“我本来想去一趟书店的。”他承认道。“没什么大事,明天也来得及。你呢?”

“我,还没想好呢。”莲承认道。“也许,去花店打工?那边工资不错,特别是如果包的花束好的话客人高兴给的更多。”

“花店?”乾一愣,挑眉,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他已经把洋葱撒进了平底锅,被滚烫的油煎烤的时候发出了滋滋的声音。“不太想象的出来啊。”

“喂,不要这么挑剔吗。”莲说。“而且总要比牛肉盖饭那家店好的多。之前在那边干过一段时间。”

那边简直太痛苦了,出了问题就会被客人各种训斥。在那边工作的晚上回家都不用摩尔加纳催促就能直接睡过去。唯一的好事就是在那里遇见了吉田吧。

“也是。”乾点了点头,翻炒这锅里面的洋葱。过了一会他就把小鸡丁扔进了平底锅,最后撒进了米饭。然后在碗里打了鸡蛋搅拌着的同时问道。“所以我听龙司说你再给一个前黑(我隔)道打工?”

“我……”乾关上了炉灶然后看向莲,让他一梗。“可以在买武器的时候打折什么的。”他说到。“而且是他找上我的,不是我故意招惹的!”

乾叹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你有数就好。”他呢喃着。“反正估计你已经帮他办事有一段时间了,我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

Emmm,还是不要告诉他其实和岩井开始交易才几个星期的事情吧。

乾回头重新点燃炉灶然后摊起了鸡蛋,过了几分钟,乾把盘子放在了莲的面前,然后给摩尔加纳摆了个小盘子。

“闻起来好好。”摩尔加纳对这味道似乎很是满意然后就一头栽了进去。

“谢了,乾。”莲说着尝了一口。

蛋包饭的味道在味蕾上爆开,味道让人感觉家常但是温馨。有一种安抚心灵的力量。鸡蛋蓬松柔软,说真的,可能是他尝过最好的蛋包饭。

“味道超级好。”莲说着放下了自己的叉子。

“谢了,”听到这话乾的脸上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粉红。“是真次郎前辈交给我的菜谱里面我最喜欢你的一个。事实上。”

“你最喜欢蛋包饭吗?”

“有这个原因。”乾说着微微笑了笑,“但是我喜欢这个的原因是真次郎前辈完全的还原了我妈妈做蛋包饭的方法。”

所以这是有纪念意义的。

“你很喜欢你母亲是不是?”

乾点了点头。“她,总会陪在我身边,虽然没有父亲让日子不是很好过。他们在我小的时候离婚了,其实我也只有妈妈一个亲人,不过,那是遇见真次郎前辈之前的事情了。”

莲挑眉。“所以他多大了?”

“比我大七岁,”乾回答。“不过不只是我,有些前辈也会开玩笑的叫他爸爸。”

七岁啊,就这样他也坚持收养了乾。

“我很钦佩他。”莲说。“我是说,我钦佩他收养了你。”

“是啊,”乾叹了口气。突然变得有几分犹豫,“真次郎前辈一直很照顾我。”

“不提了,”乾说到站了起来。“吃完饭要不要看看娱乐室?”

“娱乐室?”莲问道,惊讶的看着他。“你们到底是怎么租得起这种地方的啊。”

“啊,这是真次郎前辈的朋友租给我们的。”乾随意的摆了摆手。“喜欢跳舞毯吗?我觉得你可能会很感兴趣。”

莲一笑,“让我给你露一手。”

“我该知道你的字典里是没有谦虚这个词的。”乾叹了口气。但是眼中还是充满了兴趣。

莲也反驳道。“我可没说大话啊!”

