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12 终点线

Chapter 12 终点线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你请到假了?”风花的眼睛中闪耀着兴奋的光芒,她看着真次郎。“太好了,真次。”

真次郎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也没什么。”他嘟囔着,“虽然白天打工地方的老板烦的要命。”

“你请了几天假啊?”风花问。

“从10号到17号,我准备16号回来然后可以休息一天再去工作。”

风花点点头。“这样比较好。”她皱起了眉。“但是你为什么还打晚上的工啊,不累吗?”

“没那么糟糕的,”真次郎回答,“我很好风花,而且我也想多攒点钱。”

“如果你坚持的话,”风花还是有些担心的样子。“对了,你和乾说过要回来的事情吗?”

“还没有。”真次郎承认,“最近他回来的都比较晚。我听说他上周六去了殿堂那边。”

风花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侧着头露出了思考的表情。“怎么了真次?”

真次郎叹了口气,“听乾说他们在殿堂里的进度好像刚刚过半。”他嘟囔着,“而且,这事情对乾很重要,毕竟,他听说了一色家女儿的事情。”

真次郎也没办法怪乾,毕竟那孩子的状态不是很好。

风花有些担心起来。“而且,只有一个星期了。”

“是啊,所以也不能让乾扔下那边的事情不管。”

“我回来了,”乾上说道,打断了真次郎的话。“真次郎前辈,风花前辈。”

“乾!”风花对他笑着。“今天过得开心吗?”

“还好,”他微微耸肩,“去书店的时候遇见了真,然后一起吃了午饭,结果意外遇见了她的姐姐。”

“你下手真快啊。”真次郎忍不住开起了玩笑。

“什!”乾的脸变得通红,死死地瞪着他。“真次郎前辈我们只是朋友。”

“你知道真次在开玩笑的不是吗,乾。”风花说到。

“我不喜欢被开这样的玩笑。”乾嘟囔着撅起了嘴。

“我要真的想开玩笑的话,我就直接把真的事情告诉美奈子了。”真次郎说着,然后对着乾嘲讽的笑了笑。

“真次适可而止吧。”风花训斥道,对他皱起了眉头。“不要再开乾的玩笑了。”

“谢谢你风花前辈。”他嘟囔着然后想起了什么一样抬起了头。“我突然想起来件事情,双叶的养父是佐仓惣次郎先生,你有没有听说过他曾经了解过阴影对策局的事情。”

“恩。”风花用手指抵住了自己的下巴。“我没听说过,但是过会我会去问问美奈子的。”

“真的?”乾皱起了眉。“因为真的姐姐好像在向他询问有关认知柯学的事情。”

真次郎眯起了眼睛。这有些奇怪啊。

“向他询问?”真次郎重复道挑了挑眉。

“恩,”乾紧张起来。“看起来更像是审讯的感觉。”他承认道。

“她还真是拼命。”真次郎嘟囔着。

“不管怎样。”风花打断了真次郎的话,拍了下手张。“乾,真次说自己请到了一个星期的假。”

“哦。”乾马上变得愧疚起来然后低下了头,“抱歉,风花前辈,我这次回不去了,双叶的殿堂进度不是特别好。”他抬起头,叹了口气,“抱歉。”

“不用担心。”乾有些惊讶的看向了惣次郎。“还会有别的机会的。”

“真次郎前辈。”乾坚定的摇了摇头,“你该回去的,是你的生日,和大家一起过比较好,还有,在盂兰盆期间去看看我妈妈。一个星期而已,我自己也没问题,总不会把厨房炸了的。”

惣次郎仔细的看了看他。这大概是乾第一次在盂兰盆节不能去给母亲扫墓。但是总还会有其他机会的。双叶那边的情况更紧急些。但是自己还是期望离开东京好好休息下的,他不是很喜欢这里。他不太能想象在东大就读的风花是怎么忍受这个地方四年的。而且,一个星期,乾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好吧。”他最终妥协了。“但是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的,毕竟有狮童的事情。”

乾哼了一声,气鼓鼓的鼓起了腮帮。“我就知道,”他很是无奈。双叶听到这话笑了笑。

“你该猜到的,乾。”风花笑着说。“你也不想想上次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能忘呢?”他嘟囔着抱起了胳膊。

“而且,我可能要给你准备些吃的。”真次郎嘟囔着,“总不能让你学阿明那个样子吃饭。”

“你这辈子就不会放过这件事情了是不是真次。”风花笑道。

“我就两年没看着那个智障结果你看看他变成了什么样子半衤果着身子,而且还搞得自己跟把蛋白质饮料当三餐一样。”

而且那个智障都不知道只穿一个斗篷到处走有什么问题。该死的,他是不是二!

“我是不是该为你把我和明彦前辈比较而感到被冒犯呢?”乾看向风花看起来很是不满。“我想,我该生气的。”

“你不是还在小的时候明彦前辈很傻的事情了吗?”风花调笑道,眼睛里面闪着亮光。“总不能因为真次担心你生气不是?”

“所以,”乾叹了口气。“我会给你准备好饭菜的。”

“哦,真好。”乾叹了口气。“我简直等不及看到冰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样子了。”

“大部分人是不会为此感到头疼的乾。”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所以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呢?”摩尔加纳问道,听起来很是高兴。因为惣次郎今天给了他些奶油他心情正好着呢。“去找武见试药吗?”

“不,”莲说到。“武见她暂停试验了不记得吗?”

“恩,岩井只有晚上有工作。”摩尔加纳想到。“还是,找谁过一天?”

