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Ace in the Hole Chapter 9 愤怒的金字塔

Chapter 9 愤怒的金字塔

 

2016年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TMD,你说他们就不能给我们发个邮件什么的吗?”龙司抱怨着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简直是浪费时间。”

“不要抱怨了。”真叹了口气,也坐了下来。她翘起腿,“不过至少现在这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我们可以专注于帮助双叶了。”

“对了摩尔加纳,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莲问道。“我很担心来着。”

“抱歉,不过我找到了一个偷听的绝好机会。”摩尔加纳说。“我发现了很重要的事情。”他深吸了一口气。“双叶在窃听我们在卢布朗说的话。”

“她怎么做到的?”祐介停下了吃午餐的动作。当然这是乾准备的。

“是什么窃听道具吗?”乾问道。

如果他们在战胜了金城之后曾经讨论过他的事情的话,双叶知道他来到了东京的事情就说得通了。但是,他可不能说这事情。

“差不多。”摩尔加纳点了点头。“她在这方面的技术近乎天才。”

“但是为什么会窃听在咖啡厅的事情呢?”杏皱着眉问。

“莲以前从来没见过他。”真摆弄着自己的头发思考着。“也许双叶在莲搬过去之前就已经动了手脚,大概是她看着老板的方法之一?”

“谁知道呢?”龙司叹了口气。“老板也说了,她那人脾气可很是古怪。”

“不管怎么样我们需要她的帮助。”真继续说着,“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对抗梅吉多的话,她的力量必不可少。她的黑客技术简直登峰造极,从轻易的就可以攻克莲和乾的手机就能看出来。”

的确,但是乾还是觉得风花前辈更胜一筹,毕竟当年是她把由加莉前辈父亲留下的被几月弄得支离破碎的录像修复回来的。

杏咬住了嘴唇,“我在想双叶的殿堂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她思考着。“毕竟,和我们以前遇到的人都不一样,可是如果她有殿堂的话,那么她本身的想法也一定是有些扭曲的。”

“但是思维扭曲不代表她一定会是坏人。”乾反对到。“所有人都有阴影,有着自己不想面对的阴暗面,我相信有殿堂的人只不过是失去了对自己的阴影的掌控而已,让自己阴暗的一面支配了自己的内心。”

所有人都盯住了他。

“你,是怎么知道这事情的?”真问道。

“我在空余的时间稍稍自学过一段时间的荣格心理学。”乾磕磕绊绊的遮掩着,同时避开了真的视线。“看到它和人格面具还有阴影的关系你一定会惊讶的。”

他大概需要想美奈子前辈多取取经,找些更加可信的理由,他可不能在暴露什么出来了。

“但是她还那么小。”杏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到底是什么让她的心理开始扭曲的呢?”

乾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她目击了自己母亲的死亡现场。这已经足够给她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了。”他说到。

“没猜错。”祐介的表情变得有些困惑,然后咬住嘴唇,“而且,我很在意老板提到的幻觉的事情。”

“是不是,那些她一直看到,听到的东西和她一直想要忘掉的记忆有什么关系啊。”龙司猜测到。“我是说,老板说她经常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看到她妈盯着她什么的。”

杏睁开了眼睛,然后颤抖了下。“你,你非要提这事吗?”她心惊胆战的问道。

“抱歉啊杏女士,但是这是真的。”摩尔加纳叹了口气。“我想龙司说的对,双叶很有可能自已潜意识里回避着一些回忆。一些被心理阴影扭曲的回忆。”

“所以,我们要去偷走她的财宝,”莲总结道。“就像平常一样。”

“那么,我们的意见统一了?”杏问道,表情变得坚定起来。“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双叶的殿堂。”

众人都点了点头。

“但是,我有些担心。”摩尔加纳说到。

“这是什么意思?”龙司皱起了眉。

“就是。”摩尔加纳叹了口气,“这次的情况很是特殊,很少会有人要求说希望偷走自己的欲望。我们对殿堂会是什么情况一无所知。”

“不过你们也不清楚金城的殿堂会是什么样不是吗?”乾说到。“就把这当做你们必须要克服的另一个障碍就好,做好万全的准备就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摩尔加纳摇了摇头。“我,我只是不知道我们会面对什么,我们以前从来没遇见过这种情况。”

“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挑战,摩尔加纳。”莲平静的说,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就算没有梅吉多的事情也该如此,双叶已经在痛苦中挣扎很久了,她还小,我们不能就这样对她放任不管。”

“好吧,我,我只是想确认一下罢了。”

“但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乾想到。“会是什么呢?”