 

调整社群升至第二级

解锁双人合击 在所有阴影倒地时有概率出发两人合体技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既然昨天去选礼物的计划泡汤了,乾就打算今天去书店看看。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毕竟和莲昨天玩的也很是开心,虽然莲和祐介两个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的事情让他很是担心,杏也是,之前还提过为了工作要减肥,不过其实,他很清楚,杏可是很喜爱甜食的。

还有幸和凧两个人可一直吵着要他从宝可梦中心给两个人买礼物来着。不过,那些事情以后再说也来得及。毕竟真次郎的生日要紧迫的多,事实上,已经没几天了。

“该死的,我为什么没早点出去转转呢?”乾嘟囔着,不过理由什么的他自己最清楚了。

任务,期末,还有阿里巴巴/双叶的事情,后来还除了梅吉多的挑衅,他真的是没有心思顾忌其他的事情了。

讨好真次郎前辈并不是很难,一般生日的时候乾送给他的异国风情的菜谱书就会让他很是高兴,但是25岁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很像为真次郎前辈做些什么,送他些特殊的东西。而且因为自己的任务真次郎前辈一直在担心自己,他也该补偿一下。更不用说,真次郎前辈过生日的时候他们可能还没能解决双叶的殿堂,而生日期间他已经请好假打算回到人工岛和风花前辈团聚了。

问题是,他根本毫无头绪。

乾叹了口气,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没关系的,如果最后真的没注意,他还是可以找找订婚戒指的,以防真次郎前辈看漏了什么。

“嘿!!!乾!”

听到突然传来的声音乾微微一惊。当然,这么叫他的人只有龙司一个。怎么可能不是他呢。不过这次他不是一个人。祐介正在一旁无奈的瞪着大呼小叫的龙司。

“龙司,我不认为这样毁掉乾的鼓膜是件好事情。”他平板的说。

“抱歉啊,哥们。”龙司揉了揉脖子然后对乾害羞的一笑。“不过你在街上这么走神可不好,有什么心事吗?”

这话说的也没错,龙司有的时候还是挺敏感的。

“我是在考虑些事情。”乾叹了口气,“问题是我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着手。”

龙司微微点了点头,“我看你需要吃点东西,你知道的,饿着肚子怎么会想出什么好主意呢?”他微微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或者,和我们商量商量,看起来你遇到麻烦了。”

“倒也不是什么麻烦。”乾叹了口气。摆弄着自己的刘海。“好吧,其实我该早点开始行动起来的,是我的错。”

“好了好了,别这么沮丧。”龙司打断他的抱怨,一反往常的很是严肃。“我是说,最近生活乱七八糟的不是吗?”

“你不该这样怪自己的。”祐介也接话安慰道。“你最近很忙不是吗?我们都很忙,而且我们科刚刚考完期末没多久。”

“所以去吃午饭吧。”龙司说到。“我刚刚和祐介约好去请他吃牛肉饭。要一起吗?”

牛肉饭让乾微微的一笑,提到这个他总会想起明彦前辈。

“好啊。”他点了点头。

也许龙司说得对。也许他需要听听别人的建议。

“太棒了,”龙司对他笑笑。“走吧,没多远。”

龙司带着两个人来到了一家不算太大的牛肉饭店里。里面热热闹闹的,职员们互相吆喝着,时不时夹杂这没有耐心的客人点单的声音。

“高峰期。”乾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如此混杂。”祐介一脸不屑。“尽然有人喜欢这种地方。”

可能他没提过自己在人工岛上的时候真的很喜欢野鸭汉堡店。当时在和足球队的朋友们一起训练后,一起去的日子带来的欢畅淋漓的感觉。当时真的很开心,特别是有的时候虎狼丸也会一起来。但是,因为最近大爆炸汉堡的迅速发展野鸭汉堡店最近不是很景气,可惜了,他不是很喜欢大爆炸汉堡的。

“嘿,哥们,你总不能指望所有的地方都是五星级酒店啊。”龙司反驳道。“而且我保证这里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祐介轻哼了一声,看起来半信半疑的样子。“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就信你一次好了龙司。”

“下次我带你去荻窪那里啊祐介。”龙司挥舞着自己的胳膊,“那里的拉面超级棒的。”