“也许吧。”莲简短的回答。

乾专注的看着面前的行政区地图,抿着嘴唇。

“你看什么呢啊乾。”摩尔加纳叫到让乾吓了一跳,失声叫了出来。

莲对他笑了笑。“所以你在找什么?”

“不要这样做。”乾嘟囔着看向了摩尔加纳。

摩尔加纳哼了一声反驳道。“是你没注意,又不是我的错。”

乾叹了口气,然后直起了身。“我实在找附近有没有神社。”

“神社?”莲歪了歪头。“去神社做什么?”

“恩,”乾垂下头,“最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为她起到了,而且,我们家有没有祭坛,所以。”

哦。

“恩,”莲缓缓的开口,“我对神社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附近有明治神宫,在新宿附近大概?”

“明治神宫?”乾重复道,对他严肃的眨了眨眼。“那不是观光胜地吗?”

“是啊,但是。”莲说,“我也只知道那里了。抱歉,我不太了解神社之类的地方。”

他一直以为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去神社。或者,还有些想买恋爱御守的女孩子,不过人数应该也不会很多吧。但是感觉乾去也没什么奇怪的事情,毕竟他母亲的死对他的影响很大。

乾抿了抿嘴唇。“可能,香火旺盛些的地方会好些吧。”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真次郎前辈他一定又会念叨我的。”

“要我和你一起去嘛?”莲问。“我还没想好今天做什么呢。”

乾挑了挑眉。“你还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啊。”他的表情变得更凝重了些,不,是,更加怀念?为什么?莲不太明白。

“也许吧。”莲歪歪头,“毕竟我们在东京不是吗?”

“你说得对。”乾笑了。“但是,既然你不介意和我一起去神社的话。”他微微一笑。“有人陪也不错。”

去明治神宫的电车很是拥挤。莲对此到时习以为常,但是乾则完全相反,他走出电车的一瞬间就考口。

“我想我这辈子也不会适应这种感觉的。”他嘟囔着然后按揉这自己的鸡肉。“人工岛上可从来没有这种情况。”

“至少你们还有地下铁。”莲抱怨着,“我以前可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

“真的?”

莲点了点头。“我老家那边很偏僻的。”

乾皱起了眉。“那政治家去那种地方干什么?”

“谁知道呢?”莲皱起了眉。“胁迫女性市民吗?不过说起来足立那家伙也是因为这种原因袭击了自己的前两个女性受害者吧。你听说过吗?就是在稻羽那边的。”

“是啊,”乾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些奇怪,而且现在想来那个案件也很是诡异,被倒吊在电线柱上的受害者真是恐怖。“不过,我们走吧。”

车站里明治神宫也没多远,而且就如乾现象的一样,到处都是游客,日本人,外国人都有,在各处兴致勃勃的说这话,很多人,主要还是年轻人都在看御守。

“这地方很繁忙的样子啊。”乾叹了口气,“不过,很漂亮。”

“你老家那边的神社是什么样子啊?”

“哦……”乾看向他,“不是很大,但是让人更加轻松熟悉,毕竟我小的时候经常去哪里。”

乾……你的童年到底是有多寂寞才能觉得神社很熟悉啊喂?你没有朋友吗?

在神社门口的水潭洗过手漱过口,乾走上主殿准备祈祷。祈祷的时候他的嘴唇轻轻的动着,但是莲无法读懂他在说些什么。

“你知道吗?如果我小些的话,大概也会很崇拜怪盗团的。”

“什么?”莲目瞪口呆。

“就是我最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情。”他说到。“我也告诉过你,我母亲的死被定性为事故,但是我知道所有的真相,我知道这不过是对真相的隐瞒而已,最近可能以为一色女士的事情我一直在想考虑这些。”

我是不是傻?莲这样想到。

“我们可能会把这样做的人也当做目标的。”莲说到。

“我已经接受了母亲的过世。”乾的表情很是肃穆。“但是想到可能有和我有过一样的经历的孩子我就感觉……隐瞒真相的组织,只有受害者才知道真正发生了什么。”

还真是这样,大家不相信莲是无辜的,鸭志田从来没承认过自己打断了龙司的推,斑目的罪行曾经坑害了呢么多人,还有迫害了双叶的人,大概就是害死了若叶的人。

但是他还是很好奇。

“乾,可能有些无礼但是我还是想问。”莲深吸了口气。“你母亲是什么时候过世的。”

乾顿了顿,就在莲打算收回刚刚的问题道歉的时候他开口了,“明年就是十年了。”

莲飞快的计算了下,今年是第九年的话……然后瞪大了眼睛。

“你母亲死的时候你才九岁吗?”

莲感觉糟透了,九岁,那是他还是孩子啊,才九岁就想自杀?他,是怎么克服这种想法的,怪不得听说双叶想要自杀的时候他那么伤心。

“就没人在意吗?”莲愣愣地问。

“我妈妈倒是有些远亲,”乾说到,“我爸爸,他和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离婚了。邻居之间众说纷纭,但是妈妈不太喜欢哪些说法。他在我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外祖也在我5岁的时候因为事故过世了,妈妈有个双胞胎姐妹的但是,很早就不再联系了,妈妈从来没告诉过我原因,所以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天啊,乾的家族还真是复杂,而且,他的阿姨到底去了哪里呢?

