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13 决心

Chapter 13 决心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我回来了。”闻道熟悉的香气乾停下了脚步。

“我们剩下的米饭太多了。”真次郎前辈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回头看了乾一眼就又专注的看向了面前的锅。

但是乾其实是清楚的,真次郎前辈一定是因为之前从双叶的殿堂回来之后提到了妈妈的料理才选了这个作为晚餐。最近,美鹤前辈对双叶现在的处境很是担心。

在真次郎前辈做蛋包饭的同时,乾泡了一杯咖啡。让他稍稍从对被香气勾起的对母亲的思念上转移了注意力。

为什么对他的影响会这么大?他以为自己已经能平静的面对母亲的死亡了来着。

“乾。”听到真次郎前辈叫自己的声音他抬起了头。“不要勉强自己。”

“抱歉,”乾嘟囔着然后推开了面前的被子。他其实最喜欢蛋包饭了,但是现在它尝起来索然无味。只是强迫自己咽下每一口食物。“我只是……”

“不用道歉。”真次郎前辈这样说着看向他,“今天在殿堂里面出什么事了?”

乾不知道自己改说些什么,看着双叶经历的一切让他很是恐惧。但是更糟的是看到她对自己母亲过世是的反应。让他产生了共鸣,让他为双叶感到心痛。

“我们今天解决了殿堂。”乾说到。“很快就可以拿到财宝了。”

真次郎前辈静静的看着乾,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还记得问我上次提到的在殿堂里面看到的壁画吗?同时听到了和壁画有关的声音。”乾幻化你的说。“今天,又见到了两幅,其中的一个。”乾抿了抿唇。“是看到自己母亲去世时双叶的反应。”

真次郎前辈深吸了口气。“发生了什么。”

“她拒绝接受事实。”乾说到,放在膝上的手攥成了拳头。“她祈求母亲醒过来。”

“乾,你是不是。”真次郎前辈顿了顿,继续说到。“让你听到那样的事情真是太早了。”他叹了口气,然后揉了揉自己的脸。“听着乾,我知道我不太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你永远可以和我说这件事情。”他的表情稍稍阴沉了下来。“我知道接触到那些事情一定让你很伤心。”

没错,他还有真次郎前辈在呢。然后真担心自己的样子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有着关心自己的人,而且,回想起自己的母亲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同样,这证实了自己拯救双叶的重要性,他们一定要拯救她。

“如果你不饿的话,就先去休息吧。”真次郎前辈说到。“你看起来累坏了。”

乾微微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真次郎前辈。”

然后他收拾起了自己的晚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扑到床上乾叹了口气,在认知世界里探索真是让人精疲力竭。他想休息了。

结果嗡鸣声让他回过了神。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上面的几条信息他眨了眨眼。

发送人:新岛真

新岛真:抱歉,乾我还是有些担心。

新岛真:我知道你在追上其他人之后的状态已经看起来好了很多,

新岛真:但是还是有些担心。

新岛真:我明白如果你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但是如果你需要找人倾诉的话可以随时叫我的。

新岛真:我是不是太多管闲事了。

新岛真:抱歉。

乾情不自禁的笑了笑,他还真没想到真会给自己发信息。

天田乾:谢谢你关心我。

天田乾:我还好,不是很开心,但是我可以调整好的。

天田乾:抱歉回消息这么晚,我刚刚在和真次郎前辈说话。

新岛真:这样啊。

新岛真:那太好了。

新岛真:但是如果需要找人倾诉的话,有我在。

新岛真:之前因为没能好好听别人想说的话,我犯下了错误

新岛真:我不想重蹈覆辙了。

乾看到最后一句话皱起了眉,这和鸭志田的事情有关是不是,这大概让真在意很久了吧。

天田乾:真,那不是你的错。

天田乾:而且,谢谢你关心我。

天田乾:如果有事情的话我会和你说的。

天田乾:但是,说实话,我今天很累了,所以就打算休息了。

新岛真:好,晚安乾。

天田乾:谢谢,你也晚安真。

就在他打算收拾收拾准备睡觉的时候,他翻了翻其他的未读信息,是来自怪盗团的群里的消息。所有人都给他发了些消息问他还好吗。他们的关心让乾很是感动。

然而,他对此感到了愧疚。和他们说谎真的好吗?他是不是该诚实的告诉他们自己为什么会来到东京。

呵,真是好主意,像他们一定会接受的似的。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真次郎打了个哈欠然后把拉上了包的拉锁,就这些了,他把包甩到了自己的肩头然后离开了卧室。走向客厅把包放在门口然后简单的做了顿早饭。吃完早餐后,他看向了走廊深处乾的门口。现在还早(八点了。)乾大概还睡着。

“真次郎前辈等等。”乾踉踉跄跄的重进了客厅手里抓着一个盒子。他一进换上了日常啊出门的衣服,但是头发却肆意竖立着。

“乾?”真次郎皱着眼睛看向他。“你看起来一团糟。”

“我就当没听到刚刚的话了。”他说到。“你当我会在你回严户台的日子睡过吗?”