至少乾现在知道了,出去自己之外还是有人在担心着祐介的伙食的。或者说,他以前忽视了这点。

“评价好不好吃的人是我不是你。”祐介说到,看起来有几分不满。

三人排着队等待点餐,结果为了阻止祐介口出狂言点什么过于奇葩的东西还是费了不少力气。(乾看着被吓到的服务员感到很是抱歉,毕竟那孩子看起来可能才刚刚上高中。)很快点好的食物被送了上来,三人找了位置坐下,开始准备享用午餐。

“嘿,哥们你要多吃些啊!”龙司斥责道,然后抓起红姜朝着祐介的碗里到了过去。

“看起来,你还记得我的爱好”

“哥们,那时候是寿司啊喂。”龙司叹了口气,然后看向乾。

乾见龙司端着罐子靠了过来,赶快抄起自己的碗多了开来。“真次郎前辈可是一直因为这事情对我说教个不停。”他挑起眉,“我可不想多一个这样的人追在我后面。”

龙司只是害羞的笑了笑。“抱歉,因为经常和我妈一起吃饭有点习惯这种感觉了。”

所以,龙司的母亲还在世,而且从这种情况来看的话,他似乎很喜欢自己的母亲。乾知道自己不该刨根问底,但是他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她没在龙司被鸭志田打断了腿之后让他离开秀尽。为什么会让自己的孩子在收到虐待的学校继续读书呢?

“乾。”祐介开口问道。“你到底在苦恼什么呢?龙司说你在街上看起来心不在焉的事情有几分道理。”他夹起一块肉然后塞进了嘴里。

“其实。”乾也动了筷子然后组织下语言开口说。“真次郎前辈的生日还有一个半星期了。我本来昨天想去找给他的生日礼物来着,但是莲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打乱了我计划。”

“莲怎么了?”龙司问道,似乎有些茫然。

“很明显他早饭都是靠着佐仓先生。”乾说到,“所以,我带他一起去了我家,给他做了些早饭,结果我们一起出去转了转,所以我的计划就付诸东流了。”

祐介若有所思的咀嚼着口中的食物,咽下后问道。“荒垣先生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呢?”

“做饭。”乾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还有动物。”

龙司忍不住笑了出来,“动物?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他可谓摩尔加纳特别的准备了食物哦!”祐介闭上了眼睛。“没什么好惊讶的。”

“我一直以为他只是看不过摩尔加纳湿漉漉的样子。”龙司抬手抓了抓头。然后往嘴里塞着饭。“我是说,要不他干嘛给我们准备饭菜啊。”

“里面有些是风花前辈早上突然来的时候剩下的东西。”乾说到,“不过,真次郎前辈真的很喜欢做饭,这对他来说很正常。”

“我能感受到他的热情。”祐介说到,睁开了眼睛。“每天都能品尝那样的美食你可真是幸运。”

“哥们,你太夸张了。”龙司抱怨道。

乾笑着说。“我会向真次郎前辈转达你的赞许的。”

“不过你为什么为这件事情这么烦恼啊。”龙司皱起了眉,“真次郎先生看起来不是那种会太在意生日的人啊。”

“提到生日,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祐介问道。“莲很在意不想错过其他人的生日的,特别是他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龙司的生日之后。”

“那抱歉了。”乾耸肩。“我是6月24日的。”

“什么?”龙司瞪着他,“你怎么不说一声啊!”

乾耸了耸肩,“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他说到。“我还是更喜欢知道我重要的人的愿望。”

说实话能安安静静过个生日(虽然只是学校期间。)也真是让人很高兴的。

“啊,等事情解决了我们一定要好好补偿下这事情。”龙司说到,让乾有些无奈的看向他,“莲当时知道错过我的生日之后,带我去打游戏来着,你也可以啊。我们去做些特别的事情吧。”他伸出筷子指向祐介。“祐介是一月的,到时候的生日庆祝一定很有趣的。”

“女孩子们呢?”