“但是也没关系了,”乾摇了摇头,“我现在有很多家人。我的前辈们就是我的家人。”

“这大概就是你为什么经常照顾别人吧,”莲开着玩笑。乾听到这话稍稍一愣。于是他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你看祐介的情况不好就给他做便当,见到双叶的时候你让真挂在了你的身上。还未双叶担心。”

乾的脸颊染上粉红,“我,我才,真次郎前辈的习惯传染给我了。”他嘟囔着。

莲微微笑了笑。“又没什么值得害羞的。”

“你这表情让我想信都做不到啊。”乾干巴巴的说,然后摇了摇头,“但是,谢谢你今天和我一起来,”他露出小小的笑容,“我知道你不太喜欢来这种地方的。”

“没什么。”莲耸了耸肩,“见识下明治神宫也没什么不好,我相信祐介会很像来看看的。下次带他来好了。”

他开始慢慢理解乾的过去了,但是却还是隐隐约约的感觉乾在藏着什么事情,莲摇了摇头,不,是他想想多了,乾只是很内敛而已。他不认为乾是那种会把自己的过去四处宣扬的人。

调整社群升至第四级

解锁追击 在莲击败敌人后有机会出发乾的追击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莲,你怎么能不告诉我?

不行这太尖锐了。

听说你最近和真的关系很好啊。

不行,这太突然了。

杏呻吟着到会自己的床上,之前的十五分钟她一直在考虑怎么和莲开口问几天前看到的事情。

杏当时在参加一个摄影工作,当时没有美佳的曾参与所以很是顺利,结束后她买了杯果茶给自己,毕竟要比其他的甜腻腻的饮料健康些。为了奖励自己最近努力减肥锻炼,她稍稍放纵了一下。

然后她在餐厅看到了莲还有真。

杏听说过在打败了金城之后他们两个人经常一起出门。莲有的时候还会和自己说一些关于真的有趣的事情,比如带真去打游戏什么的。

但是,当时他们的对面还有另一对情侣。怎么知道的?很明显,两个人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手,而且在那个男人向真探出身的时候,莲抓的更紧了。而真看起来很是紧张。

看到他们在一起让杏很是难受,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莲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之一吗?他以为自己和真也是很好的朋友,但是那为什么他们要瞒着自己呢?

不,她在欺骗自己而已,杏坐了起来抱住自己的膝盖,她不开心是因为她喜欢莲。她一直很在意莲的,他对自己表现出的温柔,就连和自己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他也愿意倾听自己有关鸭志田的问题。他激励了自己挣脱鸭志田的控制,为了自己也为了志帆,他帮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他帮助自己意识到自己不再只把模特当做一个爱好,而是真正的事业。

但是真喜欢他,所以自己是不该去插手的,而且,这很正常不是吗?异性相吸。他们都是组织的领导,两个人变得亲密很正常。还有真也为自己做了很多,她年龄也要大一些(男孩子总喜欢成熟些的。)冷静(自己却毛毛躁躁的。),还很聪明(真在班里名列前茅。)。

她会祝福他们的,虽然会让她很难受,但是让杏最伤心的事情还是,为什么要瞒着她呢?如果是四人约会的话,(不过对面的女孩子有些眼熟。)为什么不告诉他们的?龙司是莲最好的朋友,而乾和真的关系也很好。

她放在床上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解锁看到上面是志帆发来的信息。

志帆:杏。

志帆:你能和我一起去学校的屋顶吗?

志帆:我明天就要搬家了这大概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杏的心一颤。志帆,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最好的朋友想回到那种地方,但是这是她搬家前最后的要求,她怎么能开口拒绝呢?

杏:当然,我会尽快过去的。

但是他不想自己一个人去。

然后下意识地她动起了手之。

“杏。”莲听起来很是困惑。“怎么了?”

“莲,”杏开口,“你,今天有事情吗?志帆想去天台所以我……”

“想让我和你一起去吗?”莲轻声问。“如果需要我可以和你一起诉。”

杏点了点头,尽管莲看不到。“拜托”他轻声说。

“我会去的。”莲保证到,她能听到莲语气中的笑意。“在学校门口见。”

杏笑了,“谢谢你莲,你最好了。”

“我知道,”他装腔作势。

杏笑了出来暂时忘掉了所有事情(双叶的殿堂,志帆搬家的事情,还有自己让人头疼的恋情。)然后翻了个白眼,“那挂了啊莲。”

“再见。”莲笑了,她都能想象到他眼睛因为笑而米奇的样子。

杏离开了自己的公寓走向了志帆 家去接她。志帆正在向自己的妈妈保证自己会没事,两个小时就会回来,杏和她一起前往苍山一丁目,现在空无一人。

“志帆,”她问道,“我们怎么进去啊,现在是暑假不开门啊。”

“我联系了新岛前辈。”志帆说到,摆弄着自己的马尾。“听我说了原因后她说没关系的。”

“什么原因?”杏问道。

志帆摇了摇头,“他们在什么地方?我估计雨宫同学也会问一样的事情所以就给你们一起解释好了。”

杏点了点头,然后电车缓缓驶入了车站,他们走向了学校的门口,那里站着真和莲。两人正说着什么,看到两人,真推了推莲,然后开口。

“只有这一次明白吗?”真问道然后把钥匙递给了志帆。

志帆笑了笑然后伸手结果了钥匙给真鞠了一躬。“当然前辈,多谢你的理解。”

“没事,铃井同学。”她真诚的说。“我只是,希望。”

“前辈,你已经到过很多次谦了。”志帆打断了她的话。“而我的答案一直是一样的啊。”

“你该原谅自己了。真。”莲说到,“我们都原谅你了。”

“莲?”真笑了笑,“你说得对,我很抱歉。”

“你又来了。”杏叹了口气。

真摇了摇头,“不要待太久好吗?”

