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16

Chapter16 双叶的训练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刺耳的铃声将美鹤从睡梦中进行。她揉了揉眼睛然后拿起了手机。

“你好。”美鹤因为刚刚醒来声音还有几分嘶哑,于是清了清嗓子。“你好。”

“美鹤前辈。”山岸的声音大而清晰。“快,快去看看梅吉多的网页,现在就去。”

听到梅吉多这三个字,美鹤仿佛感觉自己被浸入了冰水一样,猛地坐了起来,梅吉多给出的期限是昨天,一色的二周年忌日。难道他们已经出手了?绝望感慢慢将她侵蚀。

美鹤爬下了床“山岸,出现了多大的损失?”她问道。

梅吉多在对怪盗团的信中宣称要损害经济。难道他们真的实施了行动吗?

“美鹤前辈,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了?”美鹤皱起了眉。

她走到书房,启动了放在书桌上面的笔记本然后开启了浏览器,伸出保养的很好的手指敲下了梅吉多的网址。

“梅吉多输了,美鹤前辈。”山岸缓缓地开口。“有人泄露了梅吉多的信息。”

网页加载了出来,上面明晃晃的挂着最近很是有名的怪盗团标识。

梅吉多被黑客攻占了?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而且,这还不算完。”山岸继续说道。“前辈你快去看看怪盗团主页!”

听到这话美鹤眯起了眼睛。那网站上有傻瓜把自己的名字谢谢了上去,不要让她知道是谁干的,她是不会放过那家伙的,一定让他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美鹤刚刚输入网址的前几个字浏览器的历史就自动的跳了出来,证明她其实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加频繁的访问这个网址。

看到网页上的问题,美鹤一愣。

你相信怪盗团是正义的吗?

美鹤选择回避这个问题,至今为止整体来看结果似乎偏向于否定。不过,现在已经有接近40%的人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正义的。

这才几个小时,就有这么多人认同他们的做法了吗?

“山岸,你联系上天田了吗?”美鹤问道。“有从他那边听说什么吗?”

山岸吞吞吐吐的说。“我,我已经试过了。”她缓缓地开口。“但是联系不到,我估计是因为怪盗团在开会。”

“就是说,这真的是一色家的女儿造成的吗?”美鹤很是诧异。“她才15岁。怎么可能。”

山岸有些紧张的笑了笑。“我也是这样想的。”

————————————————视角转换分割线—————————————————

这群人真的该好好学习一下表情管理。双叶来到卢布朗的时候,佐仓先生就把他们一群人都赶到了阁楼里面。最后一个上楼的乾,瞟到了电视里面采访狮童的报道。

他的话听起来很是奇怪,仿佛想要建造一个乌托邦一样。

“嗯?”佐仓先生有些疑惑地看向他。“怎么了吗?”

“没什么,”乾移开自己的视线。“狮童这家伙真的很有号召力不是吗?”

“的确。”佐仓先生叹了口气最后摇了摇头。“不过,再怎么说你还不到需要关注这些政治家的年龄,,毕竟你还不到能选举的年龄呢不是。”

嗯?怎么感觉老板可能还藏着什么事情没说。不过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这样想着乾走向了楼梯进入了阁楼。

“怎么花了这么久?”莲注意到他走上来回头问道。

“稍稍看了下新闻。”乾解释道。

杏皱了皱鼻子,“不就是政治家在上面废话吗?好无聊的。”

“是啊,听那些明星的绯闻感觉有意思的多。”龙司哼了声翻了个白眼。“我就不知道了,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在意理世公布恋情的事情。”

哦,对啊,悠前辈还有理世前辈好像很快就打算公开恋情来着。

杏做了个鬼脸。“你装什么装,说的好像你不在乎似的,当年初中的时候因为没抢到LMB的票酸成柠檬的事情我可还记得清清楚楚呢。”

“不管怎样。”在龙司开口反驳之前真就打断了他的话,“我们正在讨论因为殿堂主人的意识而形成的认知,至今为止,那些认知的存在都是背景板一样的东西。”

杏的表情沉了下来。“也不完全是这样。”她说到,握紧了拳头。“你是没看过鸭志田认知中我的样子。”

乾看向了双叶,他禁不住想到。为什么双叶的头发回事这样靓丽的橙色。她母亲的头发明明是黑色的。不过,好像也不是没可能。幸还有凧两个人都继承了湊前辈的蓝色头发。还有更神奇的就是湊前辈和美奈子前辈,明明是龙凤胎,但是发色和眼睛的颜色完全不同。

“祐介对斑目来说只是一幅画作而已。”摩尔加纳说着摇了摇头,“不同的殿堂里面题材完全不同,千奇百怪的。”

“我想知道双叶的母亲的研究到底进行到了什么程度。”祐介说到。“有着让黑衣人付出那么大的代价都要窃取的话一定是非常出色的研究吧。”

“你觉得她知道吗?”龙司问道。“叫,认知柯学来着对不对。”

双叶就坐在一旁,仿佛对这边的对话毫无兴趣一样。可以理解为龙司说的没错吗。

“如果落入坏人的手里的话,可以轻易的用于杀人的研究吗?而且可能和废人化有一定的关系。”真若有所思的说到。“只是我们还没能彻底搞清楚这两个事情之间的联系。”

“废人化仿佛就像一个人完全失去了意识一样。”乾缓缓地开口。“也就是说一定会和认知有一定的关系。那估计事情和认知世界是脱不了干系的。”

“问题是他们到底是怎样做到的。”祐介问道。“这些到底有什么联系,到底是谁在造成废人化。”

“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造成了废人化的人,就是拿走了那些研究成果的人。”摩尔加纳说到。“但是到底怎么样才能找到他们呢?”

“你呢双叶?”龙司看向她的方向。“你知道什么吗?”

坐在莲的床上的双叶站了起来,旁若无人的走了过去。

“嗯,双叶?”真问道。“你听到龙司的话了吗?”