“我想,问双叶自己可能会更快些。”祐介说。“她本人应该能提供重大的线索。”

“我觉得这想法不错。”莲点点头。“那我们走吧。”

祐介把便当盒换给了乾,露出很是感激的微笑。“非常感谢你,很好吃,虽然和真次郎先生的厨艺相比稍稍逊色但是很好吃。”

“祐介!”杏斥责道。“人家好心好意给你做的午饭!”

“我说了很好吃啊?”祐介很是茫然。“你为什么生气了呢?”

“没事。”乾却毫不在意。“真次郎前辈做饭是一绝,我知道我远远赶不上。”

“那也不该!”杏叹了口气,然后看了看乾,“不过你竟然会做饭啊,很多女孩子都会觉得这样的男生很有魅力。”

“那,”乾微微红起了脸。“多谢?”

“你知道吗?”莲随口接话,靠近了杏的身边。“惣次郎向我保证过会教我怎么煮咖喱。有机会你该来帮我尝尝啊杏。”

杏笑了。“乐意至极。”

“好了,不要闲聊了。”真打断他们。“我们该去老板的房子了。”

恩。便当盒怎么办?他们很可能马上就要潜入殿堂了啊。

“乾,你先把它留在这里吧。”莲说。“反正惣次郎家也没那么远,你可以在临走前回来那。”

“谢了。”乾微微一笑把便当盒放在了刚刚大家开会使用的桌子上。然后意识到莲还坐在原地。“你不来吗?”

“我们马上就去。”莲说,轻轻的摸着摩尔加纳的头。“你们先走吧。”

恩,摩尔加纳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超级沮丧,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不过估计问了莲也不会告诉自己,很名下,摩尔加纳也不想让太多的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他只能尊重莲的选择,追上了其他人。

 

“迷宫?”

目标未确认

“那,”杏背起手猜到。“绿洲?”

“不行。”龙司叹了口气。

“地狱呢?”祐介建议道。

真是地狱的话那双叶肯定病的不轻。

乾摇了摇头,“这样下去不行。”他叹了口气,“我们需要直接和双叶谈谈。”

“但是怎么做呢?”祐介问道。“出了昨天的事情,门一定上了锁。”

“那就,像上次一样?”莲问道。“不过就要再消费一个撬锁工具了。”

“这次有我帮忙呢!”摩尔加纳跳上了墙头,然后跳了进去。“而且,我知道双叶的房间,我们一定能和她说上话的。”

“但是,老板那边。”真有些犹豫,她和乾对视了下,但是因为害羞马上撇开了眼神。“他这次可不会再听我们的借口了。”

“但是他现在还在工作。”杏说到。“会没事的。”

“我想这不是真的意思。”乾说到。“毕竟,没理由双叶会帮我们瞒着我们进到了房子里的事情。”

“不过,反正都要道歉的。”莲说。“就像祐介说的一样,我们如果不和双叶对话的话,是不可能猜得到最后的关键词的。”

“你说得对。”乾承认道。“希望一切顺利吧。”

龙司一掌拍在了乾的背后,让他向前趔趄了一步。“没事的,不要这么悲观嘛,总要往好的一面想不是。”

龙司真是个乐观的家伙。他总是会让乾想起顺平前辈,所以,这么乐观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

“她和莲多次联系过。”真若有所思的说。“这大概意味着她不排斥和莲谈一谈。”

“我不认为她有拒绝的理由。”祐介说。“毕竟莲这家伙是个很容易就能让人敞开心扉的家伙。”

莲微微欠身表示对祐介的赞许的感谢。“我会试试的。”他感叹道。

然后就是一声脆响。“搞定!”摩尔加纳自豪的说。

“正是时候摩尔加纳。”杏很是高兴的说。“我们走。”

二年级的众人一马当先,乾正准备跟上的时候被拉住了袖子。真的手攥在他的袖口,脸上还染上了一抹红晕。“我们,我们能稍稍谈一谈吗?”她问道看起来有些焦虑。

乾皱起了眉。“出什么事了吗?”