真次郎把手搭在后颈上。“毕竟还早嘛。”

“我很早就起来了。”乾说着摇了摇头,“我们走吧。”

“先去梳梳头。”真次郎干巴巴的说。“我还有时间,所以等你把你这一头鸟窝打理清楚了再走。”

乾嘟囔了一下然后走回了卫生间,过了几分钟出来的时候他的头发已经变回了平常的样子。

去车站的路上人来人往,这也是他不太喜欢东京的原因之一,所有人看起来都很忙碌,人工岛虽然没有像稻羽那么悠闲,但是他不会有随时会有上班迟到的人撞到他的感觉。

“一个人要小心。”真次郎边走边说。“不要熬夜,你又没有需要担心的作业,所以也不用熬夜太久。我希望回来的时候看到冰箱空了,还有。。”

“真次郎前辈。”乾打断了他的话看着他。“我知道的,没明白吗?你不在的时候我不会给自己惹上麻烦的。”

“我能不担心吗?”真次郎嘟囔着。“而且你还打算就在这两天去救一色家的女儿。”

乾已经很久没有正式的参加战斗了,他们是会和一色的女儿对峙吗?记得自称特别调查组他们因为否认了自己的阴影的存在造成了阴影的暴走,但是理论上一色的女儿本人是不会进到印象空间的不是?真是让人头疼。

“我知道,我知道,”乾说到。“还有。”他突然把攥了一早上的盒子递给了真次郎。“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他撇开了自己的目光不想和真次郎对视一样。“你可以今天就把它打开,但是至少等到上车之后。”

“谢了。”真次郎缓缓的说从乾的手里结果了盒子。他轻轻晃了晃盒子,但是并听不出来里面放了什么。可能会在他上了火车后才能知道吧。“那么,一个星期后见。”

乾对他挥了挥手。真次郎转身走向前往人工岛的站台。

“你和天田同学很熟悉的样子。”

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让真次郎回头望了过去,因为是女性的声音所以他稍稍放低了视线,后知后觉的才意识到说话的人很高。真的很高,比他还高,虽然只有几厘米但是那也是高。

“所以呢?”真次郎问道。“你有是怎么知道的乾。”

女人抱着胳膊勾起自己的唇,“之前看到他和我妹妹在一起。”她说到。“所以你也是从人工岛来的?”

妹妹?他审视着面前的女人,然后突然发现,她和新岛很像,虽然两个人的发色和瞳孔的颜色都不同。但是总比美奈子和湊要相似的多。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

“是又怎么样。”真次郎问道。“和你无关吧。”

女人咂舌,似乎被真次郎惹怒了一般。不过真次郎也很习惯这种目光。“我倒不是想冒犯你,但是我很想知道,天田同学,到底想对我妹妹做什么?”

“做什么?”真次郎重复道,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女人。“他们是朋友,你也知道不是吗?”

虽然和乾那这事情开玩笑很是有趣,但是那只是对乾以前开他和风花的玩笑的报复而已。

“我妹妹从来没叫过什么男生名字。”新岛解释道。

乾也很少用名字称呼别人,但是这又不意味着他们之间有什么。真是的,新岛这样子让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美鹤时她那副大小姐的样子。

“听着我来这里不是听你抱怨自己妹妹的交友关系的,”真次郎干巴巴的说。“我快错过电车了。再见。”

然后他就离开了,无视了在他身后还想说些什么的女人。上了车之后他打开了乾交给自己的盒子,上面先是一张被对折的纸条。真次郎拿起纸条打了开来。花了点时间才分辨出乾的字迹写了什么,他不太理解为什么乾不是想做一名医生。他在队伍里的治疗能力一流不说,而且,他有时的字迹和医生一样的狂放。

亲爱的真次郎前辈

首先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或者生日快乐,这取决于你什么时候打开这份礼物。今年,我想送给你意见比较特殊的东西,特别是在搬家之后。我知道你更喜欢普通的礼物,那种可以在日常中用到的礼物,但是今年我想给你一个特殊的东西,为了表达对你为我做的一切的感谢。

所以,我把我母亲的订婚戒指送给你。我不知道为什么父母会离婚,但是我想妈妈她一直用自己方式爱着爸爸。她总是讨厌别人说爸爸的坏话,也一直带着这一枚戒指。而且,我也知道你有多想给风花前辈找到一枚特殊的戒指。

那混小子干了什么?真次郎低头看向盒子里面。里面摆了一个深蓝色天鹅绒的盒子。他拿出盒子打了开来。里面的白色布料上固定着一枚白金戒指。上面镶嵌了两朵花朵,花瓣是珍珠,而花蕊则是蓝宝石。环状的金属部分弯曲成葡萄藤的样子。

我能猜到你想说的事情,你该留着这个用于向喜欢的人求婚,或者可能会说,这太贵重了,乾你个混蛋在想什么,但是其实并不是,真的不是。你改变了我的人生。你拯救了我的性命,而且把我带向了正确的道路。还收养了我,明明当时你的同龄人都在考虑上大学或者享受生活。这是我对你这七年来的感谢。

还有如果你想把这戒指还给我的话,我就打算把它扔到垃圾桶里。所以你想都不要想。

真次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这孩子。

他没做什么事情,在乾的母亲过世后,不管那是不是意外这都是他理应做的。他为了赎罪收养了乾,但是,很久以前,他的目的就不仅限于此了。

但是如果乾真的是这样想的话,他是一定不会收回这枚戒指的。那孩子固执起来也吓人的很。

真次郎看了看手中的戒指。它会很适合风花的。

所以,他会让乾的礼物好好派上用场的。

—————————————————视角转换分割线——————————————————

今天她一定会让莲和真公开两人的关系。这又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情。她甚至不知道两个人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和老板微微一笑挥挥手算作打招呼后。杏走进了手上莲的房间。初回意料的是房间里只有龙司一个人。

“惊喜啊杏。”他高兴的手然后挥了挥手。“你来的很早啊。”

杏对他咂了一声。“你还好意思说?”杏说到。“你这些年来的真是越来越晚了。”

“我最近已经好多了好吧。”他反驳道。“但是你觉得我们今天这是要做什么?莲一定是有事才叫我们来的吧。”

“莲呢?”杏问道。

“和真一起出去办事了。”龙司回答,他耸了耸肩。“他说一会就回来。”

哦,办事,所以为什么他们两个要这么躲躲藏藏的,倒不是说她会想看到两个人接吻,但是总这么找这些借口。

龙司看着杏有些怀疑的问。“你这是什么表情。”

“什么?”杏尽力露出若无其事的表情。(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很成功。)“我不是一直这样吗?”