莲和杏帮着志帆一起来到了天台,尽管杏发现其实志帆恢复的已经不错了。但是到了三层两个人还是上手帮了忙。

“你感觉怎么样,志帆?”杏问道,扶着志帆坐了下来。

“我还好。”志帆叹了口气,“要是自己一个人能走上来就更好了。”

“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莲伸手扶在她的肩头,“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志帆微微笑了笑,“多谢,特别是我听说杏是临时叫你来的。”

杏对莲一笑。“是不是超级可靠?”

“可靠而且对人很好。”志帆说,对杏眨了眨眼“你和我说过很多次了。”

“志帆,”杏的脸烧了起来。

“哦,谈有关我的八卦啊。”莲伸手推了推杏,微微一笑。“不过先不管了,毕竟你们说的都是好话。”

志帆突然安静了下来,沉默的站了起来,走向了天台的边际看向中庭。抓住了栅栏。“我们站的好高,”她轻声说。“我都,忘记秀尽是什么样子的了。”

杏现在感觉至少自己感谢小早川一件事情,他加高了栅栏让它高到无法攀爬。

但是看到志帆站在那里让杏浑身冰冷,恐慌占据了她的心灵,她知道他们能拦住志帆,但是……

“志帆,”莲皱起了眉。“你是不是不要离得太近比较好。”

“不,”志帆摇了摇头,“我还好,我只是……”她看向下面,“我要重新面对那一刻,我站在这里感受到的情感。”志帆抿起唇。

“你感觉怎么样?”杏轻声问。

“我不想死,”志帆说到。“但是有对我尖叫的声音传来,我想逃离这一切,想摆脱这痛苦,我想忘记鸭志田对我做过的事情,然后,它指引着我来到了这里,让我跳下去,过了一瞬的痛苦后就都结束了。”

杏环住了自己的肩,志帆如此的痛苦,而自己却……为什么没更早的发现呢?

“杏不要怪罪自己,”杏抬起头对上了莲严肃的眼睛。“志帆在这里,她活着,而且很好,鸭志田则罪有应得的进到了监狱里。你不该这样怪罪自己。”

“雨宫同学说得对,”志帆也转身看向她。“错的只有鸭志田,但是。”她垂下头,“那个声音也是我的一部分,是我的弱点,我需要看看她会不会还回来。”

“她还在吗?”莲问道,挑了挑眉。

志帆点了点头,露出快乐的微笑,“她不在了。”

“志帆你好坚强。”杏呼出一口气,“看到你的成长,真是太让人震撼了。”

“也许吧,”志帆说。“但是这都是多亏了你一直在支持我,鼓励我,如果没有人支持的话,我可能也做不到吧。”

“志帆,我”杏摇了摇头。“我什么都没做。”

“不,才不是。”志帆看向了她 。“我看到你强大的样子,努力完成作为模特的工作,想要成为一位动作演员,听说了你如何解决和美佳之间的冲突,你的梦想,他们激励着你,还有你充满着热情的目光,在你和我讲你的梦想的时候总是如此闪耀的眼睛。看着努力的你,我怎么能闷闷不乐的躺在病床上呢?你让我意识到,我也想追逐自己的梦想。”

杏的脸红了起来。虽然志帆这样的对她赞扬着,但是她真的什么都没做,他只是发现了自己想做一名模特,想让世界看看真实的自己。

“那你想做什么呢?”莲问道。

志帆沉默了一瞬。“我想,做排球奥林匹克运动员。”她握紧了拳。“我要向鸭志田证明,我和他一样……不!我比他更出色,我会超越他的记录的。但是你,你这种改变他人的能力才是最强大的。”她向前一步然后保住了杏,“谢谢你,让我看到了前方的道路。”

“志帆!”杏变得泪眼朦胧。“我不坚强,我一点都不坚强。”她哽咽着。“如果不是莲和龙司支持着我面对鸭志田的话,如果没有你的话,我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她永远不会忘记主动和自己成为了朋友的志帆为自己做了什么。

“对不起啊,”志帆呢喃着。“对不起我要搬走了,要是那是的记忆不是那么的痛彻心扉就好了。”

“志帆。”杏稍稍退开,直视自己朋友的眼睛。“我会成为最优秀的模特的,你听到了吗?所以你以后也会看到我的,”她开始流泪,“我,我的照片会登上很多杂志,我会在采访里面说各种好的事情。所以”她向后退了一步,擦拭着眼中的泪水。“注意身体,好好努力,但是不要太强迫自己了,还有和我保持联系,求你了。”

她不想让志帆离开,但是却不得不这样,这是对志帆最好的选择。

“我会的。”志帆保证到,再次拥抱了杏。“而且我还会来看你的,等我能真心的笑出来我一定会回来的。”

“一定要来啊。”杏抽噎着。

志帆擦干了她的眼泪,然后也抱了抱莲。“也很感谢你雨宫同学,”她温和的说,“你和杏一起来看我的时候我一直很开心。”然后靠的进了些,说了些什么。

莲对她笑了笑,点了点头。“一直会的。”

然后门被敲响了,真探头进来。“铃井同学的父母来了。”她说。“他们有些担心。”

“当然,”志帆叹了口气,“也不好让他们等太久。”