“就是。”她低下了头。“我想为昨晚的事情道歉,”她嘟囔着,“我失态了,我吓到了双叶,还……”她把头垂的更低,“不,不要让我说出口啊。”

“没事的,真。”乾说,对她笑了笑。“你只是被吓到了而已,我不得不承认这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你没做错什么。”

“可是我。”

乾把手搭在了她的肩头。“这和看恐怖片被吓到的时候你抓住了我的胳膊没什么区别。”他说,“而且。”他的视线和真的交错。“偷偷告诉你,我也怕黑。”

“你,你也?”真的眼中充满了惊奇。“可是,你昨天很冷静啊。”

“没有你那么严重。”乾承认道。“而且,我之前有一段时间一直在和黑暗大叫道,所以多多少少能应付下。但是如果没有光源的话,我是睡不着的,怕黑也没什么问题,很正常。”

“所以,昨天的事情就翻篇了?这样也没关系的对不对?”真的语气中充满了希望。

“当然没关系。”乾微微一笑,“不过我们该……”

“喂!真,你打算临阵脱逃吗?”

“就知道有人会挑刺的。”真叹了口气,摇着头。“不过你说得对,我们走吧乾。”

 

殿堂里热的不得了。但是乾在意的不是这个。关键词,竟然是坟墓。

我会死在这里的。

双叶有自杀倾向。她很恐惧很孤单,很无助。乾的紧紧的抓住了龙司和莲的座位的靠背她的殿堂深处会有什么呢?一定不会很好吧。

“终于到了。”龙司说到,打断了乾的思绪。“就是这里了对不对?”

“金字塔。”真慢慢的开口。“是啊,当然会是金字塔。”

“完美的黄金比例。”祐介语气完全变得梦幻起来。“真是完美,我从来没想到金字塔会这样的让人震撼。”

“你竟然还能看出来这个。”莲微微一笑。

“胡说,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

哦,乾认为既然自己有些近视,所以不算在有眼睛的一列里面也没什么问题。

离开了摩纳车后,过了一会,摩尔加纳就变回了原来的自己。乾有些怔怔的抬头看向面前的金字塔。祐介说的没错。太震撼了。但是乾不太理解为什么殿堂会选择这样的形态出现。

“你还好吗?”一只手搭在了乾的肩膀上,他回头看见了担心的看着自己的真。

“只是,有些太热了。”乾敷衍道,不过这也是实话,他比起炎热对于寒冷更加适应写。“我过一会就能好些了。”

“JOKER经常给我们准备咖啡来提神。看这天气估计这次会是冰咖啡。”真说着,然后抬手扶住下巴仔细的看向乾。“不过你出了好多汗,是不是有点脱水了?”

“我没事的真。”

“喂喂,这可不行啊,”摩尔加纳插话,很是不满的看向了乾。“不是真,是QUEEN,我们在这边可是要用代号的。”

对了,他都忘了,看起来怪盗团对这事情还是很在意的。

“我们也该给他起个代号了。”杏说到。“有什么主意吗?”

“看过他的装束再说吧。”莲说到。“而且我们现在穿的还是正常的衣服有些奇怪。”

“有什么原因吗?”乾问。

他记得之前去金城的殿堂的时候瞬间就换了衣服,他以为那是自动的来着。

“在殿堂的主人是你为威胁的时候就会变化了。”摩尔加纳说到。抱起了自己的小胳膊皱着眉。“不过这样的话,遇见阴影战斗起来就很麻烦了。”

“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我们还有武器不是吗?”莲说,“走了。”

莲真是那种有些冲动的性子。

进到殿堂里面却是出乎意料的凉爽。乾完全想不通是为什么,但是他是不会为此而抱怨的。

“感觉像是空调。”祐介说到。“这是怎么回事。”

摩尔加纳绕了饶头,然后若有所思的样子。“这是双叶的殿堂,而她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对吧。所以可能是被认知影响到了。”