“是吗?”龙司看着他。“说真的,杏,莲和我说你最近有些奇怪,有什么心事吗?”

杏倒吸了口气,龙司根本不清楚自己问了什么。但是龙司是莲最好的朋友,他们从上学第一天就有了接触,而且关系很好。如果的莲真的和谁说过什么的话,龙司一定会知道的不是吗?

“龙司。”杏开口问道。“莲是不是什么都会告诉你。”

“什么?”龙司皱起了眉。“所以杏,到底怎么了,我知道铃井离开的事情让你一直不太开心。可是……”

“他有和你说过女孩子的事情吗?”杏冲口而出。“我,我前几天看到他和真在一起约会。”

“他,还有真?”龙司重复道,瞪大了眼睛。“你没看错吧?因为他告诉过我……”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满眼惊恐。“算了,当我没说。”

“什么?”杏追问道,进一步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一把扯住了龙司的衬衫,摇动着。“他告诉你什么了?”

“我不能说。”他叫到。“我和兄弟保证过的,饶了我把杏。”

“我打扰了你么吗?”

两人转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乾,他手里还拿着便当盒。

龙司挣脱了杏的束缚然后跑到了乾的身边。“乾,你今天怎么样?”他靠近了乾的耳边轻声说了什么,然后乾挑了挑眉看向了龙司露出了他常用的那种有些稍稍讽刺的微笑。

啊,龙司一定直到些什么,不管怎样,他逃不掉的,杏总会知道真相的。

“便当好好豪华啊哥们,这是怎么了?”

“你们要帮我解决些。”乾叹息道。“真次郎为了不让我在他回人工岛期间点外卖,把冰箱塞得满满的。”

“人工岛?”杏问道,有些好奇的看向乾。“怎么突然就回去了?”

“就回去一个星期。”杏回答道。

“对了,他不是要过生日了吗?”龙司看向乾。“就这几天了吧。”

“所以?”杏惊叹道。“因为这个他才会人工岛的吗?”

不过龙司是怎么知道的,一定是乾告诉他的吧。

龙司叹了口气然后无奈的捂住了脸。“你怎么不和莲说一声啊,他会理解的啊,你一定很想会人工岛的不是?”

“没什么。”乾的语气很平静。“双叶这边的事情更重要。总不能因为我回家让后延后整体的进度,这太自私了,我还会有回去的机会的,寒假什么的就不错。双叶这边更紧急。”

杏哼了声。“你真固执。”

“固执的是我吗?”乾看向龙司然后对着杏挑起了眉。

好吧,他说的没错。

“喂!”龙司抗议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好了,大家都在了。”莲和真走了进来,摩尔加纳从莲的包里跳了出来。

“你们好慢啊,干什么去了?”龙司说。

“从岩井那里取回了一些拜托升级的木仓。”莲解释道。“还从武见那边买了些比较强力的 药品。”

“武见?”乾问道。

“哦,她是在四轩茶屋这边开私人诊所的医生,”莲说到。“因为帮了她些忙,所以会卖给我一些效果不错的药品,而且有折扣。”

“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真叹了口气。“她叫你小白鼠啊喂。”

“什么?”乾听到这话对着莲翻了个白眼。“莲。”他郑重的叫着莲的名字。“你到底在做什么。”

“我只是尽力帮了下忙而已。”莲耸肩。“这是在等祐介?”然后看向了乾手里的盒子。“又带了午餐。”

“真次郎前辈做的。”他回答,但是对莲岔开话题的行为似乎很是不满。“太多了,所以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下。”

莲笑了笑。“太好了,真次郎先生的厨艺很不错,等我下,我去拿餐具。”

把包放下后他走下了楼梯,然后杏自己观察这真。她有些脸红,但是似乎是因为天气太热而已。(她很高兴自己在觉醒了卡门之后对炎热的耐性好了很多。)她仔细的观察着,至少真对的嘴唇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我脸上有什么吗?”真问道。

“没,没什么。”杏想笑出来,但是从龙司的表情判断好像并没有成功,。“所以你今天怎么和莲一起出去了?”

“因为东西很多?”真慢慢的说挑了挑眉,“抱歉啊,让你们久等。”

“没关系的!”杏急忙说道。她不想让真不开心。“我们也没等多久。就是听说你们两个一起出去有些惊讶,最近你和莲的关系很不错的样子啊。”

“是啊,”真还是有些迷惑的样子,“我们最近是经常一起出去。”

“你们逗我呢吧。”乾看着杏似乎有些恼火。“你玩真的吗杏。”

“逗你?”真重复道。“怎么了吗?”

“好了,真,你这么藏着掖着干什么。”杏叫到,很是恼火。

为什么要这么避之不谈。莲一定是很出色的交往对象,难道两个人不想在公共场合牵手吗?还是说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吻上莲的脸颊吗?

