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15 等待

Chapter 15 等待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所以怪盗团真的不准备对梅吉多出手吗?”

“好可怕啊,我今天早上都没能登录我的银行账号。”

“但是离21日还有一个星期啊。”

真抿起嘴唇,听着周围的人群中声音她有些诧异,难道他们真的指望怪盗团把所有的事情都解决掉吗?

但是他们无能为力,双叶现在还睡着。而且,真很担心双叶的情况,自己觉醒琼安娜的时候也很是疲惫,不过也只是持续了三天而已。莲答应过说会注意她的情况,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丝毫的消息。

只能寄希望于最后的一个星期了。

虽然家里并不是很注重盂兰盆节,但是真还是前往神社为自己的父母祈福。往年,冴也会和自己一起去神社,但是,今年她没露面。

姐姐她,最近加班的时候越来越多,几天前劝她稍稍缓一缓至少每天回家休息下的时候她还大发雷霆。

她希望自己的姐姐可以不需要被拿走财宝就可以恢复成以前的样子。但是,似乎这可能性很低。而且她对是不是该把姐姐的事情告诉怪盗团也有几分犹豫。

真摇了摇头不让自己继续想下去。现在最重要的是梅吉多的事情。

电车缓缓停了下来,真下了电车,然后看向神社的方向。就在这时,她看到了从另一个车厢走出来的乾。

真小跑过去追上了他的脚步。“乾?”

乾有些惊讶的回过头来,“真,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今天要去神社。”真说到,然后看向了乾。“你也是准备去神社吗?”

“是的,”乾说到,“我也是查了查才选了这里,上次和莲提到的时候他带我去了明治神宫”

“毕竟莲来东京也只比你早两个月。”真说到。“可能问问我和祐介会好些,毕竟听说杏也是小的时候和父母一起在海外居住现在也是在海外工作而已,而龙司因为父母双全也没有去神社的必要。”

乾点了点头,“有的时候我会忘记他才搬来没多久,毕竟他很了解东京的样子。”

“的确。”这点了点头。“我有的时候还会拜托他带我在东京转转呢。他对东京的熟悉让我很是惊讶。明明一直住在东京的人是我才对。”

“我以前来过东京一次,当时我还很小。”乾微微笑着伸手扶上自己的下颚。“当时我才五岁,所以已经记不太清了。”

“如果我们当时见过的话会不会感觉很神奇。”

“可能没有吧。”乾轻轻笑了。“不过如果真是这样也不错。”

两个人来到了神社然后各自为过世的亲人祈祷。

“如果可以的话,”乾缓缓地开口然后看向真。“能不能告诉我你母亲是怎么过世的?”

真抿起了嘴唇,“她,生病了,我当时六岁。”她轻声说。“是不治之症。”

不像因为金城的谋杀而死于车祸的父亲。也不像因为自己出色的作品而被斑目害死的祐介母亲,也不是想乾的母亲一样被人杀害。

但是,生老病死,也是人生无可避免的一部分。

乾什么都没说,但是真能看到他眼中理解的神情。她不喜欢在别人知道自己家人的事情说我很抱歉,因为她很清楚没人是故意想要揭开别人的伤疤的。

有的时候,真会试着回想在母亲生病前的样子,她知道母亲是很漂亮的人,因为家里还有她的照片。母亲的一头银发遗传给了冴,而自己继承了她红色的眼睛。但是真不记得她的声音了,也不记得她是不是有喜欢的香水,也想不起来她是不是喜欢唱歌。

但是她清楚的记得,母亲过世的事情对父亲和姐姐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乾的问题也激起了真的好奇。她想知道乾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人。

“你有照片吗?”真犹豫了一下。“就是你母亲的照片。”

乾点了点头然后从口袋里面拿出自己的手机,翻了一段时间才停下来把手机递给了真。上面是一张陈旧的相片的照片。里面的乾看起来只有八九岁,但是却很容易就能认出来这就是小时候的他。他的脸庞看起来像小天使一样。

站在他身边的女性和他有着如出一辙的脸庞,乾似乎继承了很多她的长相,特别是脸上的五官。连脸型都是一样的。她眼睛的颜色很特殊看起来是绛紫色,或者说是红褐色。让真有几分诧异,仿佛似曾相识的样子。她禁不住伸手摸上了那张照片。

看着照片上开心的笑着的乾让真有些伤感。她见过乾笑起来的样子,真诚的快乐的笑容。让她心里暖洋洋的。但是,和照片里的微笑是不一样的,那种带有着稚气的天真的微笑。然而乾却早早失去了这样的笑容。

“她很漂亮。”真终于开口说道,把手机递回给乾“而且你长得和他很像。”

“很多人都这样说,但是我自己倒是看不出来。”乾说着摇了摇头。

总比别人听说自己和冴是亲生姐妹的时候一脸诧异好得多。她经常被人说你和姐姐长得一点也不像。

“但是乾。”真说到,“你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没回到人工岛哪里。”

乾露出有些悲伤的微笑,“我怎么能回去呢?”他说到。“不只是梅吉多,还有双叶的事情。”

“乾?”

