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梦莲

沉迷persona系列无法自拔的社畜,电脑修好啦。不会产粮只会翻译,最近月更Ace in the Hole随原文更新p5明主♀ wings of rebellion,p3,绫哈姆guiding star,缘更薄樱鬼月影,银星限定版广播剧。P系列催更群755874835,薄樱鬼系列催更群732973230

Wings of Rebellion Chapter 31 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的心情

Chapter 31 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的心情

作品:Wings of Rebellion

 作者:Aiyumi

 译者:火梦莲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12745492/31/Wings-of-Rebellion



作话

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做好对应新冠病毒的预防。我家里这边已经开始了封锁状态,除去生活必须的设施比方说超市,药局,医院之类的都停止营业了,万幸,我和母亲的身体都很健康。

但是,我还是没玩上P5R,在巴西的P5R发售日期延迟到了5月22日,一开始是和其他的地方一样是3月31来着,但是因为封锁延迟到了4月24日,现在有继续延迟到了5月22日,不过至少给了我时间先通关PQ2.

说回小说的事情。

Candy Mix-Up 我超级喜欢你对于后续的情节的预想,特别是第二和第三种。

我这次卡文了,删删改改好久终于写出了31章。花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多,如果不是因为假期我可能都没办法完成这篇万丈。但是终于完成了23k以上的字数再次打破了记录,希望能用长度弥补大家。

译者感想

Aiyumi又鸽了一个月,所以这章出来的时候我超级高兴,然后看到字数差点直接就过去了。幸好我最近也都在家,大概能尽快的翻译结束然后发出来,关于candy mix-up的评论中的情节猜测的翻译会本章结束的作话部分中。

 

十一月一日 星期二

早上明智是在哭泣中醒来的,就像梦境结束时一样。有关年幼的晶的梦境通常都是温暖的,但是昨天的却让他很难受。当话题转到他对狮童的复仇计划上的时候,扭曲的情感充满了他的内心。就和第一次进入到认知世界时的感情一模一样,那种他本以为自己已经克服的情感。还有他口不择言说出的话,那些话揭露了他最为阴暗的一面。他不想对晶说那些话的,可能只是个梦境,但是,他不想让晶看到自己糟糕的一面。明智内心慌乱了起来想要制止自己继续说出那些糟糕的话,但是身体仿佛不听他的指挥一般,兀自吐露出那些伤人的话语。他只能绝望的看着因为自己的饱含扭曲情感的话而变得愈来愈发恐惧的晶。

在晶把项链顺着出口扔出去之后他重新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仿佛她的行为把他从束缚着自己的诅咒中解放出来了一般。然后,他就忍不住将自己的真心话一股脑的倒了出来。他自己也想不到会对梦里的晶说出了自己埋在心里的情感,也没想到,这带给他的感觉和在现实中和她表达情感的感觉相差无几的沉重。在她落泪的瞬间,明智也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现在,他的内心有着很是不好的预感,似乎和星的社群有些关系,换句话说,就是,和晶有着关系。莫非是因为他拒绝晶和她交往的要求的时候她失落的表情让明智挂心所以才梦到这种事情吗?更糟的是,那些梦境似乎是某种预兆,那难道意味着他早晚会和晶交手吗?明智怕自己无心的行为会伤害到她,像梦里听到自己扭曲的复仇计划的时候露出那种惊恐的表情。

明智花了些时间想要平复自己的心情,然后想起梦里至少有一件不错的事情。晶对那条项链表示了兴趣。那么,如果送给她一条项链她会不会高兴呢?虽然母亲留下的项链因为在寄宿家庭间辗转早就找不到了,就算还在那条项链也因为上面的珠宝都是赝品而早已失去了光泽,但是梦里的情节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提示,明智觉得自己可以给晶买一条新的项链。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让他的心情好了些,终于明智打起精神开始面对新的一天。

—————————————————视角转换分割线——————————————————

真在上学的路上,经过涩谷站的时候看见了不远处的明智。但是明智似乎没注意到她。

“明智,”下意识的真向他到了招呼。“早上好。”

明智微微一惊然后看向了她的方向,看起来是真的没注意到她的样子,事实上,他甚至看起来有几分神情恍惚的样子。“早上好。”

真这才想起来她其实本来就没有叫住明智的理由。而仅仅问候一下有感觉有些奇怪,所以就绞尽脑汁的想找些话题。“上次还是多谢你了。”

“上次?”他有些迷惑。

“就是全国模拟考试的25题的事情。”

“啊,那不是已经在电话里面和我说过了吗。”

“啊,没错。”真有些尴尬的回答。明智还在等着她说些什么,但是她其实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直到她注意到明智今天除去平常的写着A的手提箱之外,还带了书包。“你今天带了书包啊。”

“事实上,我通常还是用书包多,不过如果东西不多还都能放进手提箱的话,就带手提箱出门。一般是考试或者,因为工作只能上半天课的时候。”

真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两人之间又陷入了沉默,也许接下来和明智道别离开会是最好的选择,毕竟真感觉自己在浪费明智的时间。但是,明智今天果然还是有些消沉,她正犹豫要不要问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的时候……

“早上好,明智同学。”一个不太熟悉的女性声音传来。

明智突然紧张了一下,但是瞬间恢复了平静。“早上好,井坂女士。”

“这是去上学的路上?你旁边这位是?”