志帆走下了台阶而行则连忙跑回了屋顶看着铃井家的车离开,感觉一切都结束了,志帆真的要走了。

但是,不,她不能哭,她保证过,自己再也不会哭了,虽然已经打破了这个誓言。

“我要成为最好的模特。”她发誓,一只手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不是优秀的模特,我要做最好的。”

“杏,”莲伸手按住了她的肩膀,“你没问题的,”他鼓励道,“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

“我会按照真次郎先生给我的菜谱减肥,我会找办法完善自己的身材,我会每天锻炼。”杏知道她在随口嘟囔,但是她也明白莲不会介意,他从来不会。“我会学习不同的语言好参加国际活动,我会帮助志帆,用只有我能做到的方式。向她展示我的努力。”

“让她为你骄傲吧。”莲说。“让你自己骄傲,”他的目光柔和。“我,已经很为你骄傲了。”

“是啊,”杏点了点头。“志帆一定会。”然后眼中有涌上了泪水。该死为什么,“她一定会……”泪水再也忍不住奔涌而出。“该死,我知道这对她最好了,但是,我真的,我好孤单。”

莲把手环在自己的身上的时候她倒吸了口气,他一手抚摸着杏的后背一手抚摸着她的发丝,紧紧的抱着她。“才不会,杏,你有我,我对你发誓,就算地狱成冰我也不会离开你的,当然不只是我,龙司,摩尔加纳,祐介,真,还有乾,大家都很关心你。”他的拇指,轻轻的擦去杏眼旁的泪珠。“我再也不想听到你这样说了。杏,你不是一个人。”

杏埋进莲的胸膛,他温暖,美好,传来一阵阵咖啡的想起。

“莲,我。”她欲言又止。

我爱你,似乎比想的还要久。

但是不行,她不想破坏两个人的友情,莲和真一起约会很开心的。

“杏?”

杏露出一个微笑。“我想要谢谢你。”她柔柔的说,“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莲看起来有些困惑,但是还是用手环住她,“我会一直在的。”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我们走吧,各位!”莲跑了起来然后直接一脚踩在了自己的衣摆上脸着地摔了下去。

“哈哈哈,好久没看见过这个了。”龙司笑道,“不错啊JOKER”

这,让乾稍稍有些紧张,他偷偷的看了看自己的披风。

莲拿说着什么,乾严重怀疑是SKULL你闭嘴。真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把莲拉了起来。

“而且,你还没告诉我们这次前排的人员呢。”

“哦对,”莲点了点下巴。“那就,QUEEN,FOX,ACE。”

他们前往上次解决的地方,莲打开了安全屋对面的们,旁边的石板上写着,自责之间。

“说实话,我怀疑这里有没有什么密室。”杏呢喃着。

“什么美式笑话吗?”龙司挠了挠头。

“英国人气小说系列的名字。”真解释道。“我初中的时候度过。”

“看这个。”莲走向一个石板。“苍红排列浮现的幻影,只有正确的引导,才能使之成为道路。”

“也许,是让我们点亮什么光亮吗?”龙石问道。

“也许吧。”祐介下意识的摩擦着剑鞘。“再走走看吧。”

莲带路向前,然后和几个阴影战斗,他发现了不少新的面具,比方说天钿女命和毕舍遮这是他以前没见过的。

最后他们终于见到了双叶的阴影。

“你们好慢,怎么这么晚才来。”她说到,但是却听起来很是惊讶的样子。

然后然后她就直接转向左边离开了。

“JOKER你觉得我们……”乾说到。

“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莲扶手然后指向右侧的路,这边是死路。

乾叹了口气,“你说得对,” 然后跟着莲走了进去。这是什么东西颤动的声音传来整个区域地动山摇。

“这声音?”真退后了几步,然后一块巨石出现。

“又来了。”杏哀叹着从那地方逃开防止了被压扁的命运。

“还用我说些什么吗?”乾干巴巴的问。

“不用。”莲说着,然后眼睛变成了红色。

莲的能力他说叫第三只眼,让乾松了口气。不过莲嘀咕着专心的样子,让他的样子不会特别诡异,他不清楚莲是才从哪里获得的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吗?毕竟这不是变牌特有的能力这点他还是很清楚的。

然后莲突然跑向前面,跪了下来,“这里。”他指着面前的洞。

“不算太大啊。”祐介说到。“尽力吧。”

但是所有人都成功的钻了过去,里面是一件摆了很多石棺的房间。摩尔加纳向前一步,大概是打算调查这个房间,但是地面瞬间坍塌了。

“MONA。”龙司一把抓住了MONA免得他掉下去摔死。“天啊,这里真是全是陷阱啊。”他说着然后把摩尔加纳放回了地上。

“是啊,”摩尔加纳的声音颤抖着,看向龙司,“谢了SKULL。”

“走的时候小心些。”乾说到。

房间内的台阶上放摆有一个按钮和一个石碑,但是就算莲按下了俺就也没有任何副反应。莲皱起眉正准备重重的砸下去的时候,祐介拦住了它。

“JOKER这样应该不行。”他平板的说。

“可能有什么办法能启动这个按钮?”真问道。“那个石板和我们见过的不一样,不是发光的。”

“这地方真麻烦。”龙司嘟囔着,

“不要抱怨了。”杏斥责道,“我们该继续前进了。”

莲转向右侧,埋伏了在门口的阴影,然后继续前进,面前有一个 板子挡住了他们继续前行,但是莲毫不在乎的一脚踹了过去,打开了尽头的大门。面前的石板在摸了一下后就放出了蓝色的光芒。

“上面写了什么,”杏说到,“但是这是什么意思。B01010.”