“藏什么?”莲问道,从出现在楼梯口。很明显已经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他手里拿着餐巾,盘子还有叉子,摆在了桌子上。

“莲我们是朋友对不对。”杏问道,双手叉腰走向莲。

“真是。”乾叹了口气,杏看向乾发现他把手按在了额头上。“一团乱麻。”

“的确如此。”龙司嘀咕着。

“是啊?”莲说到然后挑起了眉,又看向了男生们。“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了。”

“你会知道的。”乾平淡的说然后抱起了胳膊。“你自找的,听我的早点坦白多好。”

所以乾也知道?很好,她让两个人坦白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朋友是不会互相期满的不是?”杏说到。“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我们是朋友,你怎么不告诉我们呢。”

“杏,我,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真瞪大了眼睛。“这到底是怎么了。”

杏一掌拍在面前的桌子上,让它一颤,真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真是,还是直说了吧。“听着,我知道你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什么?”真弱弱地说,脸色变得惨白。“等等,杏,我们没有,你误会了。”

“不要骗我了真,我在餐厅看到了你们两个。”杏说到,指着真。“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否认,你很兴勇你知道吗?莲会把你当女皇一样对待的,他和善而且见识广博,一定会找到最好的约会地点,做出最完美的计划,还……”

杏咬住了嘴唇。真到底知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幸运。

“所以,我才告诉你早点告白啊。”乾打断了杏的话。“所以你还有什么别的想知道的吗?”

什么,乾对莲说过什么 ?

“什?”杏怔住了,她现在脑子里面一片混乱。

“你和莲说了什么?”摩尔加纳叫到。“你怎么会!”

“啊,该死的,我受够了!”

龙司给了杏一下子让她向前踉跄的扑了出去。如果不是莲扶住了她可能就要脸着地了。

“龙司。”真叫到。“要是杏受伤了怎么办。”

但是龙司无视了真的话,“我说哥们,你六月开始,不可能更久之前就喜欢她,。”

什么,他喜欢她?从那么久以前就一直这样吗?

“你他妈怎么还不亲上去!”

“莲,我,我……”杏因为羞愧变得满脸通红。

而莲则露出他平常那种懒懒的微笑,让杏很是紧张,说真的如果不是莲抓住了她,她可能已经夺门而出了。

“所以,”他问道,“你以为我和真在约会?”

“可是,那天。你们还都是领导性人物。”杏叫到。“结束金城的任务之后你们还经常一起出去玩。”

“杏,我和莲只是朋友。”真叹了口气。“他是在帮我的忙。”

“可,我看到你们牵手了啊。”杏叫到,“还有你们很紧张的样子,那不是因为是第一次出去约会吗?而且还和一个奇怪的家伙和另一个女孩子四人约会。好缓和下氛围。”

她脑子昏昏沉沉的,莲正看着自己,把自己搂在了怀里。龙司和乾说的,是真的吗?

莲考得更紧了些,让杏瞪大了眼睛。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4,5厘米。她的脸已经烫的可以煎鸡蛋了。“杏。”他的声音很是低沉让神奇的电流顺着她的脊柱滑下。“你真的不需要担心真或者其他女生的事情,从我见到你的第一天我就已经被你虏获了。”

什,一见钟情吗??

“但是不是我在单相思让我很高兴。”莲笑的更开了。“你为我沉醉了吗?”

“真的哥们?”龙司叹息道。“你打算在这里直接就……”

“而且,这情话真土。”乾嘟囔着。

“我们是不是留给两人些私人空间比较好。”真说到。“摩尔加纳你去哪?”

“随便哪里都好!”

“真是。”乾嘟囔着。“麻烦大了啊。”他叹了口气。“我去追摩尔加纳。”

莲皱起了眉,然后松开了抱着杏的手。“乾,我去比较好吧。”

“你?”乾指着他的鼻子。“你老老实实的做我两个星期前让你做的事情就行。”他看着莲。“我会和摩尔加纳谈谈的,我知道当喜欢上一个人,但是她却只把你当朋友的感觉。”

然后他转身就消失在了楼梯对的尽头。杏摆弄着自己的马尾,脸还热的发烫。

“我们,我们,”真猛地站了起来。“我们去喝咖啡。”

“但是我不喜欢咖啡。”龙司抗议着。

“你给我过来。”真低声说着,然后抓住了龙司的胳膊把他拖了下去。

“啊啊啊!”龙司叫着。“该死的,真你该剪指甲了。”

“那下次你就学会察言观色!”真说到,她的声音随着距离变得遥远,变得细不可闻。

“你真的喜欢我吗?”

莲很是震惊的看着她。“你为什么这么惊讶呢杏。”

“我只是。”杏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然后对上他的视线。“我真的很惊讶。”她承认道。“我除了脸蛋也没有什么出色的 地方。而真是个天才还可以在怪盗团对的事情上帮你,她很优雅,而我……”

“嘿,”莲伸手抬起了她的头,打断她的话,“才不是这样呢杏,”他真诚的说。“没错你很美丽,我承认第一次看到你你就让我一见钟情,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很善良,你在乎那些你爱的人,你给了我机会,在你还不知道谣言的真相的时候就是如此,我和龙司熟识是因为我在鸭志田的地牢里面救了他。”莲挠了挠自己的头。“我喜欢你一往无前的热情,所有人都蔑视美佳,但是你没有。你用自己的办法帮助了她。”