“她听到了。”乾干巴巴地说到。“她只不过选择了不回答这个问题而已。”

然后双叶又抱着一碗泡面坐了回来,开心的抱着碗吃了起来。

真叹了口气,“我们还是给她些时间让她吃完吧。”

众人表示同意,借着这个机会莲和杏两个人下楼端了些咖啡回来边喝边等。双叶在整个过程中都和众人保持着一定距离。

“我很好奇。”祐介开口。“双叶可能是天才,但是她还怎么年轻,是怎么击败梅吉多的呢?”

乾对此也很是好奇,风花前辈当年复原了由加莉前辈父亲留下的视频,但是击败黑客组织可是完全另一种概念了。

“盯上怪盗团的那群人在日本。”

“她竟然说话了!”莲惊叫道。“简直是奇迹。”

“喂,你不要开我的玩笑。”双叶皱起鼻子说到。“而且,日本的梅吉多没什么厉害的。”

“你怎么知道的?”杏问道。

“很简单。”双叶的声音中充满着自得。“我是梅吉多的创立者。”

什么?

她是最初的梅吉多?那么那个曾经出手尝试黑入阴影巡者的人就一定是双叶。他真是傻。这完全说得通。风花前辈提到过阴影巡者的数据库被黑入是两年前发生的。那么时间也完全吻合。

“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当时还是被称为正义的黑客的时候,但是后来有人盗用了我的名字占为己用。”

“那些利用网络做出违法行为的人就是他们了?”龙司猜测到。

“是啊,但是把他们一个又一个揪出来也实在是太麻烦,所以我就放着不管了。”双叶耸了耸肩。

“所以你才是真正的梅吉多。威胁我们的只不过是一群冒牌货吗?”真问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祐介问道。

“因为我已经不是梅吉多了。”双叶昂起了头。“我现在是阿里巴巴,或者在我加入怪盗团之后你们想叫我什么都可以。”

“你打算加入怪盗团了?”乾问道。

“我很厉害不是吗?”双叶问道。“要不是我的话,你们这次肯定被打的像狗一样。”

“喂!”摩尔加纳叫到。“我虽然没有你那么厉害,但是我是不会让这些家伙陷入危险的?”

“好了好了小猫咪。”

听到这话摩尔加纳看起来更生气了。乾认为自己还是缓和下气氛比较好。

“摩尔加纳,冷静些。”乾说到。“双叶为人处世上还不成熟。”

“是吗?”龙司挠了挠头。

“嗯,有些口不择言。”乾解释道。

真清了清嗓子。“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事情的?”

“秘密。”

“好吧,你是怎么学会的黑客技术?”

“隐私。”

“好了,真。”杏叉腰打断了真的话,不让她追问下去。“我想她不太想提这件事。”

真叹了口气,“还是要找办法帮帮她才行啊。现在她还没完全对我们放开的样子。”

总不能期望她因为改了心就能奇迹般的把社障一起治好不是?

“所以我们要先慢慢的了解她,”莲说到。“我们九月开学,就是说还有一个半星期。”

“嗯,”祐介摸了摸下巴,“应该够我们让她敞开心扉了吧。”他第一个提议,“你们明天有时间吗?我可以。”

“我也是。”乾回答,“但是后天不行。后天风花前辈要来。”

“我明天也可以。”真插话。“杏和龙司呢?”

双叶僵住了然后抬头惊慌的看着真,乾暗暗的叹了口气,只能让她慢慢适应了。

“我不行。”杏摇了摇头,抱歉的笑了笑。“我明天有摄影的工作。”

“我答应我妈帮忙打扫房间的,”龙司说,“但是后天没问题。”

“那好,分成两天好了。”连说。“明天就交给祐介,真还有乾,星期三就交给杏和龙司。我两天都会在。慢慢让她适应好了。”

“最后一起去海边吧。”龙司建议到。“这就是双叶的期末考试。”

“你,你们想让我去海岸?”双叶疯狂摇头。“我,我可能做不到啊。”

“一起去吧!”龙司哀嚎着。

“那第一次活动就去翔羽侠突击队的见面会怎么样。就28号的那场。”乾建议到。“你不是有翔羽侠突击队的限定版手办吗?”

全场沉默了下来,乾这才意识到所有人都看着他。

莲脸上的表情兴奋了起来,让乾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哦,你怎么知道的?”

该死的。

“因为,因为……”乾结结巴巴的说到,脸变得通红。“是因为。”

好吧,也没什么值得害羞的,但是他已经18岁了,翔羽侠通常都是给小学生看的节目,而且周围所有的人都喜欢那这件事情开他的玩笑。

“你可以保持沉默哦。”杏建议到。

“杏,我已经说过了,日本没有沉默权,那是美国的事情。”真叹了口气。

“干嘛说的跟我在被是审讯一样。”乾嘟囔着。

“所有你是有罪,还是无罪呢?”龙司露出一个微笑。

乾瞪视着龙司最后撇开了视线,“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乾被房间里的灰尘搞得打了个喷嚏。好吧也许把装着翔羽侠dvd的盒子收在床下不是好主意,他打开了盒子然后从自己收藏的每一季里面都拿了几张出来。(还记得由加莉说从她当选了系列的主角演员后,每年给他选生日礼物都容易得很。)

他把碟片塞到了自己的书包里打了个哈欠。他暑假通常不会起的这么早的,一般睡到10点才是他暑假的作息时间。不过今天因为要去找双叶,所以今天一早他就起来了。现在真次郎前辈还没出门呢。

不过时间也差不多了,还是出去和他打个招呼把。

走进厨房乾刚好看到正在往便当盒里面塞东西,旁边已经摆了三份已经装好的便当,他手上的已经是最后一份了。

“你这是?”