真正犹豫着要不要自我介绍的时候,明智开口说道。“啊,如你所见她是秀尽的学生。”他示意着真的制服。“我和去找她了解下秀尽体育老师的事件,为了在电视上说明那个事件我需要更多的信息来支持我的想法,总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他的回答让真警惕了起来,虽然明智可能真的是想知道更多有关鸭志田老师的事情,但是其他的事情很明显都是谎言。毕竟,是真找上明智的,而不是反过来,更何况,他话里话外的意思都表现的和自己仿佛陌生人一样,有什么不对,不然明智不需要这样说谎。难当那个女人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有什么关系吗?

“啊,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校长变成植物人无法调查的学校吗?不过你还真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啊,你是模范学生不说,甚至还在上学的路上都在考虑自己的工作,一开始的时候还不算太清楚,但是你虽然看起来有点独,不过总是能完美的表现出自己的聪慧和优雅,我为带出了你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真这才明白。

“我也对能受到如此出色的指导者的教导而感到荣幸。”明智露出那种做作的微笑。记得他在学园祭上提到过自己对安排了自己所有行为活动的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不满,就是说刚刚对那个女人的回答也是谎言了?

女人继续说着,似乎已经忘记了真还在场。“可惜,你现在的人气不是巅峰,但是等你的人气恢复,我估计我的工资也会涨一涨了,毕竟我曾经是你训练团队中的一员,总该让他们也意识到我的努力不是。你能不能为我美言几句?”

明智勉强的笑了笑。“等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看的。”

女人似乎对此很是满意,“那太好了多谢你啊,明智。”她露出一个和明智相差无几的虚伪微笑。“继续加油,不过你还年轻,是不是也该和别人一样好好出去玩玩才是。”她这个提议倒还真是不错。

“多谢,我会照做的。”

“那我就先走了,不能打扰你的工作不是。到时候影棚见。”

在那女人从真的视线中消失后,明智才放下刚刚那游刃有余的笑容,变回了真最近慢慢熟悉起来的样子。表情中带了丝厌烦,大概是因为一大早就被迫应对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吧。

他叹了口气然后有些抱歉的看向了真,“抱歉啊,刚刚有些尴尬。”

“一直是这样吗?我是说,不只是面对公众,就算面对指导者也要运用那些所谓的技巧吗?”

“其实面对指导者可能用的要更加频繁些。公众指挥下意识的在意我的行为,而那些到时则会时时有意的观察我的表现是否得体。”

“这样啊。”真以前到时没想过这种事情,但是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我注意到你话中几个小小的谎言。可是,想问我关于鸭志田老师事件的事情其实是真的吧。”

“什么?”明智有些茫然的眨了眨眼。

“抱歉,让你失望了,我知道的其实不是很多,我只听说过,有学生当时受到了欺凌但是却没人出手帮助,当然我自己也是袖手旁观的人之一。对于我来说,那是老师他们的事情,作为一个学生我以为那些事情与我无关。事实上,我都没有想过自己可能能做些什么。”这男了口气,“真的太丢脸了,作为学生会会长,为了那些被欺凌的学生发声本应该是我的职责所在。如果我真的是警(我隔)察那么这就是我的失职。比方说如果我是警(我隔)察而学校是一个社会的话,那么,我就没能进到自己保护市民的指责,更糟糕的是当时我都不记得自己本来是想成为警(我隔)察的梦想了。我对大人们言听计从,随波逐流的做出不恰当的判断。”

明智一脸严肃的听着真的话。

真顿了顿,“抱歉,我怎么抱怨起来了。”

“不,我明白你的意思这的确让人很沮丧,为什么,我们需要那么久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呢。”

虽然听起来是个反问句,但是真还是回答道。“我想是因为没有人在一开始就是全知全能的,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成长,而在我们成长之前,我们会犯下错误。”她的目光减轻起来。“在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弥补我们的错误,当然亦可以懦弱的选择拒绝承认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第一个选项会是艰难的道路,但是我会选择直面自己的错误的。而且,我不会让自己再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明智微微一笑,但是不知为何有些悲伤。“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回答我这个问题,但是你说的对,要是我没有一直坚持视而不见就好了。”他的情绪低落下来,然后耸肩似乎想要掩饰自己的低迷一般,“抱歉,我也抱怨起来了。”

“对不起啊, 我不能给你提供更多有关鸭志田老师事件的信息,如果想多了解些的话还是去问龙司和三岛同学更好些,他们当时是直接受害者。”

“我和坂本同学谈过了,他给我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消息呢。”

“对了,晶她应该也知道些什么,当时她经常和坂本同学在一起。”

“好,谢谢。”不知道为什么,提到晶的瞬间,明智突然犹豫了一下,但是真却问不出口。“我们该走了,两个优秀学生一起迟到可不太好。”

两人分别后,在车上,真想着有关明智的事情,尽管他穿着和电视上一样的校服,但是却不再是真曾经认识的那个目中无人的侦探了。其实是完全相反,他变得谦逊,友好。

他是全国模拟考试中斩获了第一名的人,是她曾经认为的最大的竞争对手。聪明的高中生侦探,自我中心,但是却有着足以让他自满的才智,让真自愧不如,谁能想到,明智会提出帮自己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难题,谁又能想到他会和真和她的朋友们一起享受学园祭,又怎么会预料到有一天他们两人可以这样平静的和对方谈论这样日常的话题呢?