“说实话,其实真次郎前辈已经不在东京了。”乾看着她,“他已经回人工岛了。”

真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他什么时候走的?”

“走了三天了。”

三天前,10号码?真怔住了,10号正是他们实施了行动的那天,如果他们在稍稍快一点的话,是不是乾就能和真次郎先生一起回人工岛了?他怎么不会想回去呢?但是他认为双叶和梅吉多的事情更重要。

“真这不是你的错。”乾拉起了她握成拳的手,她什么时候下意识做出了这样的动作。“救下双叶是最重要的。”他微微笑着。“没事的,真的。”

但是他的笑意并没有充满他的眼底。真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她感觉就算自己追问下去也会被乾敷衍过去。

“好吧,”真有些不情愿的妥协到,“那一起吃午饭吗?我不知道你早上有没有吃东西,但是我早上就随便对付了一口。”

乾似乎有些惊讶然后又放松下来。点了点头。“好啊,吃什么?”

“让我看看。”

真在手机上搜索起来附近的餐馆,脑子疯狂的思考着。她希望能稍稍补偿乾一下。

不过,乾加入怪盗团的事情好像还没庆祝过。也许可以举办一个欢迎会了。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色那边是不是还没有消息?”

真次郎叹了口气,梅吉多梅吉多梅吉多,周围的人都在讨论梅吉多的事情让他感到厌烦。他们就真的没有什么别的可以谈论的事情吗?阿明给他打电话问他要不要聚一下的时候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会被带到美鹤的高级公寓。也不会想到被追问一色家女儿的事情。

“我没听说什么,”他说到。“不过湊和美奈子不都昏睡了一个星期不是?”

“是啊,但是他们是不同的。”阿明说道,喝了口啤酒。“他们是变牌啊。”

“她身上有着太多不寻常的地方了。”美鹤说到,“我们对殿堂的了解本来就不是很多,而她的阴影变成了人格面具的事情可能也和事情变得很是诡异有一定的联系。”

“也不完全是。”真次郎一脸不满。“乾说她的生活习惯糟糕透了,而且根本没有锻炼过身体。”

“那这样睡着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阿明说道。“不过他们可没多少时间了,只剩一个星期了不是吗?”

“有些奇怪。”美鹤开口。

“你什么意思美鹤。”阿明问道,看向她。

“梅吉多的威胁仿佛诱饵一样。”美鹤缓缓地说着把挡住视线的头发抚到耳后。“金城自首只过了一个星期就出了这种事情,他们本来有更早的出手的机会不是吗?”

“鸭志田的事情可能是没想管吧,”阿明说。“毕竟区区一个教师追究也没什么意思。那个剽窃的画家也是,虽然有虐待学生的行为大那是也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不是?”

“可能吧。”美鹤叹了口气,但是似乎还是有几分担心的样子。“我还是有些担心一色的事情,要是当年我……”

“美鹤你又来了。”真次郎打断了她的话,在她开始搞出祥林嫂一般的氛围之前还是早早打断她比较好。“你想帮她,但是因为狮童那个混蛋的阻拦没能做到,你也无能为力。”

“也许吧。”美鹤嘟囔着然后把头打在了自己的手上。“只是我禁不住会希望当年自己能做到更多的事情。”

“不过,”阿明突然皱起了眉。“我想到她会醒过来也稍稍有些担心。”

“什么?”美鹤皱起了眉。眼中满是困惑看向了阿明。“明彦你这是什么意思?”

“她知道怪盗团的事情。”阿明说。“而且,如果她真的是阿里巴巴的话她也应该知道阴影巡者的事情。”

该死的,真次郎忍住叹气的冲动。阿明说的对。

“我,我还真没想到这一点,但是明彦说得对,”美鹤直起了身脸上露出了几分惊慌。“我们该怎么办?”

该死的,他就知道乾决定加入怪盗团的事情一定会造成这种影响的。

“我想,让乾装傻好了。”真次郎说到。“阴影巡者是秘密组织,怎么会又一个高中生是其中的一员的道理。”他叹了口气。然后揉了揉脸。“回东京以后我可能要和乾说一说了。”

“前提是一色到时候还没醒。”美鹤有几分迟疑地说道,抿起了嘴唇。“毕竟还有两天不是?”