“不知道真是什么时候,但是杏的话是11月12日,”龙司说,“莲说自己的生日是5月22日,”他摇了摇头,“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没告诉我们。”

“你有资格说这话吗龙司?”乾问道。

“喂,我们当时正忙着偷金城的财宝来着呢。”龙司反驳道,“你让我怎么开口啊。”

“有道理。”祐介说,“也体现了我们的奉献精神。”

“毕竟我们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很是特殊。它让我有一种归属感。”龙司揉了揉后颈。“所以有的时候我也会很兴奋,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有的时候就是忍不住吗。”

“龙司。”

现在乾反倒觉得这样调侃他是自己做错了。

“抱歉。”

“啊,没什么的。”龙司挥了挥手中的筷子。“我是说,你说得对,是我该更小心才对,”然后他摇了摇头,“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那么在意真次郎先生的事情呢?”

“大概。”乾叹了口气。“是我想对他表示感谢?为了他为我做的一切。他收养我的时候才刚刚成年,我从来没向他要求过什么,然而他还是这样做了。”

“为什么呢?”祐介似乎对此有些悲伤。

“我母亲过世的时候他在场。”乾说到。“他,对没能出手阻止那场事故感到很是懊悔,得知我父母双亡后就更加愧疚了,因为他也年纪轻轻就成了孤儿。”

龙司瞪大了眼睛。“该死,这又不是他的错,我是说,杀害了你母亲的人又不是他啊!”

哈……哈……要是让他们知道的话,不过他永远也说不出口的,和怪盗团接触知道了他们的故事后,他明白如果让他们知道了他母亲的死因的话,他们会很难过的。

“他真是无私啊。”祐介说道然后叹了口气。“要是他一样的人能多些就好了。”

“祐介。”龙司有些伤心的看着他。

“不过,我想真次郎先生不管从你那里收到什么都会很高兴的,”他说着把手按上了自己的胸膛。“只要是你用心准备的,不管是什么都可以,重要的是含在里面的情感。”

情感吗?

“一定会有什么好的东西的。”龙司叫到。

“我。”乾低头看向桌子。

其实,还有妈妈以前的订婚戒指。

“真次郎前辈说他想向风花前辈求婚。”

“真的?”龙司叫到,然后摸了摸鼻子。“他们还年轻呢不是吗?”

“也不是。”祐介说到。“毕竟说女人结婚的最好时间是25岁。”

“无聊。”龙司嘲讽道。“又不是说女孩子变成26岁的瞬间,就会突然变成丑陋的老女人。”

“更何况,他们在一起很久了。”乾时候。“高中最后一年他们就开始恋爱了。而真次郎前辈的好友一年前就已经结婚了。另一个朋友也在去年三月举办了婚礼。”

“所以他们是恋爱长跑了?”祐介端起了被子。“既然都这么长时间了,远距离大概也没关系,祝他们幸福。”

“但是你不是打算送订婚戒指吧?”龙司问。“那可很贵的!”

“也不是。”乾摇了摇头说。“不过我已经到了18岁所以继承了我的那一份遗产,其中,有我母亲给我留下的她的订婚戒指。”

可能是打算留给他换钱,也可能是想让他送给自己的未婚妻。但是现在既然真次郎前辈想要求婚,那么……毕竟,他的可以再有了想要求婚的对象后再去找。

“啊,”祐介的眼睛一亮。“所以,你准备把戒指给他然后让他把戒指的大小改成适合山岸女士的样子。而且也比新买一个便宜些。”

“而且你想的还是他真正需要的东西。”龙司露出了微笑。“他一定会感谢你的乾。”

“多谢你们的建议。”乾正中的说。“我很感谢你们。”

“不用的哥们。”龙司搂住了乾的肩膀,晓的合不拢嘴。“既然已经订好了,那下午要不要和我和祐介一起出去。”

乾笑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当然不会。”祐介笑道。“有人能帮我制住龙司我可是求之不得。”

“不要当我听不见啊。”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中央街的书店比起书虫要规整的多。但是,可惜没有他想找的东西。

“乾?”

乾回头看见了站在那里的真。“真,你好。”他问候道。然后看向了真手中的书籍。“这是买什么呢?”