但是换句话说,几个月之前,真也从没想过会和传言中的转校生晶成为朋友,也不会想到会知道晶并不是犯过罪行的人。真以前不怎么知道如何和其他人接触,而今年她了解到了,和他人熟悉后,别人带来的温暖,见证了他人的友善。这都多亏了晶,而且很明显,明智也有功劳。也许他不是自己曾经认为的那样自我中心,狂妄自大。

想来,不只是这次,以前和明智交流的时候他也会是不是的露出悲伤的神情,虽然他在尽力的掩饰但是真还是注意到了。也许是和他刚刚提到的以前犯下的错误有关。真想知道这和废人化事件是不是又什么联系,但是却开不了口。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和明智会成为朋友,但是,现在她却发自内心的期望明智能敞开自己的心扉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希望自己能为明智做些什么。

 

—————————————————视角转换分割线——————————————————

晶还没和任何人说过他们的侦探和特工朋友是同一人的事情。事实上,她自己还没能将这个事实消化完全。明智所处的情况太混乱了,只要想起就会让她心中隐隐作痛,晶一直固执的对自己说,他们一定能为他做些什么,劝服自己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但是,没有用,晶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她想要专心学习,但是就算是在课上,这件事情也从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午餐时间,她和杏一起离开了教室。

“晶,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杏问道,但是她自己的心情看起来也很糟糕。

“我,有点担心CROW的事情”

“我也是。”杏承认道。“我一直在想他曾经有过自杀倾向的事情,然后我想起了志帆,在变成那样之前没人注意到她已经濒临崩溃,也没人阻止她从屋顶一跃而下。听CROW对周围的人的描述,大概他的身边也没有帮助他的人,如果他还有自杀倾向的话,就一定要有人阻止他。”

“不过,难道,他不是已经有自杀倾向了吗?” 摩尔加纳问道,“也许,留在组织里他会活的就一些,但是如果他自首的话……”

“你说得对。”杏沉默了下来。

晶的眸子里溢上了伤感,他嫉妒自己的理由之一就是自己有他不会拥有的未来。既然希望自己会有美好的未来,那就证明他必定是想要活下去的。但是他想做正确的事情,而正如摩尔加纳所说,这样做,只会更早的结束他的生命。

女孩子间沉默下来,在抵达中庭的时候,两个女孩子走了过去口中说着八卦。

“你猜怎么着,”第一个女孩子说到。“昨天的派对上,一个超级可爱的男生邀请我跳舞了。”

“真的!?”另一个女孩子很是惊讶。“他就走到你那里选了你吗?”

“对啊,我们执起对方的手起舞,然后在舞动过程中我们还拥抱了对方。我简直不敢相信。”

“有人开始暗恋了……”杏上说道,“因为从小到大所有的同学对我都不是很友好,我也就没有过这种感觉,但是你呢,晶,你偷偷喜欢过什么人嘛?”杏大概是想换个话题让气氛好一点,但是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话题完全没有改变。

“什么?啊,没。”晶摇了摇头,“我以前没有对什么人产生过特殊的情感,我本来以为有一天我会疯狂的暗恋上什么人,然后我会开始考虑些浪漫的事情。但是,我本来不该是这样,我们不需要什么疯狂的恋爱来意识到他对我们很特殊不是吗?”

杏挑起了眉。“等等,你这花的意思是,难道你真的对什么人有了兴趣吗?”

“恩,其实,差不多。”晶红着脸回答,眼中还是有着意思悲伤。

“能告诉我是谁吗?”

“恩,其实是,明智。”晶有些尴尬的回答,也不是这是什么秘密什么的,不过这个话题总会让人想到身陷困境的侦探骑士让人很是难受。

杏突然兴奋了起来。“天啊,真的!”

晶点了点头。“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想要帮助他,和他一起说话就会很开心。我很喜欢他,也想安慰他想看他微笑起来的样子。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对他的感觉是爱情,但是有人开始那我们的事情调侃,所以,我想,也许……”

“我觉得你们很般配啊。”杏弱弱的笑了笑对晶表示支持,“你知道吗?学园祭的时候他自己说过对你也有兴趣哦,这不是好消息吗?你该和他谈谈。”

“其实我已经试过了,我问他要不要在一起,但是他拒绝了。”

“什么?为什么?”