“我们回去看看,”乾说到,“它们一定有什么联系,可能就是我们之前见到的石棺。”

“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呢?”摩尔加纳皱起了眉。“看起来仿佛是什么密码一样。”

密码?听摩尔加纳一说的确有这个感觉,这感觉像是二进制一样。但是,这里有没有什么可以输入这串字符的电脑。

但是走了出去的时候地面再次开始颤动。双叶还真是喜欢玩这种手段。但是在房间的一侧的石棺上出现了全息的球体,颜色是蓝色。

“天啊。”龙司惊叹,“那是什么?”

“也许我们应该在上面表现B01010”祐介说,“要不要再仔细看看。”

莲带着大家来到了正中。乾这才注意到其中一个球体比其他的要更加湛蓝些。

“恩。”摩尔加纳歪了歪头。“也许,0的意义是让我们关掉上面的光影。”

“那就试试,”莲点了点头。

他走向第二个石棺然后按在了控制台上。跳过了第三个和第五个关掉了其余的石棺的光亮。

“然后呢?”龙司问道。

“去看看按钮。”乾建议道。“刚刚我们路过的那个石板亮了起来。”

然后这次有了变化,之前发光的蓝色门被打开了,(之前莲在门口来来回回磨蹭了好久,要不是摩尔加纳把他拉走,他可能还在那里奋斗呢。)

走到里面后,看起来像是一个迷宫一样,他们在深处找到了另一个石板。这次触发后石板发出了红色的光。

“R01100和B10011”杏说到,“所以又是那些球体吗?”

“应该是。”真说到,“走吧,回去看看。”

这次回到房间的时候另一侧的石棺上面也漂浮着球体,莲按照指示关掉了部分球体后,按下了按钮。然后房间地动山摇,让摩尔加纳差点摔倒在地。

“这”摩尔加纳嘟囔着。“是至今为止最强的反应了吧。”

然后抬头看去的乾开口。“各位。”他缓缓开口,“你们看到了吗?”

巨石顺着通道飞速的滚落下来。

“这可不太好。”杏说到。

“这已经很糟了吧!”龙司叫到,“完全没有停下的征兆啊,怎么办?”

“JOKER你必须做些什么,”祐介惊慌的瞪大了眼睛。

“马上马上。”他叫着抬起手。“我看看,”然后又砸上了按钮,接着又砸了一次。

“JOKER这越来越早了,”杏叫到,石头滚动的速度越来越快。

“我知道,我知道。”莲说到,“我在尽力好吗?”

是的,尽力的解决问题,方法是不停的按下那个造成了现状的按钮。

莲突然抬脚踹了过去。(他真喜欢踹东西。)然后巨石的速度慢了下来,最后缓缓停住。

“谁猜得到为了解决问题要毁了这个按钮啊。”乾无可奈何。

“至少有用了不是?”

莲带着众人踩着巨石衣服跳了过去。(你真的觉得这就是石板所描述的道路吗?)最后他们进到了一间放置另一个壁画的房间。

这次,是看着一个黑发女人飞身到驶来的车前的景象,双叶在一旁哭泣着。

“妈妈不要。”抽泣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妈妈拜托你起来啊,你只是因为工作累了对不对,所以才会在街上晕倒是不是?”

“什么?”真皱起了眉。“双叶在说什么?”

“这不是重点。”杏很是吃惊的样子。“双叶她。”

“她拒绝接受母亲已经过世的现实,”祐介说着闭上了眼睛。“也是,毕竟一色女士离世的很是突然。”

“很抱歉小姐,但是我们必须……”

“不,妈妈,醒醒。”双叶的声音变得歇斯底里然后啜泣起来。“她没有,她怎么会……”

乾记得自己母亲死的时候,真次郎的人格面具击穿了他们家房子的墙,然后他的母亲把他叫了起来,他们本来想要一起逃离房间,但是卡斯托尔毁掉了整面墙,如果不是母亲冲过来护住了自己的话,可能被碎片刺穿的人就是他了。

乾还记得她被鲜血染红的衣服,卡斯托尔继续暴走着从背后攻击着她。但是母亲的怀抱愈发的紧密,然而血流不止。他记得她倒向地面,记得自己抓住她请求她醒过来,他还记得警(我隔)察和护理人员急忙赶来,记得他们把他从母亲的身边拽走好查看她的情况。

“ACE,ACE!”真重重的摇晃着他,她的手紧紧的抓在了乾的肩头,乾在颤抖,而且,根本无法停止,“ACE,看着我,呼吸。”

乾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惊慌的看向了真,然后颤抖的呼出一口气。“我。”

“嘘,没事,”她制止住自己的话。“JOKER,你去找上面的安全屋,我们很快就跟上。”

莲仔细的观察了他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带着剩下的人前往了安全房。

“要和我说说吗?”真温柔的问,把手搭在了他的肩头。

“不了。”乾声音嘶哑的说到,喉头一紧,“我不能,我做不到。”

他曾经和怪盗团说过自己母亲过世的事情,但是他大概做不到编造一个场景给他们,他,不想考虑这事情 。

“好吧,”真说到,然后毫无征兆的她拥抱乾,“抱歉让你想到了自己母亲的事情。”他的声音颤抖着然后紧紧地抱住了他。“双叶不该应当遇见这种事情的,你也不该。”

但是,真的父亲不也是因为交通“事故”过世的吗?