“好吧,那我晚上就打电话跟他说。”真次郎嘟囔着。

让乾马上回人工岛也是个办法,但是这样就太可疑了。该死,一色的女儿正在追查她生前的研究,他们听说过一色的研究,但是只有只言片语。可一色的女儿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她现在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追查到底,她可不会接受什么无聊的借口的。

“对了,真次郎。”美鹤问道,“你去过认知世界吗?”

“没有。”真次郎说到然后喝了口酒。“我干嘛要去?”

“真次郎你!”

“我知道我的名字,美鹤。”真次郎翻了个白眼。

“别惹她了,”阿明给了他一下。“不过,说真的真次,你已经去东京两个月了就根本没打算让乾带你去认知世界里看看嘛?”

真次郎叹了口气,“我不想和阴影扯上关系,上次我做和阴影有关的事情的时候是因为”他看向在场的两个人。“有些人被绑了,没人救就要死了。”

“真次郎你的人格面具已经稳定了。”美鹤说到,不过还是瞪了他一眼。“从他从卡斯托变成了埃涅阿斯之后就很稳定了。你不需要担心他会再次失控。”

“我不是因为这个。”真次郎打断了美鹤的话,然后叹了口气。“听着,我不像你美鹤。”

他加入SEES的原因不过是因为阿明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对了什么,必须有人看着这个战斗狂。2011年阴影巡者成立的时候如果不是美鹤坚持要求他都不会被记录在案。经过一年塔尔塔洛斯里面的奋战后他真的是受够了。没错如果自己的朋友遇到了危险他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但是他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再来一次就太过分了吧。

“那如果天田需要你怎么办?”美鹤反问道,挑起了眉毛。“你会改变主意吗?”

真次郎瞪着美鹤,简直是明知故问。有的时候他真分不出美鹤和美奈子在戳他的痛脚上更厉害。

“不管怎样。”阿明清了清喉咙。“总之美奈说她在上一次产检的时候知道了孩子的性别。”

真是极为生硬的转换话题的方式。不过他尽力了。

“哦?”美鹤很感兴趣的样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们要有女儿了。”阿明顿了顿然后露出傻爸爸一样的微笑。“但是还没想好名字。”

“还以为你们会叫她美希的。”真次郎说到。

阿明倒不是很惊讶。但是摇了摇头说。“不,我想过这个名字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有着自己闪光的一面不用继承他人的名字,就像我们不会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湊一样。”

“还准备继续要吗?”

“真次你闭嘴。”阿明轻飘飘的给了他一拳。“所以,你呢?找到合适的戒指了吗?”

“算是吧。”真次郎从口袋里面掏出了天鹅绒包裹的盒子递给了阿明。

阿明打开了盒子挑了挑眉。“看起来很不错啊。你从哪里弄来的?”

“这是,天田母亲的戒指吧。”美鹤歪了歪头,仔细的观察着戒指。“没错一定是。”

他就知道美鹤肯定有看过乾获得的遗产。

“这是,乾今年给我的生日礼物。”真次郎叹了口气。“他给我留了张字条。说如果我还给他就把戒指扔了。”他摇了摇头,“那孩子打定主意的话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啊。”

“你当他是跟谁学的。”美鹤闭上了眼睛微微的笑了起来。“这几年给乾放下钱就跑的人是谁来着。”

“你还有脸说?”真次郎反驳道翻了个白眼。“当年是谁满口我要负担起我家族犯下的错误带来的责任。”

美鹤瞪起眼睛看向真次郎。“你说什么呢?”她反驳道,“你怎么会这么想?”

“谁知道呢?不过我认为是因为你这样想他才会这样说啊美鹤。”阿明微微笑了起来。

“你真忘了你当年是什么样的了吗?”

“我当年才十五岁!”美鹤咬紧了牙。“处决!你们两个一起!”

“当我怕你啊美鹤。”真次郎嘲讽道,而阿明的脸上却是瞬间血色全无。

————————————————视角转换分割线—————————————————

乾茫然的看着堆在门口的朋友们。“你们有什么事吗?”

“我们准备给你开欢迎会哦。”龙司欢快的说,开心的笑着。“还要给你补上生日的份不是?”

“不用的。”乾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否决!”杏叫到。

“什么?”