“怪盗团的那群人根本不好好吃饭!”真次郎前辈抱怨着。“既然今天要和他们一起行动,那就让他们吃点好的。”

“有这个必要吗?”乾抱怨着。

“明知故问。”真次郎前辈说着拿起咖啡壶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加上了冰,放上牛奶搅匀。“一色那孩子的伙食也糟糕透了,就她那身体情况,当我会放着不管吗?”

他是不是该劝一下。

“在我看来你只是不找个人挑剔下他们的伙食就不满意罢了。”乾无奈地说。

真次郎翻了个白眼。“你们这群年轻人的伙食一团糟能怪我吗?你小的时候靠着便利店的便当过活的事情我可还没忘呢。”

“我当时才十二岁。”

“哦,那他们可用不了这个借口了。”真次郎前辈补了一刀。

乾叹了口气,“好吧好吧听你的。”他嘟囔着。“这是要去上班了?”

“是啊。”真次郎前辈点了点头,“和一色的女儿好好相处。”

真次郎前辈离开后乾准备了早饭差不多快吃完的时候群里发来了消息。看起来祐介已经到了正在双叶的门外,他们今天看起来是在佐仓家见面。

他三口两口解决了剩下的早餐洗干净了碗盘,然后拎起书包出了门。在车站他遇见了真,于是两个人就一同乘上了电车。

莲给二人开了门,“早上好。”他说到。“祐介已经来了,我们开始吧。”

他向侧面跨了一步让两个人进门。换下鞋子之后两个人走进了房间。视线所及的范围中房间竟然出奇的整洁。明明据他所知佐仓先生是单身啊。上楼来到双叶的房间,她坐在了自己的桌前,脸上带着一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奇奇怪怪的面具。

“双叶,你能不能把那个摘下来啊。”乾叹了口气。

“这到底是什么啊。”真问道

“不用在意。”双叶的声音有些模糊。“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们正常交流了。”

听起来很是骄傲的样子。

“如此前卫的设计。”祐介点了点头。“你品味很不错啊。”

啊,也是祐介先注意到的当然会是审美方面的问题。

终于劝双叶摘下了自己的面具,但是她却拒绝和在场的人们对视。

“那,那就聊一聊吧,”真颤抖的说到,“嗯,先从简单的对话开始怎么样。”

“为什么?”摩尔加纳问道。

“想进行真正的交流,”真回答说,“那就要从最简单的开始让她慢慢的适应。”

“你看起来很自信的样子。”莲笑了笑。但是点了点头。“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

而祐介则走向双叶的身边背对着她不知道在做什么。

“那就从食物开始好了。”真建议到。“天气也可以。”

不过乾觉得双叶可能不太会在乎天气。

“说到食物的话,我们可以吃乾带来的便当吗?”莲问道。“我早上没吃饭呢。”

他就知道,乾知道有真次郎前辈一直照顾自己的生活很是幸运但是莲这种生活真是糟透了。

“你不该怎么做。”乾叹了口气。“总该吃点什么的,泡面也可以啊。”

“好吧,那就从食物开始。”真说到,莲则直接揭开了便当盒。“双叶你喜欢吃什么呢?”

“有机的。”

有机?看过她房间堆成山的泡面盒子听到这回答真是让他有些惊讶。

“她问的是你喜欢什么菜。”乾看着因为双叶露出无聊的样子而有些失落的真有些抱歉。

“那,换个话题。”真急忙说道。“天气呢?看起来夏日的酷暑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呢。”

“真,”莲小心翼翼的开口。“双叶每天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而且开着空调。”

“哦。”听到这真一愣。“你说得对。”

那……乾看向桌面上的电脑。“你会做什么样的代码呢?”

“什么?”双叶看着他,有些困惑的样子。“你什么意思?”

“你有试着做过游戏之类的东西吗?”乾看了看双叶衣服上的俄罗斯方块图案问道。“我的前辈大学的时候设计了一些游戏。”

“手机游戏我倒是做了几个。”然后双叶就看向祐介的方向僵住了。

等等,那不是双叶摆着翔羽侠手办的地方吗?

“祐介,你在,干什么啊。”莲小心的开口问道。

“看看我刚刚创作的艺术品。”祐介说着露出了柜子上的东西。笑的一脸自豪。

乾知道这样盯着看什么东西是不礼貌的性行为,但是,天啊那是什么?祐介给几个手办完全打乱,换上了不同颜色的四肢,身体还有头。简直太糟糕了。

“祐介。”乾目瞪口呆,感觉急需咖啡压压惊。“这该死的到底是什么。”

祐介无辜的歪了歪头。“这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把她的手办给毁了啊。”乾惊叫道。“而且这都是什么鬼。”

“你看起来很是在意的样子呢。”莲在一旁偷笑着。

“那又怎么样?”还没等乾想到辩解的理由。摩尔加纳就插话到,“不就是几个玩具吗?”

双叶一把推开了祐介无措的开合着自己的嘴,“我,我的宝贝们。”她轻声说,颤抖着伸出自己的手想碰碰自己的手办。“你,你对我的孩子们做了什么啊!”

一如既往迟钝的祐介愉悦的说到。“你看我把这些残次品改的多么完美。”

……自称特别调查队的前辈还觉得直斗前辈是个KY。他们应该见一见祐介才对。

“才不是残次品!”双叶生气的跺脚,眼中充满着怒火。“这是限定版,是纪念翔羽侠胜利篇完结的限定版!”她哀嚎着,“稻荷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稻荷?”祐介重复着皱起了眉。

“你的衣服和狐狸一样。”双叶推了推自己的眼睛。“根据日本的传说里狐狸是稻荷神明的眷属,所以你是稻荷。”

好麻烦,不过这也侧面证实了双叶的脑洞不是一般的搭。

“啊,明明我之前设计的姿势是完美的。”双叶叹息着,然后抬头恶狠狠地瞪着祐介。“我花了好久才摆好的。”

“你说你废了很大的力气,但是之前的造型简直糟透了。”

双叶嘲讽道。“我就把美丽的东西拍到你脸上你都看不出来。”