“这个?”真把书往上提了提,“美国的畅销书,我想买些书练习英语。”她眨眨眼。“英语不是我很擅长的科目。”

“也是,英语不是很简单的语言。”他叹了口气。“月光馆那边英语课程开始的很早。”

他记得家里给他请过英语的家庭教师,他对此很是感激,他的确需要练习,毕竟他的英语也不是非常的优秀。

“我有的时候都搞不懂如果不是想要把英语作为专业的话,学有什么意义。”真问道,然后看向了乾。“你呢?你来找什么?”

“我,我来找可以帮助处于抑郁之中的人的书籍。”乾说到。“我知道,你们创造了奇迹,但是我感觉这可能不够,这是很好的开始,但是我想知道除此之外我们能不能帮上双叶。”

“乾,”真的目光变得柔和,然后把手搭在了他的肩头。“这个想法真好。说实话我都没想象到,”她承认道。“而且你说得对。双叶会变回原来的自己,但是我们要帮助她前行。”

乾肯定的点了点头。“我就是这样想的。”然后叹了口气,“但是我还没找到什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真抿起嘴唇。“他们最近可能还要上新书,”她若有所思的开口。“你可以换一天再来看看,不过有看看周围只是为了兴趣的书籍吗?”

“没。”乾摇了摇头,“我手上还有几本没看完的,所以就先算了。”

“这样啊。”真点了点头,“那要一起吃午饭吗?” 她问道,“找个地方我请客,”她把手指抵在了自己的嘴唇上。“你去过卢布朗吗?那里的咖喱味道很不错的。咖啡配咖喱可能听起来是很奇怪的事情,但是真的很契合。老板的咖啡味道也很好。当然除非你更喜欢红茶。”

“我都很喜欢。”乾说到。“真次郎前辈在我上高中之前不给我喝咖啡,所以早上会给我泡低咖啡因的茶。”

真笑了,然后走向了收银台。“他听起来和我姐姐有些像,小的时候和汽水都会被她训斥的,说里面的防腐剂太多。”

真次郎前辈和她也不分上下,还记得当年买了路边摊是真次郎前辈那个脸色糟糕极了。

真买了书把它们收到了自己的包里面,然后两个人走向了车站,毕竟离午饭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也没有被周围的人群挤成三明治。

“嘿乾。”

“怎么了?”乾看向她问道。“怎么了?”

“你最近见过杏吗?”真有些犹豫的问。“我想,我可能让她不开心了。”

想到上次杏因为真的事情生气的样子。也不是没可能,所以真因此担心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上次从双叶殿堂出来之后我就没再见过她了。”乾说到。“发生什么了?”

“我不知道,就是有点奇怪。”真皱起了眉。停住了脚步。“昨天晚上她突然给我发了短信。她说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所以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她。”真把手指抵在嘴唇上,“有些奇怪但是让人很满足。”

有些奇怪,而且通常的杏是不会说这种话的。

“你上次见她是什么时候?”

“两天前?”真想了想,“我们一起去吃了可丽饼,杏因为对方在加量所以很开心,”她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我就是觉得你比我更敏感些。”

“可是你认识她可比我要久啊。”乾说到。

“没错,但是,”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算了,也许我该直接问问杏。”

“这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了。”乾对他微微一笑希望她能打起精神。

乾推开门,让真先一步走了进去。但是她却愣在了原地。“姐?”

听到真的声音店里的女人也看了过来“真?”

她很漂亮,和美鹤前辈一样有着一样的优雅,但是却凛冽的气质。她很高,看起来和真次郎前辈差不多,尽管是坐在柜台边也能看出来。她的灰色长发随意的披在身后,刘海撇向一边,眼睛是棕红色。

但是真走向她的时候乾就发现了,两个人长得很是相似,尤其是脸的轮廓。

“你来做什么?”

“我遇上了朋友,然后就请他一起来吃午饭。”

“朋友?”真的姐姐的视线转向了乾,露出了几分惊讶的神情,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口。“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就是,你和明智有几分相似。我不知道真有没有和你说过,他是我的搭档。”

“我,见过明智同学的,新岛女士。”

“姐姐这位是天田乾。”真说到,“是六月刚刚搬来的。”然后看向乾。“乾,这位是我的姐姐,新岛冴。”

不知为何,听到真对自己的介绍是,她微微你起了眼睛,但是乾还是礼貌的说。

“很高兴见到你,新岛女士。”

“彼此彼此,天田。”她淡淡的说。“你是从什么地方搬来的?”