杏的眼中充满了泪水。长这么大,一般的人注意到的只有她的外貌。

你的头发好漂亮。

你的眼睛很美。

你的皮肤毫无瑕疵仿佛陶瓷娃娃一样。

但是莲,他看到了在这外表之下的,她自己,就像他看透了那些谣言在餐厅里安慰自己一样。

“杏不要哭啊。”莲的请求打断了她的思绪。

“傻瓜,”杏擦了擦眼泪,然后露出一个 微笑。“我这是高兴。”

莲的表情柔和下来。然后用手捧起她的脸颊。“我很高兴。”然后拭去她脸上最后的泪水。“我只想看你微笑的样子,你笑起来很美。”

“那,吻我。”

“遵命我亲爱的女士。”莲深吸了口气,俯下了身子。

不出意料,他的味道就像咖啡一样,从开始住在卢布朗的阁楼之后他就染上了咖啡的香气。然后他接二连三的吻下来让她几乎无法呼吸。

最终缺氧的二人才恋恋不舍的分了开来。

“所以我现在就是你的女朋友了吗?”

“你愿意做我的女友吗?”莲问道持起了她的手。

“当然。”杏伸手环住莲的脖子,莲则伸手把杏托了起来。“我非常愿意。”

“太好了。”莲微微一笑,“我们是不是该庆祝一下。”

“你打算做什么?”杏挑眉,但是嘴角也抑制不住的向上扬起。

“我还以为你知道我的意思呢。”莲的语气中透露出愉悦,进一步拉近了两人间的距离。

—————————————————视角转换分割线——————————————————

乾很高兴摩尔加纳是猫的样子,因为他来到楼下就看到了对着门各种抓挠对的摩尔加纳。乾弯腰把他搂了起来无视了摩尔加纳的抗议。

“你放开!”他叫着。“我不想和你说话。特别是,你竟然让莲……还有莲那家伙,他明明知道我喜欢杏女士的。他怎么可以这么对我。”

“小子,没事吧。”佐仓先生皱着眉问。

“没事的。”乾抱着挣扎不止的猫咪看向老板。“摩尔加纳不太开心,我带他出去转转。”

走出店门的一刹那,他就叹了口气,他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他带着摩尔加纳来到了四轩茶屋站旁,万幸四轩茶屋是个僻静的地方。也没多少人会看到他在和一只猫说话,虽然莲每天都和摩尔加纳普通的进行着交流,但是乾是拒绝被人当成会和猫说话的疯子的。

但是摩尔加纳还是很激动,他四处抓挠,还上了牙。

乾坐在了长椅上瞪着摩尔加纳,“你适可而止。像个小孩子一样。”

“呵让你看不惯还真是抱歉啊。”摩尔加纳叫到。“完美先生。”

什么?

“我不完美。”乾皱起眉。“你怎么会这么想。”

“别给我装傻。”摩尔加纳低声朝他咆哮着。

他是真的不知道,不过这个可以待会再谈,现在他需要解决这个伪修罗场。

“摩尔加纳,”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喜欢杏,但是。”

摩尔加纳瞪着他,“那你怎么能让莲去追求杏女士!”他叫到,“我只有杏女士了,莲的话有很多和他一起玩的女孩子啊。他总会找到其他喜欢他的女孩子的。”

“你听听自己说了些什么。”乾说着,怒火渐渐的涌了上来。

他知道当你喜欢一个人,但是她从来不会这样对待你的感觉。他还记得明彦前辈和美奈子前辈刚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当时,他对自己对美奈子前辈来说就像一个弟弟一样很是懊恼。他明白这种感受,但是摩尔加纳的行为太不成熟了。莲喜欢杏,而杏也喜欢莲。摩尔加纳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不然队伍里就会产生裂痕。那样就糟透了。

“所以,杏的想法就一点都不重要了对不对?”乾冷冷地问,注视着摩尔加纳,怀柔政策是没有用的,必须给他迎头痛击才行。“还是说,莲的想法就无所谓了,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摩尔加固执的让人心烦。他需要把掐灭这不好的想法的苗头。

“我,”摩尔加纳瞪大了眼睛,然后低下了头 。“他,他当然是我的朋友。”

“那因为你喜欢杏所以就不让莲表达自己的情感就是不公平的。”乾说到。“而且杏喜欢莲,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你会把她的幸福放在第一位。”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因为摩尔加纳其实是真的没有任何希望的。“我对杏不能对你产生恋爱的情感感到惋惜,但是这不代表因为你也喜欢杏就可以让莲为你让步。而且,先是莲的犯罪历,又是鸭志田的事情。你不认为在他们经过了那么多之后他们值得获得自己的幸福吗?”

摩尔加纳沉默了许久。“莲,是真的喜欢杏女士吗?”他轻声问。“他会好好对她吗?”

摩尔加纳似乎真的被杏迷得什么都看不到了,连莲看着杏的眼神都没能看到。

“他一定会的,”乾说到。“而且你也清楚这是他们应得的不是吗?我知道可能现在看来你只有杏这么一条希望,但是以后你也会遇见其他的人的。”

摩尔加纳叹了口气然后垂下了耳朵,“你说得对,”他嘟囔着,“我不该怪你的。抱歉。”

乾又叹了口气,这是今天的第几次了。他最讨厌这种修罗场了。“你该道歉的人不是我摩尔加纳。”

“我回到我知道。”摩尔加纳垂下头,“我们回去做个了解吧。”

乾带着摩尔加纳回到了卢布朗,祐介似乎在这段时间也已经到了。

“摩尔加纳。”莲跑了过来,看了看摩尔加纳,然后又看了看乾,最后目光有回到了摩尔加纳。

“莲,我。”摩尔加纳抬起头然后对上了莲的视线。“我为我刚刚的表现而道歉,我太过粗鲁了。”然后叹了口气,然后很是严肃的看着他,“我告诉你,你给我把杏女士当公主来看。”他坚定的说。“让她变成这世界最幸福的女孩,不然,你就等着我趁你睡觉的时候把你的眼睛挖出来吧!顺道把你的脸抓烂!”