认知?严重的影响了这个阴影的巢穴,有趣。看起来阴影巢穴因人而异,今晚可能就会有新的消息可以向美鹤前辈汇报了。

“有些奇怪,但是这没什么好抱怨的。”

仔细看看的话就能发现其实祐介现在是大汗淋漓。如果没记错的话,祐介的弱点是火焰来着,所以,温度对祐介的影响比自己还严重也说得通。

莲带着众人走上了头里,他们跳过地上的裂口,躲过了砸中可能会丧命的从上方掉落的石块。爬了很久很久的楼梯,才抵达顶端,累的几人气喘吁吁。

“那里有人!”摩尔加纳说到。

双叶穿着一件 埃及风格的裙子,头戴金色的投食,用自己亮金色的眼睛看着怪盗团。不,这不是双叶,这是双叶的阴影。

看到和自成特别调查队,和自己的阴影如此相似的双叶阴影让他难受了起来。他知道自己的阴影不过是假的,但是却依然让他很是不适。非常不适。仿佛就是想让他知道,他一直都明白乾内心深处的恐惧一样。但是同时,也让乾清醒了过来,让他意识到,自己一直没能放下过去的事情。

“那真的是双叶吗?”龙司问着绕了绕头。

“不那是双叶的阴影。” 乾纠正道。“看她的眼睛。”

“没错,”尽管摩尔加纳对乾的说法感到有些奇怪。“她的眼睛是紫色的吧,当时光线太暗看不太清。”

双叶的阴影愣愣的看着怪盗团的众人。

“你好?”祐介有些犹豫的开口。“你是这个殿堂的主人对吧。”

“喂,财宝在哪里?”龙司向前一步。“你想让我们把它带走不是吗?”

“SKULL这可能不是个好办法。”真提醒道。

她说的对。乾已经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了。

“但是想让我们带走财宝的人是她自己啊。”龙司抗议道,茫然的看向了真。“她为什么不带我们去啊。”

好吧,龙司说的没错,但是,乾注意到了阴影动作中表现的意义。她僵硬的站在原地,双眼无神。很明显看到他们感到很是不满。

“喂,不要盯着我们看啊。”龙司叫到。“你说啊。”

“SKILL”莲刚刚开口,但是杏已经先一步走上前去给了他肩膀一下。

“你干嘛吼人家。”她呵斥道。“你忘了老板的话了吗?”她走向双叶伸出自己的手。“抱歉啊,双叶,没事的,没什么可怕的。”她的声音变得温和友好,不过却保持了一段肢体距离,大概是为了不吓到她吧。

可惜,尽管杏对双叶的态度让人如沐春风,双叶确实毫无为所动。她只是对着杏眨了眨眼。

“你能告诉我们你的财宝在哪里吗?”杏继续劝诱着双叶。

“PANTHER,”莲说到,“我不认为她会告诉你。”

“没错,很不幸她似乎并不想配合我们告诉我们财宝的位置。”祐介顿了顿按住了自己的嘴唇,“甚至更不不想和我们搭话。”

“那我们走吧。”龙司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这都是徒劳。”

“闯入我的坟墓的人,你们为何来此。”她低吟到。声音是扭曲的,就像在稻羽遇到的那些一样。

“让我们偷走你的财宝的人是你自己。”莲皱起了眉, “不是吗?”

她对着莲眨了眨眼,眼中还是空无一物。“如果你们认为你们能做到的话,尽管试试好了。”

“真是够狂的。”摩尔加纳哼到。“你等着瞧吧!”

“你的动作有些让人难以理解。”祐介皱起了眉。“你希望我们偷走你的财宝,但是现在又拒绝了我们。”

她微微耸肩。“我的殿堂是我的堡垒,是为了保护我的财宝存在的,怎能让你们这群狂徒轻易的拿走呢?”

不,不是这样的,乾望向女孩的眼底。她的话大胆而狂妄,然而乾注意到了她微微颤抖的手。她很恐惧。佐仓先生提到过,她一直在退开想要靠近自己的人,这莫非也影响了他的阴影?

然后虚无缥缈的声音开始在房间中回荡。

你个该死的孩子。

是你杀了她!

你个丧门星!

这些话,是双叶被指责的时候听到的吗?是她的回忆吗?乾的心头燃起了怒火。他们,对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女孩子说了这些事情。这些人都是魔鬼吧。

“这声音?”祐介深吸了口气。“是从什么地方传来的?”