“双叶,不是……”真开口。

“你说什么?”听到这话祐介对双叶咆哮着。“你怎么敢跟我说这种话。”

“能不能冷静……”真再次劝到,但是双叶直接打断了她的话,“我只是说了实话啊。”

乾听着爆发的争吵默默的扶额,说真的,看到祐介这样少见的一面也是难得,但是,让人有些烦躁,感觉自己好像在带孩子一样。

真拍了拍手。“好了,你们适可而止。”她斥责道,“你有什么想做的事事情吗双叶。”

“嗯,我带了几张翔羽侠的DVD”乾提议道拿出了包里面的DVD。

双叶看到几张DVD惊叹了一声,然后一把把它们抢了过去。“你的DVD上面竟然有岳羽由加莉的亲笔签名?你是怎么做到的?”她问道。“我超级崇拜她的。”

“她是你的前辈来着吧。”真问道。

“你是岳羽由加莉的后辈?”双叶一步冲到了乾的面前。紫色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我给你5000,不10000日元,把这个买给我吧。”

“我不会买的。”乾说。“这是我作为礼物收到的私人物品。”

他是不可能把这个给别人的。

双叶有些失落“小气鬼,不过开始吧,胜利系列是最好的一部了。我们开始吧。”

“我个人其实更喜欢新翔羽侠来着。”

“怎么会。”双叶摇了摇头。“胜利系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赤隼不像之前一样被强硬的塞到剧情作为大男主出现。而且胜利系列的打戏超级出色的。”

她看起来兴致勃勃,但是这个话题让乾感觉自己其实给自己挖了坑跳下去还填了土。

“你为什么感觉赤隼的存在很突兀呢?”

“你总不能否认粉雉是最出色的角色吧。”双叶说到。“你可能也知道,但是岳羽由加莉从来都是自己拍摄打戏的从来不用替身。超级帅气的。”

“如果你去见面会的话,我可以去问问她能不能和你见上一面。”

“真的?”双叶瞬间下定了决心。“我会努力升级的。”

“什么升级?”真问道。

“她值得是游戏里的升级的意思。”莲回答道。“那今天就看胜利篇吗?”

“好啊!”说着双叶高兴地冲出了房间。

“双叶等等!”

真和祐介跌跌撞撞的跟着她跑了出去。

“所以说。”莲拖着长音问道,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你是真的很喜欢翔羽侠啊。”

“不要笑啊。”乾问道,“我就是想给双叶从创造一个可以放松一些的空间而已。”

莲的笑意还挂在脸上。“别这么说嘛,翔羽侠很经典的。”

“你一直在笑我都没有停过。”乾平板的回答。

“有些有趣嘛,毕竟谁也想不到你喜欢翔羽侠不是。”

“呵,在天花板上贴了黑色星星,半夜还能发光的人可不是我。”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视角转换分割线—————————————————

今天的进展还算顺利,但是真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一开始被自己搞得尴尬至极的气氛。

她到底在想什么啊,干嘛要对着双叶提出天气的问题。祐介和乾都顺利的和双叶开始了交流,然而她却搞得一团糟,看来她还是不太知道怎么和别人聊天。

哦,公事除外。

有人轻轻的扶上了她的胳膊。

“真?你今天好像话比通常少啊。”

因为两个人回家顺路,所以乾打算把她送回家。

“没什么,”真嘟囔着。“就感觉,自己好傻。”

乾偏了偏头看着她,“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啊。”他说到。

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

真咬了咬嘴唇抬头看向乾。“我们能私下里谈一谈吗?”她问道。

乾点了点头。“好啊,我记得附近有一家餐馆……”

坐在左边两人一人点了一杯咖啡。真低头看着桌面上的杯子。组织着自己的语言。

“我感觉自己太蠢了。”她呢喃着,“感觉我今天什么用场都没有派上,根本想不到能和双叶聊的话题。”她叹了口气。“我可能是学生会会长,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流。特别是在需要和人沟通的时候就束手无策了。”

惠子说的没错,她仿佛机器人一样。

乾放下自己手中的杯子。“真,双叶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流,而这是一个互相沟通的过程。更何况,双叶和祐介之间那个关系比奇市交流更像是争吵,你不该太过苛责自己的。”

“我知道,我知道这样做很蠢。”

“不,才没有。”乾反驳道。“你不是能和我正常的交流。”

真有些迷茫的看了看他们,“这是因为。”

“我们是朋友,”他叹了口气。“其实,今天我能和双叶聊得来也是因为万幸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我很清楚没办法和其他人好好交流的感觉。”乾鼓起了腮帮子。“以前他们老实说我太高冷,总是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换句话说,也的确如此,我尽量让自己表现的比自己的真是年龄要成熟。因为我对周围人把我看做孩子而感到不满。而在我意识到我其实应该珍惜自己的童年时光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了,我很难融入同龄人的圈子。真的不是很容易。”

“不过现在好多了不是吗?”

“也许吧。”乾看向自己的杯子。“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和同龄人好好玩闹了。这个学年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退出了以前参加的足球部。也慢慢疏远了当时的朋友毕竟和他们一起聊天有些尴尬。”

“乾。”

她以前没想过乾在人工岛上是怎样生活的。有几个同班同学很喜欢他的样子,但是乾根本对此毫无兴趣。但是她本以为乾是那种很受欢迎的学生来着。

“也没什么。”乾说到,对上真的视线。“所以不会和别人交流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这比你想象的还要平常,而且。”他顿了顿,“你做你自己就很好,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真的神情柔和下来,“谢谢你,乾。”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于是乾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专心完成自己的暑假作业,真次郎前辈表示了理解说会自己一个人去接风花前辈。

因为专心于学习所以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两个人已经回来了,也没注意到他们开门观察自己的情况。

不过,再怎么他也不会忽视把自己从椅子上撞下去的虎狼丸就是了。

虎狼丸让开让他坐了起来,(之前被虎狼丸扑在地上在他脸上舔来舔去来着。)然后爬上了他的膝头,乾摸了摸他的头顶然后抱了抱虎狼丸,让他再次叫起来,舔了舔他的脸颊。

拍照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让他看向了门口,风花前辈站在门口手中拿着自己的手机。

“不要这样看我啊乾,”风花前辈说着然后伸手误伤自己的脸颊。“你太可爱了吧,怎么能不照下来呢?”