“抗议无效!”杏双手叉腰。“每个人加入怪盗团的时候都有欢迎会,你也一样。”

“我反对也没有用了?”乾缓缓的说。

“当然没用。”杏高兴地说然后笑了笑。“你明白就好。”

真是,她和美奈子前辈真的有几分像是。

乾摇了摇头但是还是微微的笑了起来,他们真好,说实话他最近也有些压力过大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真看起来有些紧张仿佛在探查他的反应一样。

最后他拉开门让所有人走了进来。

“我还是适应不了这地方。”龙司说着把自己摔进了沙发。

“没错。这地方审美有问题。”祐介接到。

“我不是这个意思。”龙司摇了摇头,“完全不是。”

“我去了一趟碟片店,借了些电影。”莲说到,聚了聚自己手上的袋子。“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哦有泡泡高跟高校白书吗?”杏问道很是高兴地样子,“我超级喜欢那个的,一起看也很合适。”

“乾怎么会看哪种校园恋爱剧啊。”龙司翻了个白眼说到。“果然还是动作片啊!”

“你不喜欢校园恋爱剧又不代表大家都不喜欢。”杏反驳道双手叉腰怒斥这。“而且,看着建筑爆炸有什么有意思的。”

“乾肯定站在我这一边。”龙司辩驳说。

“才不会。”杏顶了回去然后转向了乾。“是吧乾。”

乾叹了口气捂住了额头,这两个人吵起来和顺平前辈和由加莉前辈有一拼。而且还非要把自己也卷进去。

(不过,他的确不喜欢恋爱喜剧。)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真斥责道,“也不要把乾卷进你们两个人之间的争执里。”

两人悻悻然的闭上了嘴。莲对着自己好友和女朋友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容,而杏则对他吐了吐舌头。

“这样吧。”乾说到,“我们可以看电影,或者。”

“或者?”祐介挑了挑眉追问道。

“这里有娱乐间,”乾解释道,“如果去娱乐间你们可能能玩得更尽兴?”

“我的天啊,你认真的?”龙司惊叹道瞪大了眼睛。“在哪里?”

莲笑了。“的确挺有意思的,”他看了看真。“我们可以教教真怎么玩马里奥赛车。”

“马里奥赛车?”真重复道,“是那种竞赛类型的游戏吗?”

“反正你不是对于把人撞出赛道很有经验了吗?”龙时说道。

“那些是阴影,又不是人!”真抗议道,脸上泛起了分红。

如果熊先生听到这话一定很生气。他大概会说什么类似。“你们不拿阴影当人!”如果让熊先生学着和阴影交涉会怎么样呢?可能不会很顺利,或者他会单纯的因为认识了新的阴影很是高兴。

“走廊最里面的房间就是。”乾指着通往娱乐间和洗衣房还有其他一些房间的走廊。

“太棒了。”龙司微微一笑然后一马当先。“走吧,我们看看都有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玩这些游戏啊。”可怜的祐介根本插不上话。

“那我们教你。”杏高兴地一把抓住了祐介的胳膊然后拖着他走向走廊。“来啊。”

“我玩不了。”摩尔加纳抱怨着。“要是我能变回人类就好了。”

“摩尔加纳。”真叹了口气。“我们会继续探索印象空间的然后总会找到办法的。”

“印象空间?”乾问道。

“就是我们完成怪盗团网站上的请求的地方。”摩尔加纳解释道。“你见过三岛吗?他是莲的朋友和莲,杏女士还有龙司一样都是二年级。他是网站的管理员。”

厉害了。他一定是了解一些有关编程的知识。还记得当时风花前辈看到自己对她写的程序表示了兴趣的时候,打算叫他学来着。不过,结果并不是很好。仿佛听天书一样。

“没见过啊。”乾说到。

三岛,感觉从来没听说过。

“莲好像打算多攒几个请求一起去。”真说到。“所以还要等一段时间。”

摩尔加纳拿了口气,“那我就在一旁看看好了。”他嘟囔着,“也没什么别的能做的事情。”

乾感觉很是抱歉。他忘记了这对摩尔加纳来说是无法融入的活动。是不是一开始不提这事情会好些,但是,他的确没什么别的办法打断争执的龙司和杏。

“我们冰箱里还有些鱼。”乾问道。“摩尔加纳你想吃吗?”

听到这话摩尔加纳马上高兴了起来抬起了头。“可以吗?”

“当然。”乾看向真,摩尔加纳道了声谢然后追着莲他们跑向了娱乐间。“和他们一起去吗?”