“爸爸,他,知道这工作很危险,而且”真低下头。“姐姐其实没让我去见他最后一面,当时我很生气,但是,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吧。”她伸手握住了乾的手。“感觉好些了吗?”

“好些了,”乾点了点头,“走吧,不能让他们等太久。”

—————————————————视角转换分割线——————————————————

“露出你的真面目。”

乾时空之后,莲就让摩尔加纳换下了他的位置,但是这也没关系,他之前的一段时间和上次的战斗都一直都让乾做主力,让他休息一下也好。

犬型的阴影不是他们常见的那种巨型黑犬,说实话它看起来很奇怪。

它的头像鳄鱼,但是却有雄狮的鬃毛,身体像是河马,沿着脊背伸展出的尾巴和鳄鱼很像,掌却像狮子一样,但是他也见过很多奇奇怪怪的阴影,比方说古怪的缠绕着绷带的天使什么的。

“可以啊,”摩尔加纳欢呼道,“先发制人,干得不错JOKER。”

“能猜到弱点吗ACE?”莲问道。

“抱歉。”乾摇了摇头,“我以前没见过这样的。”

好吧,那就多试试好了。

“天钿女命”

他的新人格面具一扇而出,她似乎合成起来不是很容易,毕竟卡洛琳和贾斯汀把她设定为要求他合成的任务之一,她伸手拂过前方然后放出粉色的能量直击面前的阴影。

刚刚的不是弱点啊。

“佐罗现实你的威力吧!”摩尔加纳叫着然后他的人格面具持着细剑出现砸下一个加尔拉。

天钿女命还拥有电击和冰冻的能力于是就挨个试了试。

真动了起来发动了芙蕾拉但是似乎对方对此有抗性。

龙司上前挥舞着自己的棒子,但是似乎这也不奏效。该死的,这家伙真麻烦。

“轮到我了。”阴影叫到,声音出乎意料是个女性的声音她向前然后放出了玛哈耶加,幸好在场没人的弱点是诅咒,

“JOKER既然是诅咒属性的话就试试祝福!”摩尔加纳叫到。

虽然你有些冒险,但是这阴影很不好对付,他换下了自己的人格面具然后召唤出了权天使,她举起自己的权杖然后一道光芒闪过,阴影摔倒在地然后龙司欢呼道。

“等等,”阴影哀嚎着,“你就打算你这么除掉我吗?”

“或者你可以成为我的一部分。”莲建议道,暗暗希望吉田交给自己的技巧会有用。

“加入你们?”阴影重复道,“对了,我不是阴影,我住在灵魂之海中,名字是亚米特,从今往后,我就是你,而你亦是我。”

亚米特变成蓝色的火焰扑向了莲的面具,他感到了意识中亚米特的存在。

“太棒了JOKER”摩尔加纳很是兴奋,“以前没有过这个吧。”

“这和黑色狗狗那种一样的烦啊。”龙司抱怨着。

“是啊,”莲叹了口气,然后揉了揉后颈,“不过,我们继续走吧。”

 

“又是拼图,”祐介叹了口气,“这个会让我们看到什么呢?”

“这是双叶,”杏指着橙色的部分说到,“所以旁边的是,双叶的妈妈吗?”

不算很糟糕,虽然被其他的拼图麻烦了些但是总比以前自己做过的拼图容易些,结束的时候画像上是抓着母亲计较的双叶,而若叶手中拿着一叠文件站在电脑桌签。

“妈妈,我好无聊,”双叶的声音高而颤抖着,在房间内回响。“我们不能出去玩吗?”

“双叶我告诉过你了。”一个严厉的声音传来“我的研究正处于关键的阶段,现在不能停下的。”

“天啊,”龙司皱眉,“她多注意些会死吗?”

“你要知道她是独自一人抚养双叶的龙司。”真说,“单亲家庭不是那么轻松的。”她的表情变得有些伤感,大概是想到了自己的父亲和冴。

“可是!”龙司叹了口气。

“你很担心双叶,”杏说到。“我在爸爸妈妈因为事情没办法回家的时候很不开心。”

“莲周末都不行吗?这价值太愚蠢了。”双叶气鼓鼓的说。“我讨厌你的工作。”

“双叶,”若叶的声音仿佛被激怒了一般。“你竟然敢这么说,我的研究会是跨时代性的。”然后她叹了口气。“双叶我很抱歉我不能给你足够的关心,但是我保证,我的研究很快就会结束了,然后我们在寒假的时候好好休息下好不好?我会给你做你想吃的所有东西直到你吃腻,所以在等我一小下。”

“你保证?”

“当然,双叶。”

“你觉得,双叶知道自己的母亲研究什么吗?”祐介问道。“到底是怎么跨时代性的。”

“很现实的问题,”摩尔加纳叹了口气抱起了胳膊。“我感觉老板知道些什么,毕竟那女人一直追着他问这问那。”

“但是我们也不能从他那里打听到什么,”莲说到。“一开始向他打听双叶的事情也不是很容易。”

“这不重要,”乾说到。“一色女士的研究被人窃取了,就算双叶知道她母亲在研究什么她当时也才十三岁,我不认为她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给双叶。”

“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研究,”真想了想,“但是我觉得ACE说得对。”

“不过,既然门开了我们就继续向前吧。”杏催促道。

他们走向前发现回到了正厅中,挡在路上的门已经打开露出了后面的阶梯,到那时还有最后一道大门挡在前面。

“那看起来是不是有几分熟悉。”杏歪了歪头,“我感觉我好像见过那个。”