“没问题的。”莲笑着,拍了拍摩尔加纳的头,想着反正摩尔加纳看不到乾翻了个白眼。“这不用担心,杏对我来说很重要。”

“恭喜啦哥们。”龙司搂住莲的肩膀,“说真的这是你们应得的。”

“龙司!”杏的脸颊染上粉红色。“多谢啦。”

“一定要两个变得幸福哦。”龙司眨了眨眼,“不过还是要有节制哦,要是在认知世界戚戚我我我可受不了。”

杏红起了脸。然后看向了龙司,“你,你当我是什么人啊。”

“我倒是不介意。”

“莲。”

“真是般配。”祐介很是高兴。“我能那你们两个人做题材画个画吗?就像亚当和夏娃一样。”

“祐介,我可能需要先和你谈一谈模特的事情。”乾叹了口气。

“恭喜二位,真的”真说到然后笑了笑。“希望你们幸福。”

“真,抱歉,”杏很是惭愧。“我很抱歉像刚刚那样妄下结论。”

“没事的杏,”真说到然后把手搭在了女孩的肩膀上。“所以这也是我们没想告诉你们的原因,让你们担心就不好了。”

“不过为什么要保密呢?”乾问道。

“我过会再解释。”真说到,然后清了清嗓子。“接下来是。”她看向莲。“所以,你今天为了什么把我们叫过来的。”

真到底在隐瞒什么?为什么杏会觉得另一个男人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希望真不是做了什么危险的事情。虽然有莲看着她,但是,还是有些担心。

“准备一紧完成了,”莲说到,“祐介,预告信准备好了吗?”

“你太小瞧我了。”祐介说到,然后拿出了一张鲜红色的卡片。“解决了殿堂的当晚就已经做好了。”卡片的背面画了怪盗团的表示。

“祐介我能看看嘛?”乾问道,放下了摩尔加纳。

祐介点了点头然后把手中的卡片递了出去。

恩就像鸭志田和斑目的预告信一样。双叶的罪行是懒惰,但是她的金字塔不是暴怒的金字塔吗?不过暴怒的确和她不是特别的般配。所以选择懒惰也没什么不好。可惜不能在不引起怀疑的同时把这张预告信拍下来。

“所以我们今天就去吗?”杏问道,眼睛中闪耀着光芒。“今天就要就双叶了吗?”

“你觉得我们今天能遇见什么?”龙司问道,“双叶的阴影好奇怪,有的时候是在帮我们,而有时候又想杀掉我们。”

“我想,这是因为她对他人感到恐惧的原因。”乾说到。“她想帮助我们,但是却害怕被伤害,所以总是在两种态度中摇摆不定。”

摩尔加纳点了点头。“是啊,这就说得通了。”他眯起了眼睛。“我们要准备好,双叶的阴影一定会做好保护财宝的准备。在她的殿堂里的阴影比其他的地方还要强大,不能大意。”

祐介皱起了眉。“但是,至今为止,我们也没见到被双叶成为母亲的东西,不是很奇怪吗?”

没错,第一次进到殿堂的时候,双叶就提到过母亲的存在,给人的感觉仿佛是怪物一般。毕竟轻易的撼动了整个殿堂。问题是为什么他们从来没见到过呢?

“也许是一次面对他们两个。”莲建议道。“不过劝双叶给我们开门也不容易。”

“我们必须去,”杏叫到,然后握紧了 双手。“双叶正在等我们啊 ,怎么能在这种地方退缩呢?”

祐介若有所思的样子。“也许我们还是和她直说比较好。和她解释为什么我们需要她开门才能给她改心。”

“也许可以。”乾说到,然后耸了耸肩。“或者会直接惊慌失措让佐仓先生把我们赶出去。”

“喂,不要这么悲观嘛。乾。”龙司搂住他的肩膀,“试试总可以不是吗?”

“毕竟这是当前最好的选择了。”真说到。

他们说得对。

莲站了起来。“那就这么定了,我们去见双叶吧。”

—————————————————视角转换分割线——————————————————

距上一次怪盗团和她联系已经过了16天。如果他们打算能动手的话,时间是不是差不多了?

那又怎么样呢?他们帮不了自己的,她已经无药可救了,他杀掉了自己的母亲。弑母,她犯下了弑母的罪行。她永远也忘不掉的,妈妈会是不是的出现在周围,然后那些声音从来没有听过,双叶闭上了眼睛,然后抱住了双腿。

如果放弃的话是不是会容易些。惣次郎就不用担心她了。反正自己在缓慢的死去,这么拖延下去还有什么用。

双叶眨了眨眼,面前站了另一个自己。不知为何她穿着古埃及的服饰。

“你,你是什么人?”

“我是另一个你。”她的目光很是严厉,就像妈妈一样。

这是自己的另一个幻觉吗?但是,看起来有些不同。

“你要自责到什么时候。”面前的双叶用她金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你到底要把自己封闭到自己的世界里多久。”

自责,因为自己害死了妈妈。但是这就是事实,如果她没有出生的话,妈妈可能会过的更幸福,她就可以专心于自己的研究了。

“你要醒过来,”她戳破了虚妄的假象。“你要回想起真相,想起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是,她知道真相啊?