“再等等。”真咬住自己的下唇看向乾。“我,我知道今天我们突然过来有些失礼,但是我还是禁不住会想你没能回去是因为我们……所以我想……”她顿了顿,但是乾已经猜到了她想说什么。

“你没有打扰到我。”乾对着真说到。“谢谢你的关心。”他叹了口气。“最近,的确有些索然无味。”

“但是他们不可能不打扰你的。”真说着,微微笑了笑。“他们有的时候真的是无法无天。”

乾挑了挑眉,看着真“哦?你有资格说这话?铁拳制裁小姐。”

真红起了脸,害羞地说。“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真笑起来的时候很是惹人怜爱。有几分羞涩,有几分踌躇。但是让她变得明媚亮眼。看着就让人心里发暖。有的时候乾还是无法想象真和QUEEN竟然是一个人。不过,真的很适合他,她明白每个人都会有被隐藏起来的一面。

“没什么值得惭愧的。”乾说到,忍住笑意。“很可爱。”

“可爱。”真重复道。“怎,怎么会。”然后眯起眼睛。“你在开我的玩笑是不是!”

“你怎么发现的。”乾干巴巴的说。

“我真是开始有些怀念你温文有礼的时候了。”真抱怨着。“所以真次郎前辈抱怨的就是这事了?”

乾轻哼了声。“我们才认识两个月而已。你这话说的仿佛是很久以前一样。”

真眨了眨眼,“才两个月吗?”她对上了乾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已经很久了的样子。”

不过听她这么一说也的确如此,真说的对。美奈子前辈来拜访自己都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不过当时和SEES一起战斗,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时候也很是短暂来着。可能和阴影的战斗会让人感觉时间变得漫长吧。

“乾?”

他抬头看向有些担心的望着自己的真,“没什么。”他摇了摇头。“就是觉得你说的没错。”他耸了耸肩,“只不过我至今为止都没注意到而已。”

“嘿!”杏叫到然后走进了客厅。“天啊你们怎么这么慢。”她不满的双手叉腰说到。“莲打算和我在跳舞毯上比赛。你们是裁判,快来啊。”

“我该猜到你和莲都是出色的舞者的。”乾摇了摇头。

“看我把他打得落花流水。”杏自信的说着把手扶在胸前。

“那就试试好了。”莲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因为距离显得有几分模糊。

“莲你偷听!真没礼貌。”杏说着,“来啊,我们要开始了。”

“真是。”真叹了口气,“他们真是到处惹麻烦。”

“不过这样不好吗?”乾问道。

真微微一笑然后说道,“很好。”

————————————————视角转换分割线—————————————————

“所以你真的不准备解释下你和真之间发生了什么吗?”杏摆弄着自己的马尾辫看着自己在饮料中翻来找去的男朋友。两个人在跳舞毯上对峙了一个小时,现在都累坏了准备补充水分。

房间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游戏,仿佛天堂一般。虽然杏更喜欢玩手柄操纵的游戏但是多多益善啊。

莲看着行然后点了点头。“我会解释的。”他说到,然后带杏一起来到了餐桌旁边。

杏坐在莲的身边兴致盎然的看着他。

“我和真有的时候会一起出去玩。然后她让我带她转一转新宿。”他解释道。“因为听说过一些传言所以我们在调查了一下。过程中遇见了高尾惠子,和乾还有真一样是三年级。真发现惠子的男朋友是个公关所以就提醒她说那男人可能很危险。但是她不相信,说因为真没有恋爱经验所以是不会明白的。”

“天啊,”杏惊了惊,“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

没谈过恋爱又怎么了,而且真只是在担心那个叫惠子的女孩啊。

“所以,真拜托我装作是她的男朋友然后请惠子一起四人约会。大概就是你在餐厅看到的那一幕了。”

杏仔细的观察着莲。“所以你对真真的没有恋爱的情感吗?”她再次摆弄起自己的头发,“有点难以置信啊。”她说到。“怎么会随便同意假扮一个人的男朋友呢?”

“杏”莲摇了摇头,微微笑着。他牵起女孩的手,轻轻的捏了捏她的脸庞。“从来没有。”然后拉起自己的一缕头发卷了卷。“真对我来说就像爱操心的姐姐一样。一开始和她一起出去的时候她第一个问的竟然是我的成绩,好像觉得如果我的成绩不太好的话就不要到处玩还是专心学习好一些一样。”

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真是她的风格。”她承认道。“记得期末考试前的时候她是怎么指导龙司的吗?”