“辰巳人工岛。”他回答。

“人工岛。”她重复道。脸上有几分疑虑。“那里可不算近啊。是不是2009年发生过无气力症的地方。”

“无气力症?”真重复道,似乎有些困惑。

她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大多数人都不记得那件事情了,因为影时间已经消失了。然后无气力症的事情就淡出了众人的视线,明明当年是那么重大的事件。

“我,我不记得了。”乾马上就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

“是这样吗?”她抱起胳膊然后审视着乾。

乾感觉仿佛在显微镜下无所遁形。真的姐姐,是检察官来着吧,她似乎很擅长揪出他人的谎言。

“现在你开始来打扰我的客人了?”佐仓先生说到,“明明这几天你一直缠着我调查就已经很过分了。”

“几天?”真重复道,表情变得更加阴沉。

新岛女士对他叫到。“如果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情的话!”

“我已经把知道的事情都告诉给你了!”佐仓先生叫到,脸上因为怒火染上了红色。

不过乾大概能猜到她想知道的事情,明智之前提过她在查询认知柯学的事情,而且如果两个人是搭档的话,她大概也在追查废人化的事情。这样她对无气力症感兴趣也就说的通了。

新岛女士表情变得更加糟糕,然后看向真叹了口气,“好吧,”她站了起来,把1000日元放在桌子上。“我还有工作要做,”理了理自己的西装。“不用找了。”

“姐,等等!”真咬住了嘴唇,“你到底在想老板打听什么?他只是个普通的咖啡店老板啊?”

“和我的工作有些关系。”新岛女士叹了口气,随手把头发别在了耳后。“不要在意这些真,这有些复杂。”

“可是。”真然后就止住了自己的话,微微的垂下了肩膀。“好啊。”他看向自己的姐姐。“你今天又要熬夜工作了吗?”

新岛女士的表情一瞬变得柔和了一些。“抱歉,但是是的,我现在太忙了,”她伸手揉了揉真的头顶。“今天不要在外面待得太久哦!”

“好。”真叹了口气回答道。

新岛女士点点头,似乎对真的回答很是满意的样子,然后打开门离开了店铺。

乾皱着眉看向真的脸,她的表情混杂着担心,失望和顺从。他伸手扶在她的肩头,让她稍稍回过了神。

“抱歉,乾,我。”

“不用道歉。”乾打断了她的话,“你姐姐的行为,有点……”

说真的简直厚颜无耻,事实上,佐仓先生对她似乎也很是气愤。

“胆大包天,”他终于开了口,希望不会让真太过伤心。毕竟如果没记错的话真是很崇拜自己的姐姐的。“而且,如果真次郎前辈想你姐姐一样,过度工作的话,我也会担心的。”

真柔柔的笑了笑,“谢谢你。”

“但是啊,小子。”佐仓先生说到。“我没想到你竟然是从人工岛来的。”佐仓先生的表情变得有几分奇怪。

“这很重要吗?”乾耸了耸肩。

那么,佐仓先生知道阴影对策组织的事情吗?他暗暗记下要问问美鹤前辈有没有听过佐仓惣次郎的名字。

“恩,”佐仓先生仔细的看了看他,然后摇了摇头,“没什么,来点什么?”

“有些热,”真说到,“所以能来冰咖啡和咖喱吗?”