女孩子对于可爱的定义好奇怪啊,乾嘟囔着。

“我很惊讶你把虎狼丸也带来了。”乾说到。“不是说我不开心,只是。”

虎狼丸有叫了一声然后咬住了乾的衬衫想把他拽出去一样。

“她可不只是把虎狼丸带来了。”真次郎前辈无奈的说。“她把这家伙的一家都带来了,因为她觉得你会想见见小狗们。”

有的时候他都忘给了虎狼丸已经当爸爸的事情了,虎狼丸又急切的叫了一声。于是,乾就站了起来跟着虎狼丸离开了自己的房间。

黑色的柴犬窝在沙发上,身边躺了两只黑色和一只棕色的小狗,紧紧的靠在她的身边。她好奇的看着乾,但是在乾伸手摸她的头的时候表现的很是乖巧。剩下的四只小狗中三只是黑色或者棕色的,最后一只是乳白色。仿佛完全没有收到长途旅行的影响在客厅里打滚撒欢。

“她叫什么名字啊风花前辈。”乾问道,伸手让她轻宿自己的手账。看起来她很高兴的样子,还舔了舔。

“星星。”风花前辈回答,“她尾巴尖是白色的。”

乾仔细的观察着狗狗。她很明显要比虎狼丸年轻,但是也不是很小,可能和皆月翔出现那段时间的虎狼丸差不多。星星温和的对着乾眨了眨眼。

有的时候他很想知道为什么自己遇到的柴犬都那么特殊 。虎狼丸很聪明,而且很独立,但是也经常会跑到他们身边卧在他们的膝盖上。而且,听话的很。

突然被敲响的门,让几个人一起转头看向了门口。离门口最近的风花前辈起身开了门。

“哦,你好,风花女士。”龙司高兴地声音传来。“你最近过得好吗?”

风花前辈稍稍退了一步,“哦,你好,龙司,”她问候到。“只是没想到会有人来有些惊讶而已。”

“啊,我们本来是和莲出去玩来着,但是没什么事情可做,”杏解释道。“然后我们想起来之前乾说过您回过来,所以就想过来问候一下,还没为上次您的招待我们吃晚饭道谢呢。”

“晚饭基本上都是真次的功劳和我没什么关系的。”风花前辈说到。“既然已经来了,那就进来坐坐吧。”

“这是,开了动物收容所吗?”莲走进房间好奇的看着周围跑来跑去的小狗。“我可没听说你家现在到处都是小狗的事啊乾。”

“因为,我们不是动物收容所。”真次郎前辈不情不愿的开口。“但是谁知道有人跑出去搞大了女孩子的肚子呢?”虎狼丸抬起头,露出一副,我听不懂你再说什么呀的天真的表情。真次郎前辈看到这样一幕,板起脸。“你少给我装蒜,虎狼你很清楚这是你干的好事。”

“哇!他太可爱了。”杏叫着,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虎狼丸。“是因为白化病才变成这样的吗?”

“你可以摸摸。”乾说到。“虎狼丸很温和的。”

杏一听这话高高兴兴的跑到了虎狼丸的身边,跪了下来揉着虎狼丸的头顶。虎狼丸闭上了眼睛,任由杏对自己揉搓。

“看来你有对手了啊莲莲。”龙司开着玩笑,给了莲一肘子。莲轻哼了一声对着龙司翻了个白眼。“不过我怎么不知道你养了狗。”

“你又没问过。”乾说到。

“这不公平啊好吧。”莲地下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包。

的确摩尔加纳很安静,安静的有些不正常。

“不准备出来吗,摩尔加纳。”莲问道挑了挑眉。

“不了,”摩尔加纳嘟囔着,“周围这么多狗已经乱七八糟的了。”

“看起来你不喜欢狗啊。”龙司笑着问。“也是,你是……”

“我才不是猫!”摩尔加纳反驳道。

风花前辈和真次郎前辈茫然的眨了眨眼。乾这才想起来如果进入认知世界意识到摩尔加纳是会说话的话是听不懂它的话的。

龙司正准备开口反驳的时候最小的那只狗狗跑到了他的身边然后就直接在他的脚边做了下来。龙司低头看向他。“嘿,小家伙,想让我陪你玩吗?”他弯下腰然后一把抱起了小狗。“我的天,你还真跟个毛球一样。”他笑了。

“所以,找到收留他们的家庭了吗?”杏问道。

“还挺顺利的。”风花前辈说到。“已经有三只被收养了。”

乾愿意拿大价钱赌完二前辈和直斗前辈一定收养了一只。

“其实,我一直想养狗来着。”龙司说到。“但是我家的老头子不喜欢,所以妈妈也一直没同意。”

“我明白你得意思。”杏笑着,然后跑到乳白色的狗狗身边温柔的抚摸着他,“他们太可爱了。”

“哪有那么可爱。”摩尔加纳嘟囔的声音从包里传了出来。

“怎么,嫉妒了吗摩尔加纳?”莲开着玩笑。“你知道我们很喜欢你的啊。”

“我才没有!”

“你还真是走到哪里都要带着猫啊。”真次郎前辈抱怨道。“狗就不说了,猫不会觉得一天到晚和你在一起很无聊吗?”