“我对她无法产生男女间喜欢的情感。”莲说道。“假装都感觉很诡异。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真的事情,不只是她,你什么都不用担心的。我保证。虽然我对你说不上是一见钟情,但是一直牵动我的心弦的人只有你。”

杏收回了自己的手,红起了脸。尽管他周四的时候刚刚和自己表白,但是她还是很在意之前看到的事情。

“你,你怎么说起这些都不带脸红的啊。”她终于挤出一句话。

莲自满的笑了。“因为是我啊。”

“真敢说。”杏翻了个白眼。“不过我们还要隐瞒我们之间的关系多久啊”

莲稍稍低落下来。“我不清楚。”他说到。“真一直在调查有关惠子交往的男人,司的事情。我希望不要花太久,不过还是要等一等的。”他叹了口气。变得几分不安。“而且还有梅吉多的事情。”

“希望双叶能帮我们。”杏咬住嘴唇。“不然我们就要暴露身份了。”

“不会的。”

“不会?”杏有些困惑的看向莲。

“你们不会的。”莲说,“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的话。我回去自首,希望他们能满足于抓到了怪盗团的团长。”

“什么!”杏捂住了嘴,陷入了恐慌。刚刚的声音比她想象的要大。

“杏。”

“你闭嘴,雨宫莲!”杏站了起来用自己的手点在他的胸前。“你,你怎么能就这么放弃呢?”

“我的未来也没什么好坚持的。”莲耸了耸肩,很是平和地说。“有前科的人是考不上什么好大学的,也就是说未来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杏,我看过你闪闪发光的样子,你该完成自己作为模特的梦想。祐介有着成为艺术家的天赋。龙司只要在恢复些就能轻易的重新去做运动员。真还有钱,两个人都很聪明,你也看到两个人并列第一的样子不是吗?”

“才不是这样。”杏反驳道。“秀尽学园是很好的学校。你很聪明,也很出色,招收你是大学的幸运才对。你总不能为我们就放弃你的下半辈子啊。”

“真是。”莲说着。“你们是我交过的最好的朋友。如果我的未来能确保你们的安全的话,牺牲掉未来的代价也没什么。”

“我们是一个团队啊。”杏反驳道。“少了你我们怎么办?而且,没有你的话我们也会一直沉浸在水深火热之中。”她祈求的看向莲。“所以,向我保证,不要为了保护我们去自首。”

“杏……”

“求你。”她祈求到,用双手抓住他的兽装。“我,我不想失去你。”她说到。“你保证过的,永远不会离开我的。”

莲的目光柔和下来。“我,好吧,”他终于妥协了。“你说得对。”莲伸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我很抱歉,杏。”

“没事,莲,但是不要在吓唬我了。”

还有一个星期呢,会没事的,双叶会及时醒来的不是吗?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旅途顺利吗?”

真次郎前辈把自己的包随手扔在茶几上回答道,“没什么特别的。”坐在自己常做的位置上。“因为因为梅吉多的事情人心惶惶,最后夏日祭都取消了。”

乾瞪大了眼睛。“还有这事?”他低下了头。“我没想到人工岛那么远都受到了影响。”

“没那么远,又不是在北海道。不过,的确有影响。”真次郎弱了肉莲。“他们都很惊恐,仿佛邪教一般期望则怪盗团做些什么一样。”

“这太夸张了吧。”乾抗议道。“我也有所耳闻,但是没到那种程度吧。至少不像尼克斯的邪教那么严重不是?”

真次郎前辈不光对当年的躁动很是不满,而且和史特雷加还一度走的很近。

“抱歉,”他看向乾。“风花有去给你妈扫墓。今年给她做了年糕做贡品。”

“真好。”乾说着,但是民企了嘴唇。“希望美鹤前辈没太过焦虑。”

真次郎前辈翻了个白眼。“你最近联系过她吗,她最近因为一色女儿的事情很是自责。”然后看向乾。“她,还睡着吗?”

“应该是。”乾说到。“最近群里天天都会问莲有关她的情况。”

“还有。”真次郎前辈说到。“我知道我以前也和你说过。”

乾叹了口气。“双叶的事情。”

真次郎前辈周日晚上给他打电话提到的事情让他很是头疼。这的确是个大问题。虽然他可以尽量避免和双叶独处,但是,听佐仓先生的描述,她可能会直接在所有人的面前问出这个问题。那么,就糟透了。如果他们是通过这种方式知道的真相的话,可能会恨他没有告诉他们真相吧。这想法让乾很是紧张。

真次郎前辈平板的说。“她黑进了你的手机。”把手放搭了膝盖上。“她应该迫不及待想要了解你知道的事情了。”

“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乾说到。“至少在你和美鹤前辈告诉我她的事情之前对她一无所知。”

真次郎前辈叹了口气。“但是她不知道,听你的说法来看,她多多少少知道了一色的研究,你比她还要大上三岁,她认为你知道什么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乾咬紧了嘴唇。双叶到底知道多少有关阴影巡者的事情。如果一色女士清楚的话,莫非她曾经 是铜条集团的科学家。双叶有见过阴影巡者的人吗?

或者,用以前的办法?

“如果,半真半假呢?”乾尝试的问道。“比方说告诉她SEES是在人工岛和阴影对战的组织是阴影巡者的前身。”

这已经包含了他能说出的全部的真相。但是真的会有人相信吗?