“从他的话来考虑的话,他可能是有什么事情不想告诉我。”

“看起来他有些不想让晶知道的过去。”摩尔加纳说。“我们在想这是不是和他曾经编排的那些案件有关系。”

不仅如此,晶和明智不能在一起的最主要的理由是他的生命已如风中残烛。还有就是他在认知世界一直对晶隐藏着自己的身份。明明是如此重要的事情却执意对晶隐瞒让她很是心痛,但是知道真相也同样让她心痛至极。

“怎么能这样!”杏难以置信的说,“这和你们两个还没有互相喜欢不同,明明你们两个都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情感,你们总该试一试不是,总不能让恋情在未开始的时候就结束 。”

“在开始前就结束吗?”晶呢喃到,如果不做些什么的话早晚会变成这样,如果他猜得没错的话明智恐惧的事情之一应该是在他们的恋情刚刚开始就要面临结束的事实吧。毕竟在他自首后,两个人就会被命运阻隔再无相见之日,这让晶绝望至极泫然欲泣。

“晶你怎么能就这样放弃呢?”杏还在鼓励着她。

“我。”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不想放弃,但是每次沉浸于这个无法解决的事态中的时候,她都会愈发心痛。

“晶,不要担心,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和他好好谈谈让他好好考虑下的。”杏完全误会了晶脸上的忧虑的原因。

“恩,谢谢。”晶有些尴尬的回答。

在屋顶上,龙司和真还有春已经在哪里等着他们了。

所有人都有些失落,大概是因为受到了上次CROW说的那些事情的影响,应该和杏的理由差不多。在他们能开口表达自己的忧虑之前,真就首先讲述了早上遇见明智然后又偶然碰到了电视台工作人员的事情。

“我一直在考虑那个组织让明智揽下那些废人化案件装作解决的样子然后让他扬名立万的理论。”真说到,“昨天,我仔细的调查了电视上他提到过的案件。我本来以为他不过是只是嘴上功夫装作是自己解决了案件,但是其实是并非如此,他其实对这些案件做过深入的调查和思考,让我有些惊讶。他的推理其实并不是胡说八道,事实上如果不考虑现实世界中很难接触到的认知世界的话,他的理论是很有道理的,这让我开始认为他可能恨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想要努力解决那些案子而已。”

然而真的猜测反倒让晶更是失落。明智是CROW这件事情,证实了他不只是知道认知世界的存在,甚至还说明了他是清楚的了解自己揭示的所谓真相是一派胡言,因为他就是造成了精神失常和废人化的罪魁祸首。他的确用错误的理论引导了关注案件的人的视线。让人失望,痛心,也让她很是悲伤。

晶想起了明智在和自己一起去井之头公园的时候说的话。“我就是这个意思晶。我不是你所想象的那种圣人。”没错,他不是。或者说,至少在为组织工作的时候的他不是这样的。他曾经是个糟糕的人。但是,从他一直愧疚的强调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来看,他大概一直被负罪感缠绕着。

真继续说着。“今天早上我没能问出口,但是我打算找机会再让他和我一起学习试试,然后找机会问问看。我想说的就这些了。”

“我们今天做什么?”杏问道。

“去印象空间吗?”龙司看起来想要找地方发泄下。

“抱歉,今天不行。我有些事情。”晶敷衍道,虽然对拒绝了去印象空间的事情感到有些愧疚,但是她今天想自己待一会,她要好好想想。而且,去印象空间就意味着有一定的概率会碰到CROW,刚刚知道明智的秘密让晶心痛不已,如果现在见到他的话,晶认为自己努力保持的平静会毁于一旦。

龙司有些失望。“好吧,既然我们的团长有事情的话也没办法。”

—————————————————视角转换分割线——————————————————

不知道为什么明智一直觉得晶出了什么事情。他本来想在午休的时候给她打个电话的,但是昨天才刚刚拒绝晶的表白,而他是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改变自己的注意的。

放学后明智接到了电视台的电话让他去签一份合同。因为还有时间他打算先去卢布朗看看,喝杯咖啡也能看看晶现在怎么样了。

卢布朗里没有客人,佐仓先生正在拿一份字谜打发时间。

“下午好,佐仓先生。”

佐仓先生抬头看向门口问候道。“十年,来看晶的吗,但是她不在,她回来了一趟但是把猫放下就又出门了。”

“恩,这样啊,没关系,不过她心情怎么样。”

“我今天没怎么和她说话,但是看起来似乎有些消沉,似乎有什么心事。”

这证实了明智认为晶在昨天的争执后有些消沉的猜测。

“谢谢,我之后会去见见她的,能帮我来一杯咖啡吗?我接下来有工作,需要打打气。”

“没问题,来什么?又想喝的种类吗?”

“老板你推荐的就好。”

“好,我这就给你泡咖啡,今天的咖啡我请客。”

“什么?”明智摇了摇头,“不用的佐仓先生,我会付钱的,你最近已经很照顾我了,事实上,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对我好像都有些太好了。我不得不承认,习惯了被人苛刻的对待后突然周围的人变得温柔让我感觉有些奇怪。”

佐仓先生笑了笑。“你总会用特殊的方法触动别人的心弦,让人忍不住想对你好。我想你和晶在这方面很像。”

“我?可是,我不认为我做过什么特殊的事情能让您有这种想法啊?”