“摩尔加纳很喜欢和我在一起的。”莲耸了耸肩,“而且很倔,根本不会同意我扔下他的。”

“龙司你说要收养小狗是认真的吗?”乾问道。“我知道几只小狗已经有人领养了,可是……”

龙司眨了眨眼。“当然,啊,不过前提是我妈同意的话,如果我突然带回去一只狗的话她绝对会生我的气的。”

“嗯,”风花用手指抵住自己的嘴唇。“他们是七月初出生的,所以还不能离开自己的母亲。如果太早离开妈妈的话,对小狗的成长也不太好。不过。”她说。“十月份我还会再来一次。”

“还要过来吗?”乾问着皱起了眉

“嗯,”风花前辈点了点头。“我打算4号过来,以前因为我在东京上大学没能回去看你们总是让我很愧疚。”

“是什么纪念日吗?”杏问道,挑了挑眉。

“是一个,应当被纪念的日子没错。”风花前辈缓缓地开口,稍稍露出了伤感的神情。然而杏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如果到时候你和母亲商量好准备收养小狗的话,我就把他送过来好了。”

“我们是不是该付钱什么的。”龙司皱起了眉,看了看虎狼丸又看了看星星。“这两只都是柴犬不是?纯种的狗不是很贵的吗?”

“让他们有良好的,而不是只把他们当成炫耀品的收养家庭才是最重要的。”真次郎前辈冷冷的说。“有人曾经想要从我们这里买走虎狼,但是他们想得美!”

“您真是个好人。”杏叹了口气。“要是我也能养一只就好了,只可惜我父母完全不允许我养宠物。”她做了个鬼脸。“特别是不喜欢猫或者狗的毛毛沾到家具上。”

“你可以去龙司那边找狗狗玩啊。”莲笑着说。“不准备给它起个名字吗,龙司。”

“嗯,”龙司挠了挠自己的鼻头,皱着眉头想了好半天。“那就,酱油?”

“酱油?”真次郎前辈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看着他,“你是吃拉面吃多了吧。”

“倒是很有龙司的风格。”乾摇了摇头。

“啊,乾,你闭嘴。”龙司不满的说。“我起名废还不行吗?”

“我只是认为从食物寻找名字的启发真的很有你的风格而已。”

“我也觉得乾说的对。”莲的满眼的笑意,似乎在尽力不让自己大笑出声。

“你们太过分了啊。”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盘子从双叶的手中掉落在地让她惊叫出来,听到这声音,莲马上回头确认着她的状态。

“双叶你没事吧。”

双叶缓慢的点了点头。“没什么,只是吓了一跳而已。”

惣次郎微微笑了笑,“下次小心点就好。”

有的时候莲会觉得惣次郎对双叶温柔的过分,特别是和自己刚来的时候比起来。

“你看什么看。”

莲装出一脸无辜的表情。“没什么,但是惣次郎说的没错,双叶你要在小心些才是。不用着急,毕竟盘子也不是很多。”

“呵呵,你还有心思开玩笑啊。”惣次郎干巴巴的说然后用手里的抹布给了他一下。“有时间开玩笑,你还不如好好学学怎么泡咖啡。”

莲微微一笑,然后敬了个礼,“是的长官!”

惣次郎本来正准备骂他两句的时候们开了。“老板,来一杯咖啡,老规矩,劲大一点的那种。”

“马上。”惣次郎答应着走向柜台后面。“莲你帮我看着点双叶。”

“我才不用被人盯着!”双叶气鼓鼓的叫到。

莲只是笑笑然后拍了拍双叶的头顶,“那继续加油吧。我把这边打扫下。”

双叶点了点头,似乎下定决心要洗完水池中的餐具的样子。莲收拾干净地面后,客人开口问道。

“新的临时工吗?”他问道,笑着摇了摇头。“老板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艳福不浅啊。她多大了。”

真恶心,而且,双叶才15岁,更何况老板有那么风流吗?

“你误会了。”惣次郎叹了口气。

那男人开始调笑说着惣次郎以前都是和年长的女性交往的事情,后来话题又变为危地马拉的咖啡豆。真是,干嘛要拿咖啡豆做被比喻啊。

“莲,差不多点。”惣次郎斥责道。“把咖啡给客人端上去。”

然后他的话就被一声惊叫打断了。

“你的咖啡。”

回头望去,双叶已经拿过了咖啡,戴着那个可笑的面具来到了客人的身边。天啊,她从什么地方把面具变出来的。早上来的时候她手里可没有这种东西。难道店里还有她备用的面具吗?

“她从哪里?”惣次郎叹了口气,很是无奈的开口。“双叶,我和你说过多少次面对别人的时候不许带这个奇怪的东西。”

就在这时,门开了,走进来的人是风花女士和真次郎先生。真次郎先生看了看双叶,怔了下开口问道。“这是什么鬼?”

“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风花女士问道,差点转身就走。

“哦,真次郎先生和风花女士,”莲问候道,对着两人挥了挥手。“没想到你们回来,我们这里为止不太好。”

“我怎么感觉到处都是你的熟人啊。”真次郎摇了摇头,瞪着他。“而且你可不是来搞笑的,你是来干活的。”

“我可以解释的,”莲反驳道。“真次郎先生是乾的监护人,和风花女士是恋人关系,她最近从人工岛来拜访的。”

不知怎么听到人工岛惣次郎似乎很是紧张的样子,他看向门口的两个人。“很高兴认识你们,”他歪了歪头观察着面前的男人,“不过,你怎么年级轻轻就领养了个那么大的孩子呢?”

“有话直说。”真次郎先生很是不满,从他的表情来看似乎经常有人问他这种问题。

大概是大家都很在意吧,不过这的确有几分奇怪,因为一个孩子的亲戚忽视他所以就收养了那个孩子的理由根本说不通啊。

等等。

“没什么,”惣次郎抬起了手。“所以,你们要些什么?”

“那就,一份咖喱和两杯咖啡吧。”风花女士礼貌的说。“乾曾经和我赞扬过说你的咖喱很好吃。”

“那就这样吧。”真次郎先生说道。“还有,佐仓,我可有很多想和你说道说道的事情呢!”