真次郎前辈抱起了胳膊思考着。“美鹤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们的事情。”她说到。“但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会有敷衍她的可能。毕竟之前金城的殿堂结束后你就暴露在了怪盗团的面前。”他叹了口气,揉了揉脸,“但是,现在看来这是最好的办法了吧。”

那就要好好的考虑下该怎么和双叶说这件事情了。

“你知道的,我今年不介意收到一本新的菜谱的。”真次郎前辈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他手里拿着那个天鹅绒包裹着的盒子。“说真的,这是个好礼物,但是它曾经是你母亲的。你不想留着吗?”

“我现在要戒指干嘛。”乾平板的说。“真次郎前辈我之前说你要还给我就把它扔了的事情可不是在开玩笑。”

“好吧好吧。听你的”真次郎前辈放弃了,“我只是觉得,至少能留作纪念啊。”

乾摇了摇头,但是这话让他想起了什么,“碎了。”乾说到。“我知道怪盗团完成小请求的地方了,就是怪盗团主页上的。”

不知为什么真次郎前辈嗤笑了一声。

乾不接的问“怎么了?”

“你最近有看那个网站吗?”

“没有”乾回答道。

“有人在上面写了美鹤的名字,说她滥用身为CEO的职权。美奈子猜测是什么敌对公司把她的名字挂上去想要除掉她这个威胁。”

什么?他们是傻吗?美鹤前辈一直说自己是一个特例,她每年花费数百万元用于慈善,还在月光馆为了经济有困难或者单亲家庭的学生建立了多项奖学金,而且对部下的温和也是出了名的。

“美鹤前辈一定气坏了。”乾干巴巴的说。

“她去了训练师然后把所有的假人都冻上了,这还不够还拿剑捅了一顿。”真次郎前辈说。“最后还是美奈子给劝住的。”

“美奈子前辈最知道怎么做了。”乾嘟囔着。

“的确。”真次郎前辈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风花下周会来。”他随口说道。

“什么?”乾愣了愣,看向真次郎前辈。“上次不是特殊情况吗?”

“和上次一样就是一小会。”真次郎前辈耸了耸肩。“而且岳羽她月末不是会在这附近办见面会吗?风花想见见他,还有双胞胎。”

对了,还有这事来着。

这次的见面会回事由加莉前辈的最后一次见面会了。今年过后她就会隐退,然后搬回人工岛。她这几年一直在忙工作,有的时候甚至和美鹤前辈不相上下。她说不想错过一双儿女的童年。

他都忘了,毕竟最近一直担心双叶的事情。

真次郎前辈哼到。“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忘了。我还记得之前你生日的时候岳羽特意去人工岛办见面会的时候呢。当时收到全员的签名海报的时候你差点直接昏过去。”

“我当时才14岁!”乾抗议道,“而且,那个海报可是限定版。25周年纪念版啊你们都没告诉我。”

“你不是不明白惊喜的意思吧。”

“你!”乾瞪视着真次郎前辈。

这些人怎么这么喜欢开他的玩笑。

真次郎微微一笑。然后揉了揉乾的头发,“希望你永远这样。”

乾瞪了他一眼拍开她的手,然后整理着自己的头发。“你不去休息下吗?”

“揉你头发就让我很放松啊。”

“玩我不算。”

“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回房间了。”乾抱怨着。“你们怎么老是拿那么多年前的事情开我的玩笑。”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19日

双叶已经睡了九天了,简直让人无法置信。

他和杏保证了自己不会去自首,但是莲想到自己什么都不做的结果就毛骨悚然。

他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他是团长,他必须做些什么,如果真的有人想对他的朋友做些什么那就踏着他的尸体过去好了。摩尔加纳跳上了他的膝盖蹭着她的胳膊但是莲毫无反应。

“我不认为你是那种以忧郁气质为卖点的人,但是你现在很有哪种风范啊。”

莲听到这声音吓了一跳。楼梯口站着乾,微微笑着。

“乾?”莲偏了偏头。“你怎么在这里。”

“我就过来看看。”乾耸耸肩。“佐仓先生同意我上来了。但是你今天没空的话就算了。”

莲揉了揉后颈。“我没事。你打算做什么?”

“打游戏怎么样?”乾问到。“但是我可没经验啊。”

“那我就是前辈了。”莲说到,“进来吧。”

乾翻了个白眼和他一起坐在了地上。“你有什么游戏?”

“星球陨落乌内斯,还有大盗五右卫门。”莲说到,然后连接起游戏机还有电视点上电源。

“五右卫门?”乾挑了挑眉。“就像祐介的人格面具,难道乌内斯也是人格面具吗?”