凶手。

你说话啊?

双叶的阴影跪了下来,她的裙子铺散在周围的地面上。捂住了自己的头。杏上前一步,但是又犹豫的退了回来。双叶脸上是绝望的申请。

而且,看起来有些,愧疚。

这,该死的,这些声音是在双叶母亲的葬礼上说话的人的吗?因为她母亲的死而责怪她。他们怎么能对一个小孩子说这种事情,她才刚刚失去自己的母亲,然后就被这么多人叫做凶手?

“凶手?”真重复道。“这怎么可能?”

是你杀了她!

这都是你的错!

“他们怎么敢!”乾恍惚的说着。“他们怎么能对一个小孩子说这种事情!她还是个孩子啊。”

他也曾经在无人关怀的时候被压迫到想要直接自杀。但是这些指责她的声音,这些在她刚刚目睹失去自己的母亲的一幕的时候传来的指责的声音。听到这话,双叶把佐仓先生的家当做了坟墓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她到底自己一个人忍受了这种感觉多久。

“这,这是什么啊。”龙司不敢置信的说。“这太过分了吧。”

怎么能用简单的太过分了来形容呢?乾感觉这些人简直令他作呕。

能赶在这声音在殿堂里不断回响的时候,乾发现双叶的阴影站了起来。“没错,”她恍惚的说。“是我。杀了母亲的人是我。”

然后传来了尖锐的叫声,整个殿堂仿佛颤动了起来。地上腾起了灰尘,杏叫了一声跳了回来。

“那是什么?”杏惊叫道。

双叶的阴影很是优雅的摊开了自己的手。“我的母亲在这里,她提醒着我做了什么。”

“什么?”莲皱起了眉。“但是她已经死了。这怎么可能?”

她的母亲?是双叶的认知中的母亲吗?

“我会留在这里的,一直会,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不要放弃!”乾突然叫了出来。“你的母亲爱你,你当她想让你死吗?不!”他摇了摇头。“她想让你活下来。”

真次郎前辈七年前对自己说过的话回荡在他的脑海中。

你还有漫长的未来呢。乾,不要浪费了它啊。

双叶需要意识到同样的事情,他从来没见过一色女士。但是,美鹤前辈说过,她很爱双叶,一定是除了什么差错才会这样。

“他说得对!”杏叫到。“你的母亲一定会想让你幸福的活下去,而不会想让你。”杏的声音有些哽咽。她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她会希望你幸福的的,每个母亲都一样。”

“没用的。”双叶的阴影的声音呆板没有意思情感。

然后蓝色的火焰突然腾起,所有人的服饰都变成了怪盗团对的装束。

“她已经把我们看做威胁了。”祐介说。“我们怎么办?”

一个巨大的圆石坠落下来,双叶的阴影消失了。

“快跑!”莲叫到,然后一把抓起了摩尔加纳冲了出去。

众人更在了莲的身后,后面紧跟着圆石。说实话乾很庆幸那没直接再在众人的天上。终于他们在楼梯旁的小空间里躲了起来看着圆石滚下了台阶。

“好险。”龙司嘟囔着,然后弯腰把手撑在膝盖上。“我还以为要被那个石头压成饼了呢。”

“不要那这种事情开玩笑啊SKULL”杏抱怨着,按住自己的胸口。“我还以为心脏要炸掉了。”然后瘫在了地上。

“接下来怎么办?”祐介问道。“很明显,双叶不想让我们再往前走了。”

前走向门口,伸手抚摸着,这标记,大概就是开门的关键了吧。

“可能要稍稍困难些了。”乾说。“这个标志大概就是开门的线索。”

“她真是就差把门拍在我们脸上了。”祐介叹息道。

“所以,我们要去探索这个殿堂了。”真说到。“在殿堂里找到打开这个机关的谜题。”

“但是现在还是先回去比较好。”摩尔加纳说到。“我想这里可能比金城那里更麻烦,我们需要准备的时间。”

“双叶。”杏咬住了嘴唇,“我们就这样回去,她会没事吗?”