“真次!”

“可是,风花!”真次郎先生顿了顿,看着风花女士有几分不满的样子,闭上了嘴。“好吧好吧!”他嘟囔着。

莲克制住自己的笑意。龙司说得对,真次郎先生的确是妻管严。

“不管怎样。”惣次郎似乎对刚刚的对话感觉有些迷茫,挥手让这对恋人坐下,“我这就去给你做咖喱,莲,你负责泡咖啡。”

“需要牛奶和糖吗?”莲问道。

“黑咖啡就好。”真次郎先生简短的回答。

风花女士想了想。“两勺牛奶三勺糖谢谢。”

“我可以试试吗?”双叶看着两人坐下兴致勃勃的问。

“先练习下好了。”莲说到。“我第一次做的很糟糕。”

当时惣次郎全程都在指导他,时不时带上几句关于人们过于依赖速溶咖啡的抱怨。

“小气鬼。”双叶嘟囔着,听起来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你可以给他们端过去。”莲保证到。“不过,这次要礼貌些。”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莲泡好了咖啡,加好了牛奶和糖,然后把杯子递给了双叶。

“谢谢你双叶。”尽管双叶放下杯子的动作有些重,甚至有些液体洒了出来,但是风花女士还是温和的对着她笑了笑。

“嗯?”双叶偏了偏头。“你知道我的名字吗?”

“乾和我提起过你。”风花女士解释道。“他很担心你。”

双叶顿了顿。“这样啊。”她缓缓地开口。“他人很好,而且还知道翔羽侠的事情。还有自己的看法。”

“他是个好孩子。”感到莲钉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真次郎先生眯起眼睛说到。“你敢告诉他你就完了。”

害羞了。莲咬住自己的嘴唇让自己不爆笑起来。

“你太可爱了吧真次。”风花女士靠在他身边吻了吻他的脸颊。“害羞什么。”

“我才没有。”他嘟囔着。

“你们干嘛都堆在这里。”惣次郎斥责道,端着一盘咖喱从后厨走了出来。“至少留在柜台后面。”

风花拿起了勺子吃起了咖喱。送进嘴里的一瞬她的表情就亮了起来。“好吃!”她看向真次郎先生。“真次你也该尝尝,味道真的很好。”

真次郎先生一脸怀疑的接过了风花前辈手里的勺子。比起在酒吧打工,真次郎先生可能更适合做美食评论家。

他尝了一口,然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还不错。”他评价道。然后又尝了一口。“这是,肉桂,还有,藏红花?还有我从来不会想到能放在咖喱里面的香料。”

“所以才是我们的招牌菜。”惣次郎很是自满的样子。

真次郎先生表情毫无波动。“也是唯一一道菜。”

“我这是咖啡店。”惣次郎反驳道。“我搞那么多菜干什么。”

“那咖啡蛋糕,和提拉米苏呢?”

“真次,你又不喜欢甜品问这个干什么。”风花女士阻止到。

“我就知道,你跟个小老头子一样。”惣次郎嘲讽道。

“哦,你一个老头子有脸这么说我?”真次郎先生对了回去,让莲觉得忍笑变得更加辛苦。

“真次!”

“现在的年轻人啊。”惣次郎嘟囔着。

“你这是承认自己老了?”莲笑了笑。

“你闭嘴。”

真次郎先生和风花女士吃过饭,然后和莲还有双叶谈了谈。虽然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但是风花女士竟然劝双叶摘下了面具。不知道为什么双叶似乎很喜欢和风花女士讲话。

“呼。”惣次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今天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

“我今天的表现很好是不是?”双叶高兴地说。

“虽然有点毛毛草草的,但是整体来说还不错。”

双叶瞪了他一眼,然后看向了莲。“好!”她我起了拳头,“我升级了,这样就离完成任务有进了一步。”

莲只是对他笑了笑。“做得好,双叶。”

————————————————视角转换分割线—————————————————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发信人:佐仓双叶

佐仓双叶:我要和你谈谈

佐仓双叶:我一定要知道。

佐仓双叶:阴影巡者到底都是什么人。

天田乾:我明天九点半到你家。

天田乾:到时候好好谈一谈吧。

 

乾深呼吸了几次然后敲了敲门。没关系,他做得到的。

而且告诉她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吗?如果有人知道狮童的事情难道不会帮上他们的忙吗?或许他应该劝怪盗团把狮童定为目标,但是,如果就这么草率的把事情告诉给不知底细的人呢的话美鹤前辈一定会生气的。估计会被她处刑吧,毕竟阴影巡者是秘密组织。但是自称特别调查队已经知道他们的事情了。

是不是劝美鹤前辈相信怪盗团是个更好的注意。他们会理解的不是吗?狮童是个表里不一的人,所以感觉劝怪盗团设立狮童为目标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口说无凭不是。

门突然打开,吓了他一跳,双叶不满的看着他,头发一团乱,眼下还有黑眼圈。“你,”她指着乾叫到。“你是个魔鬼!”

“让你九点半起床就是魔鬼了?”乾皱起眉。

“就不能再晚一点吗?”她哀嚎着。

“然后莲就该来了。”乾说到。“你不是想和我说话吗?”

“啊,好吧。”双叶,哀嚎着转身走进了房子里。

乾脱下鞋跟着她走了进去,带上了门。说实话空调真舒服。虽然还是早上不是非常的热,不过和有海风吹拂的人工岛比起来,这里要热得多。

双叶坐到沙发上。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所以,我妈妈的研究后来究竟怎么了。”她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一定知道什么。”

“双叶,”乾温和的开口。“我从来没见过你的母亲。甚至在你提到之前从来没听说过认知柯学的事情。”

双叶瞪大了眼睛,“什么?怎么会,妈妈总会和我说阴影巡者的事情啊。”

乾忍住叹气的冲动。所以,为什么一色女士会把这种事情告诉一个最多只有13岁的孩子呢?而且,为什么会在和美鹤前辈交流的时候带着双叶一起呢?