“为什么要依靠怪盗团。你真的认为他们无所不能吗?你真的就打算这样放弃永远躲藏在自己的世界里吗?还要对真相视而不见吗?”

但是她很弱小,一个声音在耳畔不断的重复着,是因为她,母亲的生命才会变得悲惨,她至今为止只会不断的拖累惣次郎。

“好,那我就在另一个世界里杀掉他们好了。”

然后穿着埃及服饰的双叶消失了,双叶眨了眨眼。

刚刚那是?

窍门的声音打断了双叶 的思绪。但是她一言不发,只要当做没听见的话他们就会离开的。

“双叶?”是莲。“双叶,阿里巴巴,是我。”

恐惧漫上她的心头。是他们?他们来了?还有喵喵叫的声音。啊,又是那只猫。

“阿里巴巴我们要和你谈一谈。”说话的人变成了真。“对不起,就算是短信也可以,我们要和你谈谈。”

送信人:雨宫莲

阿里巴巴:你们应该想说一声的。

“请让我们解释一下。”祐介开口。“如果你想让我们给你改心的话我们需要你打开这扇门,你必须让我们进去,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是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双叶一愣,他们不是认真的吧。他们怎么能让自己一个战五渣去越阶挑战20级的小boss呢?

阿里巴巴:我还没准备好。

莲:你别无他选,你能做到的。

说的容易,双叶嘀咕着看向门口。

“你想开门是不是?”双叶屏住了呼吸。是他,天田乾。“你其实很清楚自己的内心是想想这样做的,你想要改变,所以才会把怪盗团叫到这里来。”

“不要在这么僵持下去了。”双叶被门外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如果不是没有选择的话我们也不会这样做,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们也不会逼你。”

“龙司!”杏斥责道然后传来了钝击的声音 。“你是不是不知道婉转两个字该怎么写。”

双叶做了个鬼脸然后回复道,需要些时间。双叶开始寻找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的头套。如果带着头套自己就一定能面对他们了。

“那我们会等10秒钟。”真说到。

该死的被她放到哪里了。

“五”

没时间了,对了还有衣柜,没错,这样就能确立他们闯进来的时候的对应战术了。双叶连滚带爬的扑向衣橱在门开的同时打开了衣橱钻了进去反手把门带上。

“天啊。”龙司惊叹道。

双叶都能听到莲语气中的不满。“这是什么?”

“双叶多大来着?”真问道。“看看这些书籍。”

“医药类,信息技术累,生物,心理学。”乾若有所思。“她才15岁吧。”

双叶鼓起了脸颊,2月出生又不是她的错。而且这群人也没比自己大多少吧。

“不过。”杏说到。“双叶去哪里了?”

“桌子下面?”龙司问道,“看她的阴影判断的话她长得挺小的。”

她不小!只是发育慢而已!龙司这家伙真不知道体贴人。

然后祐介开口了,“或者可能是衣柜?”听到脚步声传来。衣柜的门稍稍挪动了几厘米,然后双叶伸手直接把门关上了。

“我已经让你们进来了。”双叶叫到。“动手吧!”

“emmm大概给我们加了一道关卡啊。”莲说到。

然后又传来了喵喵叫的声音。

“解释下,”她叫到,“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为了给你改心我们需要改变你的认知。”真解释道,“你这么一直躲下去也无济于事。”

“就是这样双叶,”杏说到,声音很温柔。“你能不能出来,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

双叶又往里面缩了缩,纠结着,真是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啊。

“会不会很难理解啊。”真说到,“毕竟我一开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也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理论。”

他们提到了自己的认知。

“所以,”双叶说到。“我的认知中有阻止你们继续前进的屏障。”

“她竟然听懂了?”龙司的声音满是不敢置信。“我五体投地。”

虽然只有自己看得见,双叶还是骄傲的笑了笑。当然,妈妈曾经和自己说过很多关于研究的事情,所以,她也理解了很多信息。仿佛海绵一般吸收着这些知识。

“你是什么人?”真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双叶。阿里巴巴。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帮你呢?”杏温柔地问道。“我们是为了自己无能为力的人而行动的,我们会听你的请求的。”

双叶咬住了嘴唇红起了脸,“因为,不好意思。”她嘟囔着。

“我明白了双叶,”双叶听到了更请的脚步声,然后感受到了门动了起来。“我知道求助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也明白你的心情。”

“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知道认知世界的?”真问道。“说实话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是不会相信的。”

“真,这不是现在该考虑的问题。”乾叹了口气,“这是浪费时间。”

“我们一定要让她相信我们。”

“等等。”杏慢慢的说。“莲,你是不是提到过老板曾经被以为女性追问。”

“没错。”莲说到,让双叶想起了那个一直来骚扰惣次郎的女人。“惣次郎对此感到很是反感。”

“你是说,你母亲曾经在研究认知科学?”祐介问道。

双叶下意识的出声纠正道。

“是认知柯学。柯不是科。不是科学是超自然的东西。这很重要。”

“我很惊讶你对认知世界如此了解。”乾说着,“你母亲急性研究的时候你还很小的。”

“拜托我又不是婴儿。”双叶嘲讽道。“妈妈很喜欢和我聊她的发现的。”

“不过,双叶。”杏问道。“你真的杀害了你的母亲吗?”

双叶僵住了。然后保住了胳膊。为什么,为什么要提到这件事情呢?

“杏,你干什么?”