“双叶会没关系的。”真说到,“但是我们应该尽快解决这个殿堂。”

“不过,”莲开口。“我们还有件事情。”他指了指乾。“他的代号,忘了吗?”

龙司走向了他,然后仔细的看着,乾被他盯得有些尴尬起来。“夜礼服假面!”龙司打了个响指。“我就觉得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一身嘛。”

不,不,这只不过是因为外套和月光馆的制服很像罢了!

“没错!你说得对!”杏惊叫道,瞪大了眼睛。“而且面具也是化装舞会的面具!”

“恩,我想你可能有些夸张吧。”真慢慢说。

“才没有!”杏反驳道。摇着头。“看啊,多像绅士的怪盗啊,仿佛带着面具的贵公子。”

他对这个话题的走向感到很不好。乾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套希望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过幸好顺平前辈没听到这话,不然,他就完了。

“那就,夜礼服男孩?”龙司提议。

“不不。”乾反驳道。“再过一百万年你也想都不要想,就给我一百亿我也不会同意的!”

“假面?”祐介问道。“和你的装束很配。”

假面,听起来想假面骑士,等等他在想什么啊,祐介满脑子都是夜礼服假面,真是,他已经快停止思考了。

“不可能!”

“你好挑剔啊。”摩尔加纳抱怨着。

“我拒绝被叫那种愚蠢的称呼。”乾干巴巴的说。

“可惜,这还不是最奇怪的呢。”真说。“SKULL一度想管我叫肩垫。”

“嘿,你的名字很难起的好吧。”

“恩。”杏沉思着,食指抵在了嘴唇上。“QUEEN的名字来源于她自己的特质,你也可以这样来,不是从外观来看,换个方向。”

“恩。”莲看着他,思索着。

“JOKER,你有什么主意吗?”祐介问道,歪了歪头。“你起名的水准很不错,比方说我的和QUEEN的。”

“那是你没听到他给我起了什么名字。”杏干巴巴的说。

“我还是觉得,性感猫咪这个名字很好啊。”莲对她微微一笑。

好吧,这让人有些担心。

“不过,我想的是ACE”莲开口说。“毕竟你是一个有经验的人格面具驱使者。”

乾的脸躺了起来。这压力山大啊。“我,好吧,如果你这样坚持的话。”

“该死,我还以为你是哪种高冷的前辈的。”龙司嬉皮笑脸的说。

“SKULL”杏给了他一下。“他是我们的前辈,你太没礼貌了。”

“ACE就好嘛?”摩尔加纳问道,乾点了点头。“那就定下来了。”他微微一跳。“你的代号就是ACE了。”

“那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祐介问道。

“我同意,”真眨了眨眼。

“好,”莲点点头,“大家干的漂亮。”

“什么漂亮,没别球压死就是漂亮吗?”杏嘟囔着。“你当我们是在演夺宝奇兵吗?”

虽然她说着玩笑话,但是乾还是注意到了她眼底的情绪。

—————————————————视角转换分割线——————————————————

“我从来没能适应认知世界里面时间飞逝的感觉。”祐介抬手看向天空。

太阳正在落下,天空被渲染成渐变的粉红和紫色。莲已经感到了疲倦。

“我明白你的意思。”杏打了个哈欠抻了个懒腰。“我想,我今天先回去了。”

“事实上。”莲伸手按住了她的肩膀,让她有些惊讶。“你,能来和我谈谈吗?乾你也是。”

“我?”年长的男孩皱眉。“怎么了?”

“可以吗?”莲问道。

他不想在所有人面前说这个,两位都需要些隐私,但是,作为团长他有义务保证每一个人都不会出问题。而今天杏和乾的反应让他最为担心。

他知道杏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这和志帆的事情有很多的关系,但是乾?他完全不知道,比自己大一岁的男孩对他来说还是一个谜团一般。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周围的人似乎还有这警惕的一面。但是,刚刚的脱口而出的话,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但是具体是什么莲不是很清楚,不过他还是想确认下他是不是没事,毕竟接下来他们就要深入双叶的殿堂了。如果乾不想说他也不会刨根问底,但是莲不想因为对于殿堂的探索让他想起很是痛苦的事情。