“你当然做过。”佐仓先生说着,“你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自己,你真诚的对待了我们,让我们看到了你真正的样子。你是个好孩子,值得被人好好对待。”

明智很是困惑,怎么会这样呢?他是毁掉了佐仓一家的生活的人,佐仓先生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吗?“您说错了,不是您想象的那样。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些寄宿家庭也会对我好些的。为了让他们看到真实的我,了解我,我努力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没有用的,对他们来说我就是个私生子,是个因为无人收留被强加在他们身上的负担。”

“很不幸,世界上有很多冷酷无情的人,你之前的运气不好遇见的全是那样的家庭,但是,幸运的是,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明智的心头一紧,他想开口抗议,但是却说不出话,仿佛佐仓先生再说那些因为废人化而死去的人只是因为明智不幸走上了错误的道路而已。这怎么可能。那些人死去是因为明智的懦弱,因为他被力量迷住了双眼,没有坚守住自己的本心。

佐仓先生说到,“一直被过去的事情束缚是没有用的,逝者已逝你对此无能为力,你只能选择继续前行。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这就是你需要面对的现实。当然,对我来说也是一样。你也知道,若叶的事情。”

明智屏住了呼吸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如果没克制住自己的话,他的身份一定会被佐仓先生察觉的。

然而,佐仓先生并没有停在这里。“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也不能跨过这道坎了,所以我逃走了,为了保护双叶,我就带着她来到了四轩茶屋的偏僻的一角自怨自艾。你可能已经发现了,我就是个懦夫,年轻的时候毫无责任感四处惹祸,在命运迫使我走上正轨的时候,我却对那些人低首下气,为了不惹上麻烦选择了逃避,明明,当时我应该是有机会做些什么的。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晶,就连双叶都在遇见困难的时候表现出了她们坚强的一面。还有你。”

明智找不到插话的时机,也不知道这对话会向什么方向喊。

佐仓先生严肃的看着明智。“如果我的生活有你一半的糟糕的话我可能就已经放弃了。所以我很敬佩你。你做的很好不像我。而且你知道吗?至少我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种低首下气的态度真是败给了你们这群年轻人,要是若叶知道我这种只知道逃避的行为的话一定会狠狠地骂我的。所以我也想了很久,然后决定做些什么。我决定,我会原谅那个杀害了若叶的人。”

明智的心脏仿佛被攥紧了一般的疼痛。他做的事情是无法被原谅的,他不值得被原谅 。

“您,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件事情?”明智终于寄出了这句话,尽力掩饰着自己濒临崩溃边缘的情感。

“我想通了些我听到过的事情,事实上,你就是CROW是不是?”

这是压倒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明智倒吸一口凉气僵在了原地。再也无法保持冷静和与我无关的态度。

“我就知道。”佐仓先生微微一笑。“我听说过CROW受到命令通过认知世界造成了废人化的事情,他因为突然改心成为了怪盗团的神秘特工开始帮助他们避开坏人的陷阱。你开始经常造访卢布朗的时间,你和晶还有她的朋友们变得亲密起来的样子,还有和那个男人的联系,如果说是巧合也太过了。”

到此为止了,他被发现了身份,明智愧疚的撇开了眼神,他不该被原谅的。“佐仓先生,”他的声音哽咽着,和声音仿佛被梗住了一样不同,泪水奔流而下。“一色女士的事情,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他抽噎着说。

“没事,我知道,我知道。”佐仓先生安抚的拍着明智的背。“所以我才决定原谅你了,我不知道你改心之前是什么样子,但是我确信,现在的你不是那种滥杀无辜的人。有的时候还会露出和年龄相比过于成熟的表情,你目光中的悔意,还有你的声音,都是如此。”

“佐仓先生,”明智试着止住自己的眼泪,但是却毫无结果。“我,我不配。”

“我也想了这件事情很久了,但是就算这个选择是错误的我也无所谓,你感动了我,所以我决定不继续抑制自己的情感。而我的内心告诉我的就是让我原谅你。看着现在的你我总会忍不住想你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有多努力,你帮助双叶的样子,还有宁愿身犯险境也要保护晶和她的朋友的样子,你想弥补自己的错误的样子。我是这样想的,我是不可能有勇气和你一样的。我听说特搜部也在调查他们不是?就是说,现在晶和双叶还能像现在这样过着快乐的日常生活都是多亏了你。知道了这么多,我怎么可能还对你怨恨呢?”