“好嘞。”佐仓先生说着走向了厨房煮起了咖喱。

两人坐在吧台边,但是真似乎还是有几分心不在焉。

“有什么心事想和我说说吗?”乾小心的问到。

真沉默了一段时间。知道佐仓先生出来给两人端上了咖啡。“我姐姐,她,一直都很出色。但是,不是天才。”她终于开口。“她只有22岁就成为了检察官,但是,在那之后不久,父亲就过世了。”

“这,很厉害啊。”乾说到,“但是我真的没意识到几年前你父亲就已经过世了。”

特别是他自己志望成为一位辩护律师。

真有些悲伤的笑了笑。“姐姐他,一直会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她开始拼命的打算升职,可惜。”

“你不赞同她现在的做法。”乾猜测到。

“是的。”她承认道,伸手拿起了糖和牛奶,放进杯里,“她现在太过偏激了,尤其是在调查上,她太过急功近利了。”

他听说过关于系统中不好的传闻,比如严重的倾向原告的说法。但是他没想到会是两姐妹的关系已经这么糟糕了,他以为,是真不想让新岛女士担心而已。

“说实话,第一次见到真次郎先生的时候我很嫉妒。”

听到这话,乾突然抬起了头,真露出了自嘲的微笑。

“虽然有些傻,”她看向地面。“我希望姐姐能多像他一点。看就知道他很在乎你。”

“不是这样。”真震惊的看向他,于是他匆匆忙忙的说到。“不是因为真次郎前辈的事情,是你姐姐,我想她是在乎你的,只是不知道如何像你期望的那样像一位女性一样回应你。如果他 真的不在意,为什么要提醒你不要在外面太久?”

而且之前她还拍了真的头顶,他不认为一个不在乎自己妹妹的姐姐会做出这种动作。而且他对那种行为太过熟悉了。搭在肩膀上的手,揉着他发丝的掌心,尽管真次郎前辈很清楚的知道这会让他的头发变得一团糟,还有考试成绩优秀的时候做好的他最喜欢的饭菜。

真沉默了一会。“我倒是没这样想过。”她说,“我只是,”她叹了口气,“我希望能再次和姐姐亲密起来。她比我年长很多,但是在我以前玩装作警(我隔)察的游戏的时候总会耐心的陪着我。”

乾想象着小小的真拉着新岛女士去自己的卧室玩耍的样子微微笑了。她当年一定很可爱,警官小的时候她就想像自己的父亲一样成为警官,不过,现在她还是这样想的吗?

“会有办法的。”乾鼓励道。

“谢谢乾。”真对他微微笑了笑,她的笑容真没,“不过在那之前我们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比如吃饭?”佐仓先生不太耐烦的声音传来。“照你们的速度该凉透了。”

他们垂下头,才发现面前已经摆上了咖喱。

但是乾对此微微一笑。老板和真次郎前辈真是有几分相似呢。

“抱歉,”真说到,“我们有些入迷了。”

“我发现了。”佐仓先生干巴巴地说。

但是真说得对,要先解决双叶的事情,还有密集多,所以,要好好考虑改心的时间了呢。

 

作话

真次的蛋包饭和乾的妈妈很想的梗来自舞台,虽然和正片有区别但是很可爱,尤其是在真次和乾的互动上,所以就在文章加了些梗。

似乎有冴是25岁的说法,(还有说冴该找男朋友的评论还说女孩子过了25就不好嫁了的说法。)到时没提是什么时候开始做检察官的,但是我猜测是在冴和真的父亲过世前一点的时间。毕竟,我认为冴那么努力工作是为了供养真,所以才会心急的想要建功立业。

 

译者感想

乾真的要化身吐槽役了啊!不过也是P3的半夜12点开始战斗和P4的12点看电视。周可儿的生活真健康。25岁是最佳结婚年龄的话,我完了,一直母胎solo我估计可能赶得上了。舞台剧的碟我其实都买了,毕竟鬼太郎的演员是我很喜欢的声优。正打算慢慢的把P5的舞台剧碟也收了,当时最后一部真是抱着纸巾看的,边看边哭。提到舞台剧,扯个题外话,小排球的最新舞台剧蓝光碟的贩卖取消了,巨伤心。希望以后会想尼尔的场贩一样复活。最近在打一个16号出的游戏,一边翻译一边肝乙女,真开心。现阶段其实已经通关三分之一了。之前提到的工作进展大概还算顺利?上周面试了第一志愿的公司。如果过了的话,可能就职就结束可以休息下了。然后可能就化身打字机了?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