“我,好吧。”乾叹了口气。

“杏你呢?”莲问道,眼神中有几分期盼。

他想知道杏是不是没事。杏一直是个很容易和他人产生共鸣的人,她看破了自己身上的那些传言,看到志帆的复健很是痛苦。而双叶也很是痛苦,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她现在想到的是被鸭志田欺辱的志帆的心情。这是他喜爱杏的原因之一,但是却还是会担心。他看到双叶的阴影消失的时候,看起来很是痛苦。

“好吧好吧,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天啊,我还以为你们男生摆不出来那副可怜狗狗的表情呢。”

“但是,我们该走了,”龙司说,“要是老板来了看到我们在这里就糟糕了。”

“我也是,”祐介说到。“我今天要走回去了。我已经没有坐电车的钱了。”

“你,”真对他惊叫道。“祐介你怎么不早说?”她说到,“我们可以给你钱的啊。”

“我以为那不重要来着。”

乾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他嘟囔着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钱包然后拽出来了一张2000元的钞票。

祐介皱起了眉。“你不用。”

“啊,我当然用。”乾打断了他的话。然后不满的看着要接。“听着,拿着钱,天快黑了。我可不想你被打劫了。”

祐介叹了口气最后接过了钱。“谢谢你。”

“那我们走吧。”龙司抓住了祐介的袖子。“拜,准备好了的话告诉我们。”

他们离开了巷子,龙司,祐介和真走向了车站而莲带着杏和乾去了卢布朗。惣次郎在莲开门的时候正在打理柜台,然后抬头看了看走进来的人。

“哦,嘿,”他说着,“回来的正是时候。”

莲微微一笑。“怎么了?这么早就回去了吗?”

“哈哈,早个鬼。”他干巴巴说然后用手里的抹布砸了下莲的头。“今天和朋友们玩的很晚啊。”

“我们只是。”杏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说好的给他们来点咖啡提神。”莲把话头接了过来。“今天很漫长。”

惣次郎皱眉,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好吧,不要把我的好豆子都给糟蹋了。”

“没问题。”莲对他保证到,微微笑了笑。

惣次郎冷哼了一声。“耍机灵的家伙。”他嘟囔着。“那晚安。”

“晚安。”杏和乾异口同声的说到。

“至少还有些懂礼貌的孩子。”他嘟囔着打开了门,“别忘了……”

“把牌子反过来。”莲接话道。“你告诉我很多遍了。”

惣次郎翻了个白眼“那晚安了莲。”

他离开了点然后门关上了。

杏对他挑了挑眉,然后窝进吧台边的座位。“你该对他礼貌些的,老板人很好。”

“他让我想起了真次郎前辈,”乾说。“看起来脾气很糟糕,但是其实熟悉后人很好。”

“我刚来的时候他糟透了。”莲嘟囔着。“让我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你听了吗?”乾干巴巴的说着坐在了杏的旁边。

“是麻烦自己找上门的我又有什么办法。”莲说着,然后坐在了杏的旁边把包仍在腿上,但是摩尔加纳从包里跳珠来落在了杏面前的桌子上。“又不是我想的,”

杏挠着摩尔加纳的下巴,然后抬头看向了莲。“莲,你让我们来做什么。”

 “其实。”莲顿了顿持起了杏的手然后握了握。她有些惊讶的看了看莲,红起了脸。粉嫩嫩的很好看。“我知道双叶让你想起了志帆。”

杏的眼神柔和了下来。“哦。”然后露出了真诚的微笑。眼中仿佛有星星一样。“谢谢你啊莲,但是我没事,我只是想帮助双叶而已,我不想让她体会那种痛苦。”她温和的说。“然后,我想到了,如果不是梅吉多我们可能都不会知道这事情。”

“对那些可能发生的事情太过在意也是没有用的。”乾说着。“双叶找上了你们,这已经足够了。”

“你呢?”摩尔加纳问道。“你说……”

乾抿了抿嘴唇。然后避开了他的视线。“很久以前,”他静静的开口。“我有过和双叶一样的想法。”

杏瞪大了眼睛。“乾?”