明智再也无法克制自己,泪水在他的脸颊肆意流淌。然后在佐仓先生的情感变得愈发强烈的过程中,教皇社群升级了。

佐仓先生再次开口。“如果有想找人商量的事情就来找我吧,我也就能做到这些了。给你端上杯咖啡然后倾听你的烦恼,所以,这杯咖啡我请了。”

明智啜泣着。

“看起来现在没办法直接说话是不是?那我先去泡咖啡了。”佐仓先生贴心的转身走向了后厨,眼中也闪过了一丝泪光。

直到咖啡被端上来,明智都一直在哭泣。最后只能拜托佐仓先生借用下卫生间洗脸,直到看起来一如平常他才做了出来。要是一脸失落的样子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看起来就糟透了。

明智回来的时候咖啡已经被摆在了他的座位前。

“感觉好些了吗?”佐仓先生问道。

明智点了点头,虽然还是无法相信佐仓先生对他如此的温和。泪水再一次充盈了他的眼眶,但是明智尽力把它们忍了回去。

“你在卫生间画的时间真长啊。快喝吧,不然该凉了,这咖啡冷掉就不好喝了。”

明智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可怕的想法,这和善对他来说简直像是梦幻一般。明明看佐仓先生和他之间的发生的事情,他就算直接给明智的咖啡里下毒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明智?”

他回过神。“没,没什么。”

有些尴尬的明智啜了一口自己的咖啡,一口接一口,暖暖的咖啡带给了他一股安慰的情感。和他刚刚的想法完全不同。

明智看向自己的手机,然后匆忙的喝光杯中的咖啡。“已经这么晚了。我要迟到了。佐仓先生多谢您的咖啡。”

“该对你道谢的人是我,希望你的工作不要太过糟糕。好好保重。”

按捺下自己的愧疚,然后动身前往了电视台。

到了电视台,明智做了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情。他阅读了合同的内容,逐字逐句。他特别的注意了上面有没有什么隐藏条约或者让人有违和感的要求,不过幸好,上面并没有什么奇怪的要求。但是在这之后他就因为过于专注于合同上的条约,感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疲倦。在担心晶和与佐仓先生的谈话后,这简直是雪上加霜。

明智正前往车站的路上时手机响了起来。

“明智,我是真,你,你现在有时间吗?”

“当然,我刚刚打算从电视台回家。”

“太好了。”真听起来松了口气,但是还是很紧张。“恩,我现在在之前自己找到的模考题目里面遇到了些棘手的数学题,你,你有时间和我见一面一起看看嘛?”

明智是很疲倦,不过数学题会是个不错的分散注意力的方法。留在家里会让他不停的考虑这些问题的。

“可以,在哪里?”

“我现在对这些题完全摸不着头脑,而且看起来会花一段时间,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话在你家里怎么样?”

“可能不是个好主意。”他在真误解自己的意思之前说到。“我是说,我家里很小而且不是很适合招待别人。里面,只有一个椅子,而且真的不适合长待。”明智有些尴尬的说,之前晶来的时候就已经很尴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会有新的访客啊。

这让真有些惊讶。“真的?我听说了你一个人住,但是从来想不到你住在那样的地方。”

“毕竟只用来学习和睡觉,我也没在意过,一开始租那间所谓公寓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会有客人。”

真有些泄气。“那我们在哪里呢?”

“那,去你那里怎么样?当然是如果你不在意的话。”

“我,我当然没问题,要是不会影响你的话就好。”真说到。

“我现在就在外面,给我发个地址吧,我这就过去。”

结果明智就穿着校服带着装满了学习材料的书包前往了新岛家。

—————————————————视角转换分割线——————————————————

真听到门铃声站了起来,打开门,就看见了穿着校服站在她家门外的高中生侦探,一手拿着上面印着A的手提箱,还背着司机的书包,就像早上遇见他的时候一样。不过比起早上看起来很是疲倦。

“明智,快请进。”

她让开让明智走进房间然后坐在了客厅的桌边。

明智闭上眼睛然后疲倦地揉了揉。

“明智你还好吗?”

“今天过得有些糟糕,我去电视台签了契约,不是一般的长,但是我注意看了上面的每一条跳跃,毕竟之前用那种方法诓骗冴小姐签署了请假条的人是我,既然已经知道了有这种手段,我也该准备好不要让人用同样的办法对付我不是?”

真忍不住笑了起来,当时明智神来一笔让冴直接休假的事情,现在还让她忍俊不禁。

—————————————————视角转换分割线——————————————————

晶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已经 失去了时间观念。最后她走到了涩谷的天鹅绒之间的门口,卡洛琳,一如既往的站在门口,晶走到了脾气暴躁的双胞胎之一身边。然后盯盯的看着她。

“你看什么啊囚徒。有话快说!”

“CROW就是明智,是吗?”

“你才发现吗?”卡洛琳嘲讽道。“太慢了吧囚徒。”

“你知道?”

“当然,不然我们怎么会允许他参加我们的探访呢?”

晶简直不敢置信,没错双子对这事情总是模糊其词没有告诉他。

但是,让她最为心痛的还是双子也没有足够的把握能把明智从死刑中拯救出来。在他生命中从来没人帮助过他。现在,晶遇见了他,也想要尽自己所能让他拥有至今为止没能体会过的幸福。他在努力弥补自己的过失,如司法系统无视了他的努力判处了他死刑的话,也太过悲伤了。这样想着晶的眼中涌上了泪水。

“有什么办法能救他吗?”晶的声音颤抖着,哭着问卡洛琳。

“谁知道呢?”女孩仿佛毫不在意的样子。

“总会有办法的对不对?”