“双叶,你见过阴影巡者里的那些人?”

“嗯,”双叶挠了挠鼻尖。“桐条美鹤。还有一个棕色头发的女人,眼睛也是红色的,好像叫美也子。”

“美奈子。”乾纠正道。“双叶,你听好。”他捂住自己的额头。“阴影巡者是个复杂的组织,我第一次觉醒人格面具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个叫SEES的对抗阴影的组织。也就是阴影巡者的前身,是为了对应重大阴影相关的事件组建的。”

双叶歪了歪头。“就是你们在我的殿堂里遇到的那些东西吗?”

“对,”乾点了点头。“我觉醒人格面具的时候,阴影在人工岛上泛滥成灾。SEES是为了与他们战斗保护周围的居民成立的。”

“你们就像超级英雄一样吗?”双叶瞪大了眼睛。“从阴影手中拯救人类。”

“也不完全是这样。”乾抿起了唇。“你也知道废人化的事情是不是?人们会陷入废人化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他们的阴影被杀害了。”

“阴影?”双叶重复道。

“阴影,是人们被隐藏的狂躁的一面。”乾说,“但是依然是你的一部分,如果毁掉一个人的阴影,那么那个人就会变成行尸走肉。”

双叶瞪大了眼睛。“可是,妈妈的研究说过,她告诉过我的,如果拿走一个人认知扭曲的根源,那么扭曲的认知就会消失,这有什么区别吗?”

“杀掉一个人的阴影和战胜一个人的阴影完全不同。”乾说到,“其实我只见过一次改心的样子。也就是金城那次,他被击败然后失去了财宝也就是你母亲说的核心。我想那个阴影应该是被强制送回了本人的体内。”

“诶?”双叶歪了歪头。“有可能,这东西好复杂啊。”

“没错。”乾承认道。“我已经觉醒人格面具很多年了,但是还是无法完全理解。”他咬住自己的下唇。“说实话,我连人工岛上的阴影巢穴是怎么消失的都不清楚。”

双叶皱起了鼻子。“所以,你到底觉醒人格面具多久了。”

“七年了。不过,来东京之前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进行战斗了。”

“七年?”双叶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太疯狂了吧,你当年才11岁啊。”

“是啊,”乾承认道,“说服他们让我一起战斗不是很容易。但是。”

还多亏了几月呢。当年没人同意他的提议,他清楚地记得他们的表情,因为他年龄太小了。

“其他人?”双叶重复道,咬住嘴唇。“就是,桐条美鹤还有那个美奈子女士吗?还有其他在名单上的人?”

“什么名单?”乾皱起了眉。

“啊,”双叶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有些惭愧的笑了笑。“我,我可能,黑进了你们的数据库?”

天啊,至少他算是搞清楚为什么双叶会知道自己的事情了。让她看到自己曾经在阴影巡者里面挂名一年不到的时间里的记录。

乾叹了口气,“双叶,我们要谈谈你这小爱好的事情了。”

“什么意思。”她皱起了眉。

“你不该监听卢布朗。”乾严肃的板起脸。“我们认为是你想观察佐仓先生所以才会这样做,但是不管理由如何,都是侵犯隐私的。”

“那我怎么能联系上你,”双叶抗议道。“我又怎么能找到怪盗团。”

乾挑了挑眉。

“好吧。”双叶抱怨道。“我会停止那里的窃听器的。”

还有考虑到已经有了进一步进展的杏和莲之间的关系。这样对双叶来说也是好事。让她听到什么不该听的就不好了。

不过双叶好像一直在网上逛来逛去,所以可能也没那么天真,不过总不能让事情进一步恶化不是?

“那就好。”乾笑了笑,然后站了起来,“我该走了,总不能让莲和佐仓先生抓到,不然就该问我怎么在这里了。”

双叶点了点头,看他走向门口。

“你有和别人说过人工岛上发生的事情吗?”

乾看向她,双叶似乎也有些踌躇的样子。

“你,你该告诉大家的,我,我想知道,我想其他人也一样。”双叶扶了扶自己的眼镜,紧张的说。“不是今天也没关系啊!”

是的,一直向他们隐瞒真相是不对的,他们应该知道事情的真相,他相信他们,但是却对他们隐瞒自己的目的。

也许他能说服美鹤前辈,美鹤前辈会理解自己的不是吗?她一直很理解自己的选择,而且对他很有耐心。阴影巡者的确是秘密组织,但是……

如果合作的话一定是双赢的局面。他一定要说服美鹤前辈,让她明白怪盗团是值得相信人的,他们不会滥用自己的能力。他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如果她是因为这件事情才拒绝对坦白真相,让他隐藏自己的目的的话,那么他一定能说服美鹤前辈。

“不是今天,”乾平静的回答。“但是会很快的。”

希望,这不会成为谎言。

 

作话

P3D写了乾基本吃便利店的便当,让湊担心他的身体。加上真次对好好吃饭的执著,他一定会气炸的。

下一章是暑假最后的一章了,因为有翔羽侠的见面会和海滩会很有趣的。

 

译者感想

我就很不喜欢有人因为我喜欢二次元的东西而感觉我很幼稚那种。可能是因为周围很多人多多少少会接触一些游戏比方说FGO或者音游,动森之类的。还有就是如果有人感对我鬼太郎的手办动手动脚的话。老娘打断他的腿!所以,祐介你还活着已经很幸运了。不过搬家还要带着全套的DVD也真是死忠粉啊。还有,我想吐槽原文,之前吃便当的时候用叉子老娘就忍了,咖喱,而且是有米饭的咖喱,谁拿叉子啊,都是勺子好吗?还有,我并不觉得,下一章会很有趣。因为我差点把榔头拽出来打人。

 

下章预告

就算他不在了,他也是双胞胎的父亲。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