“但是,我的想法和你一样杏。”乾转头看向他们。“双叶不该遭受一切,这大概是她自己把自己封闭了起来,进入了一个没人能进到的孤岛上。”他阖上了眼睛。“让我想帮助她就像从警有人帮过我一样了。”他睁开了眼睛,目光越过了杏看向了莲,对上了他的视线。“我会没事的,真的,不是很容易,但是我想继续下去。”

“如果你这样说的话,我只是不想让你们回忆起痛苦的过去。”

杏对他笑了“谢谢你莲。”她郑重的说。“但是我没事的。”她的表情变得坚定起来。搭在腿上的手紧紧的握成了拳。“我会帮助双叶的,不会让她变得和志帆一样。不会再有这种事情了。”

他喜欢在杏的身上看到PANTHER的一面,看到她有力量的美感,但是还是如此的关心他人,就算是陌生人一样,比如说双叶。

乾看向自己的表情有些奇怪,看起来有几分恼怒,他做了什么吗?

“我想你一定是最适合接触双叶的人,杏女士。”摩尔加纳说到。“毕竟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和你说话呢?你如此的美丽善良。”

莲叹了口气,杏到底是怎么才能忽视摩尔加纳那已经近乎癫狂的行为的呢?

杏笑了。“你让我有了信心呢摩尔加纳,”她看了看钟瞪大了眼睛。“天啊已经这么晚了。”她站了起来。“我该走了,我家保姆今天来了,我不想让她太过担心。”她对两人挥了挥手,“拜拜,之后见。”

两人和杏到了再见,然后,她离开了卢布朗。

“我一定要找回自己的记忆。”摩尔加纳端着,“我不能让她被别人抢走。”然后他摇了摇头。“莲今晚做道具怎么样。”

“过会的,”莲说到。“我还有事情要和乾说。”

“随你便啦。”摩尔加纳跳上了莲的膝盖然后下到了地上“我在屋里等你。”

莲看向了乾,然而乾先下手为强开口。“你故意的?”

莲皱起了眉。“恩,我干什么了?”

乾恼怒的叹了口气,“你要我照张相吗?你看杏的那个表情。”他摇了摇头。“你这是着了魔了。”他干巴巴的说。“我还觉得完二前辈那个已经很糟了。”他嘟囔着。

又是哪个前辈吗?

“我。”

“杏也喜欢你,你们差不多就成了。”乾继续说着。“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

他到时没想到年长的男孩会提到这事,龙司曾经问过他对杏是什么感觉,但是在他看来乾应该不是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人啊。

“有些原因。”莲说。“一个是。摩尔加纳。他很喜欢杏。”

“如果他真喜欢杏的话,他在知道杏真心喜欢什么人的时候就该接受。”乾说到,听起来有些不满。“然后呢?”

“然后,我想让杏自己决定。”莲说。“鸭志田留给杏的伤害和我和龙司都不一样。”莲叹息道。“你也知道鸭志田做了什么。”

 “哦。”乾的表情缓和下来。“听着,我知道我们认识没多久,莲,但是你不是鸭志田,你会把杏当做珍宝珍视的。”他叹了口气。“我不想让你在明明可以和她在一起的情况下等待。”

 莲眨了眨眼。

 “我很久以前曾经被教导过在还有机会的时候抓住自己的幸福。”乾说着,“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戛然而止。”他也站了起来。“我该走了,真次郎前辈会担心的,晚安莲。”

“晚安。”

莲看他走去阁楼拿起了便当盒,但是就在他离开之后莲也一直愣在原地。乾到底经历过什么?他的建议痛起来仿佛来自更加年长的人一样。

天田乾,到底是什么人?

 

作话

我更新的很快吧,主要是我之前谢了很多,本来有一部分是最后一章的。免得我刹不住闸。但是仿佛结尾还会有很久所以就放出来了。

译者感想

ACE这个代号终于出现了,文章名个人认为是改自fire in the hole就是在把手(我隔)雷扔到洞里的时候常说的话。话说现在2000元日元超级少见,很有收藏价值的。

关于幸福戛然而止我觉得乾大概指的是鬼太郎和由加莉,因为只有这一对现在是天人两隔了。日常活在记忆里的鬼太郎。

感谢薄荷海伦娜醤小天使的提醒,现在前言遗落的部分已经补齐了,等以后如果发现什么问题的话还请小天使们告诉我,我会尽快修正的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