“是吗?”莲皱起了眉。“乌内斯,我没见过。”不过耸了耸肩。“不过乌内斯更有意思是那种射击类游戏。就在游戏厅里常有的那种。”

“游戏厅啊,人工岛上的游戏不多。”乾说到接过莲手里的手柄。“基本也就是一个鬼屋,一个可以照大头贴的地方和一个猜谜游戏。”

“好无聊。”莲看着前面打的屏幕说到。“如果人工岛上只有这样的游戏,你们在人工岛都做什么啊。”

乾翻了个白眼说到。“我们有卡拉OK,而且游戏厅其实还挺好的,只不过我不常去而已。毕竟 我有主机的话去游戏厅干满。当时还同时事参加了足球部还有学生会,知道今年开学才退下来。”

“你现在学生会给真帮忙是不是?”莲看着乾打游戏的时候问道。他顿了顿,幸好是第一关所以也没什么问题。“为什么不去了?”

“我想专心想学习。”乾随口回答。“我想考的好些然后上东京大学。”

“未来想做什么?医生吗?”莲问道。“你有经验而且还有治愈系的能力。更何况你还有坚持下去的毅力。”

“不。”乾看到飞来的母船伸了伸舌头。“我打算做辩护律师。”

哦?辩护律师?摩尔加纳说过乾的阿卡纳是正义,虽然社群是叫做调整,不过很适合他。

“不过你现在是怪盗哦。”莲说到。“而且成为辩护律师不是容易的事情。”

“所以才这样做。”乾说到。“我的一个前辈,也是真次郎前辈的朋友是警官,从他这些年的所见所闻,我认为该有人为蒙受冤屈者发声。”

哦这到让人有些惊讶。乾骨子里似乎也很喜欢多管闲事的样子,有的时候,莲觉得乾会比真冷静些。毕竟真有的时候有些冲动,但是,他也很乐观。

“你呢?”乾突然问。“有什么打算吗?”

“我还真没想象过。”莲说着目送屏幕上的母船爆炸,“有些难,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

“别怎么说。”

“什么?”

乾暂停了游戏看向他,“你听到了。”他说到。“你不必这样贬低自己。我看到了你的成绩,年级第五不是吗?你很聪明。而且有领导力,谁知道呢,没准你以后会成为政治家。”

“我?去做政治家?”莲不敢置信的问。“你在逗我吧,要不是因为一个政治家你当我会来这里?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觉醒人格面具。”

乾挑了挑眉。“不觉得是对他竖中指的好机会吗?”

莲只是笑笑。“好吧,乾,你这想法简直太疯狂了。”

“我是是随口一说。”乾耸了耸肩。“你也已经开始创造改变不是吗?而且你也有了很好的基础不是?”

但是去做政治家?没错权势很是迷人,而且可以改变这个社会不会再找哦成怪盗团一样的存在。但是怎么会有这样的机会呢。不可能的。

“可不是,然后明智就要加入怪盗团了。”莲嘲讽道。“我能正常活到今年结束结束观察期就算好的了。”

乾轻轻的探身向前然后照着他的后脑勺就来了一下。“我刚刚才说过吧。”他训斥道,眯起了眼睛。“你没问题的,你,和他们很像,而且你一定能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下定了决心就没问题的。”

他们。

“你指的是什么?”

乾微微一僵,“没什么,没什么。”他说到。“不用在意。”

什么,乾说过他让他想起自己认识的人。那些人也曾经完成过不可能的事情吗?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调整社群升至第五级

经验之谈:在交涉失败的时候乾插话的会获得新的机会。

 

作话

盂兰盆节在风花真次的话之间出现过。是佛教的节日,为了祭拜祖先的节日。因为主要人物好像都身世悲惨所以就多提了一下。

真次的人格面具已经进化了,真次PQ里说过不想让卡斯托改变,怕会忘记乾的母亲过世的原因。但是真次和乾已经生活了这么久所以应该也慢慢改变了很多,就让卡斯托进化了。

译者感想

从这章起阴影对策局的翻译正式更正为阴影巡者。之前的章节有时间也会一同修改。这章基本是过渡所以也没什么特别的。

因为就职结束了所以更新短时间会安定下来了。还有因为疫情稳定些了所以我大概很快就要开始回学校继续试验了,好处就是终于不用担心能不能正常毕业了,坏处就是马上又要忙成狗。这周换了新的电脑,还在和新电脑的输入法磨合所以可能会又很奇怪的错误出现。上星期在网上逛的时候看到了哈姆子也要出香水了就入了一瓶。等到了会发下感想。

下期预告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们真相?

不是今天,但是,快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