“闭嘴。”杏说到。“那是事故而已,但是那些带来了她的遗书的人却不是这样说的,产后抑郁?怎么可能,你认知世界里的母亲和我们从老板那里听到的母亲完全不同,到底有那里不同,你能不能亲口告诉我们。”

“妈妈,”双叶哽咽着,一句话都说不出,为什么会这么的疼痛呢?“杀了妈妈的人。”双叶感受着在自己脸上肆意流淌的泪水然后把自己抱得更紧。

是她不是吗?

“她不记得了因为现在的认知是扭曲的。”

“对不起,我不该这么逼迫你的。”

双叶把双手攥成拳,她一定要知道,怪盗团可以解除自己扭曲的认知,所以她也要为此进行努力。这才是合作不是吗?

她一把拉开了门然后冲了出去。“快来啊!”他叫到。

“她……认真地?”乾问道。

“不要逗我了。”双叶叫到,闭着眼睛。“快来啊!我已经出来了,为什么还不开始啊。”

“我,对现在这个情况到不是很惊讶。”莲说到。“这不是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的问题,我也是听摩尔加纳解释了很多次才搞懂的。”

“这下怎么解释好。”乾问道。

“双叶?”有人把手搭在了她的肩上,“我们不是要在这里实施的,你只需要开门就好了。”

什么?他们怎么不说清楚啊!

“其实双叶。”莲叹了口气。“抱歉我们没说清楚,但是实施的地方并不是这里。”

那就是说,他们可以前往自己的认知世界了吗?

“我明白了。”双叶颤抖地说,感觉脸因为惭愧红的发烫。

啊,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再也不出来。哦,衣橱就是个不错的选项。她走了过去然后关上了门。

“双叶等等。”杏叫到,然后轻轻的敲了敲门。“不要进去啊。”

“双叶,请你出来啊。”真说到。

“你们骗我是吧。”她抱怨着。

“够了。”乾打断了他们的话,听起来很是恼火。“听着双叶我们这样做是有理由的,就像你说的,你的认知在阻止我们接近中心。”他叹了口气。“你多认知世界了解多少。”

“我知道有这样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怎么进去。”

“我们能去。”龙司说,“我们在那边可以改变内心,但是不开着门的话,我们就进不去。”

“那么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双叶第好奇心驱使她问道。

“哦,是”真说到。“我们用手机软件……我知道听起来很诡异但是这是真的。”

“软件?”双叶重复道。

什么人会做出这种东西啊。

“没错,在里面输入正确的关键词就能进到认知世界。”

“名字,地点,还有扭曲的结果。知道这三个就能进去了。”龙司说。

“这话告诉她不太好吧。”乾说到。

“她没有软件。”祐介说。“知道了也没有用的。”

“好吧,我们该走了。”

“等等!”双叶叫到。“我能一起去吗?”

“可能吗?”莲问道。“我是说有可能让主人自己进到认知世界吗?我感觉说不通啊,抱歉双叶,不行,我们不知道你进去后会不会安全。”

“而且她没有自保的能力。”乾说到。

自保又是怎么回事。

双叶自言自语道,但是如果去不了就算了。“那就交给你们。”

“好,”龙司,很是高兴的说,“不要忘记你的约定啊。”

然后他听到了脚步声。

“乾别忘了给她预告信。”

“我会的。”双叶听着乾靠近的脚步声屏住了呼吸。“双叶,我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如果你不想求救的话,就不会找上怪盗团了。你是不想死的,并不是这样。”

她,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仿佛,仿佛他理解自己的感受一样。

“我明白那种感觉,我知道你很害怕,我们会尽力帮你了。但是最后一步还是要靠你自己。你想活下去不是吗?”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她可以问他有关阴影对策局的事情。但是他听起来是那么的真诚,他是来帮助自己的,总会有其他的机会的。

“你不能永远的呆在那里,你还有美好的未来。我能看出来你其实很聪明,不要浪费了你的天赋,双叶。”

“我。”

“没关系,我知道你今天一下子知道了太多的事情,但是我保证我们会尽其所能的帮助你的。”

然后缝隙中被塞进了一张卡片。

“我们需要你读下这个,这样你的欲望才会实体化,那我就先走了。”

双叶在衣橱里面呆坐了一段时间,最后缓缓的打开了门。乾遵守自己的诺言已经离开了房间,双叶走出衣橱看向手中的卡片。

你想活下去,有意义的活下去不是吗?

你还有美好的未来。

双叶深吸了口气然后读起卡片上的话。

至 佐仓双叶

 

作话

好了,双叶的boss战和觉醒比我想的还要长,刚刚觉醒就已经三千了所以会分成两部分,不然就太长了,所以下一章会比平常要短。

我希望喜欢主杏的人看到他们在一起会开心。

希望下次会早一些,毕竟是原作。

译者感想

所实话这章杏的爆发我翻得很肝疼,p系列我其实杂食,基本什么都吃。但是这样的杏,说实话我有点吃不消。主要还是文化差异吧,我是高中毕业后马上开始留学,所以感觉可能在塑造人生观和价值观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受到日本的影响是最大的。除去日本就是同在日本留学的高中前辈们和一起来到日本的同学们。然后因为大学是工科大学,所以结果就是在很多会和其他人的三观有一定的差异,可以说和在美国留学的朋友有的时候三观都合不上。所以看一些受美国影响的三观就感觉差异过大无法理解。我也知道很多人看我的想法也感觉极其荒谬,但是不就是这样嘛。大家的三观不同才会觉得让世界多姿多彩。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种世界观的冲突和互相理解,也是文字的魅力之处。

这周因为周末会很忙所以就提前更新了,周六周日就没有了,要等下周了。

评论(8)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