“我们不清楚,卡面说是没有可能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否认这样的未来的会就自己努力找到新的道路好了。”这话让晶哭的更厉害了。“别哭了囚徒。”卡洛琳的语气中带了一丝担忧。但是马上又厉声说道,“我是说,如果你没有什么要进到天鹅绒之间的事情的话,就赶快滚。”

然后,晶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天鹅绒之间的门。脚步沉重,泪如泉涌。

—————————————————视角转换分割线——————————————————

整个下午真都在和明智在客厅学习,习题很是困难,连明智都不能顺利的解出。真变得愈发疲倦,让她的思维变得更加迟缓,但是她当然不会承认这种事情。专心于数学题的她没能注意到对面的明智也已经精疲力竭。

“我回来了。”冴的声音传来,真这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

“欢迎回来姐姐。”

“欢迎回来,冴小姐。”明智也问候道。

“明智。”冴一脸震惊。

“我在试着帮你妹妹研究数学题。强调一下,试着。”

“真的很难。”真看向纸上的问题,最后还是翻了个白眼放弃了。“现在几点了。”

“快九点了。”冴说到。“我今天加了一小会班。”

“天啊,”真跳了起来,终于看向了明智,他看起来已经昏昏欲睡,之前看合同晚合同他就已经很累了,结果自己还让他帮忙这么久。“抱歉明智,留你到这么晚。”

“没事,我也没注意时间。”

“吃过晚饭了吗?”冴问道。

真摇了摇头。“还没有,事实上我们什么都没吃。”她垂下头。“抱歉啊,明智,没好好招待你。我连喝的都没拿给你。”

“没事。”明智弱弱地笑了笑,不过很明显他累坏了,看起来又饿又渴。

“我点些晚餐。”冴说到。

“那我就回去了。”明智正打算站起来。

“你想得美。”冴制止了他。“一起吃晚饭。”

“什么?”明智顿了顿似乎想找到离开的理由。“但是要是再不走的话回家就要更晚了。”

冴看向真和明智,又看了看他的书包,“明智你看看你,都要累坏了,今晚就住下吧。”

“什么?”

“我说,留下吃晚饭,然后晚上直接住下,你这个状态不适合自己回去,而且都还这么晚了。”

真赞同冴的提议,她对没注意到明智已经筋疲力尽很是愧疚。虽然因为礼貌明智什么都没说,但是他现在看起来随时都会倒下,就这样他都礼貌的保持着一言不发。

就在等冴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真觉得自己总该弥补下自己失败的招待,给明智送上了一杯水。

“明智,喝点水吧。”她把杯子递了过去。

“谢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杯子,喝起水来。他最近的行为当初刚刚认识他时的自大完全不同。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冴结束了沐浴后,真也进到了浴室让给了明智好好休息的时间。

—————————————————视角转换分割线——————————————————

明智睁开了眼睛,对自己有些昏昏沉沉的样子有些惭愧。

冴小姐拿着干净的毛巾走向他,“明智,你真的没事吗?”

明智有些紧张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没事的。”

“发生了什么吗?”

他摇了摇头,“没有,就是有一份合同,太长了,仔细读下来花了些时间,倒也没什么特殊的事情,也算是万幸了,你是我没想到真找的习题这么麻烦。”

“既然今天不回家了,那就好好休息下。” 冴小姐把毛巾递给他。“真应该快洗好了,然后你就去吧。”

“谢谢。”他接过毛巾,脸上有些愧疚。就像佐仓先生一样,冴小姐最近对自己也是太好了些,让他感觉不对,他不该被这样对待的,冴小姐甚至说要在立案的时候尽量的保住他,简直是荒唐。“冴小姐。”

“我去定晚餐。”她打断明智的抗议然后离开了。

真从浴室出来之后,明智走了进去,等他洗好,晚餐已经送来了。三个人坐在客厅的桌边准备吃晚饭。晚饭是寿司。

冴小姐看向明智。“我是从旋转寿司定的晚餐,今晚就吃这个了,不许抱怨。”

“什么?”明智被这突如其来的叱责吓了一跳。明明几分钟前,冴小姐还很温柔的。“我没什么要抱怨的啊?”

“几个月前你让我请了多少顿寿司你自己数数。当时我要是晚上把你叫出来和你谈论案件的事情的话你就一定要让我请你吃寿司,说是补偿让你一个高中生大晚上出门。”

真一脸不满。“他还干过这种事情?”

“没错,而且还抱怨我请的是旋转寿司而不是好话的餐厅。”

明智这才想起来,然后想起自己曾经的人渣行为。他不该利用冴小姐的心理敲诈她还抱怨她选择的餐厅的,同意请他去吃寿司本来就已经是对他的优待了,他有什么权利抱怨呢?