“是,双叶卧室的门。”摩尔加纳叫到,“就是这里了,这应该就是殿堂的最深处了。”

“但是我们还要开门。”真说着,用手抵住了下巴。

“所以需要改变双叶的认知,”祐介说。“我想我们需要她为我们打开门。”

“让她来开门。”乾皱着眉问。

“因为殿堂是被主人的意识而支配的,所以如果能改变她的想法的话,我们也可以排除这样的障碍。”摩尔加纳解释道。“之前对付斑目的时候我们也这样做过,但是这样的话我们就需要在双叶开门的时候做好准备 直接把预告信交给她。”

“好啊,”莲点了点头,“再给我几天准备些道具,然后我们会决定行动的时间。”

“我可以。”龙司很是高兴碰了碰自己的拳头。

“双叶我们会救你的,”杏发誓到,一手按在自己的胸口,眼中燃烧着意志的光芒,“不论如何我们都会做到的。”

“你想要活下去。”乾说到,“所以,再等一下。”

“那就这么定了。”摩尔加纳说到,“我们会准备好预告信,JOKER行动时间就交给你了。”

莲看了看门,上面的墙壁描绘着不同的画,那是双叶的认知,在内心深处她知道,那就是事实,她只是需要意识到这一点而已。

作话

 

阿米特 古埃及神话中一头拥有鳄鱼头,狮子上身及河马下身的生物。阿努比斯会将死人的心脏与玛特(Ma'at)的羽毛放在天秤上。心脏若较重,代表该人曾作了坏事。阿努比斯会将他交给阿米特吞下,被吞下的人不能进入雅卢(Aaru),永远不得安息。若心脏较轻,该人会由奥西里斯所审判。阿米特是天谴的一种拟人法表示,代表了真理、公平及秩序。

初始31级 

技能属性 诅咒

诅咒无效,物理,核热抗性,祝福弱点

技能 玛哈耶加 烈风波 不吉的话语

龙司四级开启了荻窪,所以就让乾在四级开启了明治神宫,而不是在8月6号和受到杏的邀请或者读书解锁。

设定上说乾的父母在他出生后不就就离婚了,母方的家族是我编的。

我看到有人对杏9级的友情线不满,原版的话是你有我在,或者你有我们,所以我改了改,我喜欢里面浪漫的感觉但是下一章在一起的时候我设计了很有意思的情节。

乾在和真次对峙的时候说过自己的母亲是为了救自己死掉的,所以我想就算他恢复了,当然竞技场里也是这个表现,我觉得听说被若叶的死而束缚的双叶他也会受到影响。

为了调整设计的人格面具会在后期追击能力和弱点,亚米特其实不是很合适,但是想到双叶殿堂的背景所以选了这个。

我有个问题,有人想知道莲现在的社群是什么结构吗,我打算做一个出来,有人想看放出来也可以,如果不明确表示的话可能会让人很困惑,毕竟我一般没仔细的说明过。

不过终于可以偷双叶的财宝了。下次见。

译者感想

伏笔出现了!有人猜到吗?话说因为欧美的妹子文化差异比我们和日本的要大,所以在看的时候个别人物性格会出现违和感。相比之下日本妹子自己的写的可能会更契合一些,但是就像我们有的时候无法理解日语的一些笑话一样,欧美妹子在自己的文章中加入一些更加偏向于她们文化的事情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所以大家就一笑而过吧。

原文一些有关日本文化的小bug。神社一般是用于祭祀神明的,很少有祭祀亡灵的情况。所以日本的话墓地除了公共的墓地之外为了凭吊死者的话通常前往的是寺庙或者墓地,而个别传统的家中会放有祭坛作为在家中方便凭吊的地方。而为死者举办葬礼的时候,叫来的也是和佛道有关的和尚而不是侍奉于神社的神道相关的神社和巫女。举个例子的话,拿比较有名的新选组来说的话,他们的祭拜地点几乎都是寺庙。关于神社的小知识。日本的神道号称有八百万神明,而这些神明各司其职每个人管的事情其实都不太一样。举个例子,日本有名的神社之一,落座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就是侍奉稻荷神的神社。这个名字具体分为三个部分,伏见指的是神社坐落的地方,稻荷指的是侍奉的稻荷神,主司农业丰收的神明。大社指的是神社等级,日本的神社是分等级的有神宫,大社,宫,神社这几种。简单说明的话神宫是和皇室日本有关成员被侍奉的地方。日本的天皇自称是神子,所以没有姓氏什么的,也没有户籍和护照出个国据说比较,因为不想英国女王是护照等物品的签发人。扯远了,侍奉他们相关的神社就是神宫而且要是很厉害的那种,最有名的伊势神宫情况稍有不同是侍奉天照大神的。说白了除了伊势神宫外,所有的什么什么神宫和什么什么宫侍奉的都可以理解为是人。其中的东照宫是德川幕府的首代将军德川家康,而天满宫是菅原道真主司学问,也是考生常去的神社。其中p5中出现的明治神宫,指的就是侍奉明治天皇的地方。大社指的就是真神明了,因为同样的神明在日本各地都被信仰所以在各地都会建有这个神明的神社,其中各地神社的总社,搞得跟公司一样……就是什么什么大社。剩下散落各地的就是各种神社了。另外一提明治神宫坐落的位置其实离原宿更近些,但是离新宿和涩谷都不算远就是了,我比较喜坐东急东横线一条道直通横滨,涩谷,原宿,新宿,池袋。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