明智避开了新岛姐妹的目光。“我很抱歉冴小姐。我不该怎么说的,也不该抱怨,原本你不必答应我带我去吃寿司的。”

“那是我加班饿了。”冴小姐争论到。

“我也是,但是……”明智摇了摇头,“抱歉,还是忘记那件事情然后……”

“不可能!”冴小姐打断了他的话,让明智对她是不是还对之前自己的行为耿耿于怀很是紧张。但是她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是讽刺,“我不得不承认,我把你带到旋转寿司店的时候的你不满的表情,简直一绝。比那个被惯坏的侦探王子棋高一着的感觉真是舒爽。”

“我。”明智的表情混杂了羞耻和沮丧。

“姐?”真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姐姐想干什么。

冴小姐的表情柔和了下来。“你看,我当时的表现也不是很真诚不是吗?所以啊明智,我们扯平了。”

“这。”明智的嘴开开合合。

“好了,吃饭吧。”冴终止了刚刚的话题。

“恩,多谢你的招待也谢谢你买来的晚餐。”明智终于找回了正常的发声能力,开始吃起了晚饭。

晚饭的时间是沉默的,所以晶的事情再一次浮现在了明智的脑海中。

明智忍不住开口问道。“真,今天你见过晶吗?”

“见过,怎么了?”

“她,怎么样?”

“她今天比平常稍稍沉默一点,仿佛在担心什么,但是却没告诉我们。”

明智露出了担心的神情。“有什么不对。”

“其实,我们最近都有些心事,我就理所应当的以为她也是因为这个理由。”

明智基本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怀疑了。

“果然,是因为我昨天说的话吗?”然后他才发现自己下意识的把刚刚的自己想法说了出来。然后为自己辩驳着,“啊,这是因为,我昨天去了卢布朗,结果最后吵了起来。”

“和,怪盗团有关系吗?”真有些犹豫对的猜测到。

“不,不是,是其他的事情。”明智并不太想说出问题所在。

“如果是你说的话造成的问题的话,你该向她道歉啊。”冴小姐建议道。

“但是我是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的。”

“那就至少告诉她你想和她和好啊,”真说,“我相信她也想和你和好的。”

“我不知道,如果事态变得更加糟糕的话怎么办。”他还记得梦里两个人的争执。

“那你也应该和她谈谈,”真鼓励道,“你的话没问题的,你不是还有你的那些社交技巧吗?”

“从我认识她的那天开始这些技巧对她就没有过任何效果。”

“这让我想了起来,你是怎么遇见晶的啊。”真问道。

“她没告诉过你吗?上次我和高卷同学见到的时候她一直说着晶和我说你这样那样的。”

真笑了笑。“没有啊,晶没告诉过我呢。”

“是电视台。”明智说道。“当时是社会科参观。”

“啊那次参观。”真突然想了起来什么。“我当时和晶还不是朋友呢,但是我记得二年级的是去了电视台的。”

“的确,晶是那个在谈论怪盗团的时候反驳了我的学生。”

“真的?”真是惊讶,“当时摄像没有拍到问问题的学生,但是她是怎么和你辩驳起来的?是自愿参与的吗?”

“不,是主持人随便选的。”

“就,巧合?”真很是震惊。

明智点了点头,对这情况也感到很是不可思议,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让主持人无巧不巧的选了怪盗团的团长参加讨论呢。

明智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他摇了摇头让自己暂时忘记这事情。“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在论述的时候出那么大的丑呢。大部分电视上的人无脑的同意我说的话,但是晶不只反驳了我的话,还提出了问题,如果不是训练过的话,估计我麻烦就打了。”

“所以,这是什么?一见钟情?”

“什么?”明智吓了一跳,差点被寿司噎死,“你,你怎么会这么想。”

真看见冴小姐也有些奇怪的看向她有些烦躁。“就是,我听说明智你喜欢晶啊,所以……”

明智还以为真没想撮合他们两个来着。不,不过,至少冴小姐一定不会……

“原来如此。”冴小姐一脸我懂得了。击破了他最后一丝希望。

“冴小姐你不要就这么相信了啊!”明智疯狂的抗议道。

“那你不喜欢她?”

“当然不是!”他马上反驳道。“我怎么会不喜欢她。”

“回答的真快。”冴小姐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这是曲解,诱导审讯!这不公平。“所以,她就是侦探王子喜欢的那种女生啊。”

“我,我不是不喜欢她又不代表我……我对她保有恋爱感情啊。”明智的脸红了起来,混杂着尴尬和交集,“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想啊,我从来没说过我喜欢她啊?”

“因为在所有人说出这个事实的时候你都从来没有反驳过啊。”真说道。

“那,那是!”明智惊慌失措,却不知道还能在说些什么。

“喜欢什么人又不是什么错。”冴小姐怎么能说这种话?她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吗?难道不知道问题所在吗?“你知道吗,我学校里的男生都很让人厌烦,因为想展示自己的魅力就不停的想周围的女生搭讪,从你的聪慧和社会地位来看,我本来以为你也是这样的人的。但是,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晶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不是,我,我都没时间想这些事情。”因为真还在场,明智也没办法确切的说明自己遇到的问题,不然会暴露身份,他只能祈求的看着冴小姐希望她能接收到自己想说的意思。

“我一直是这样告诉我自己的。我专心于学习和事业,结果在大学的时候错过了很好的机会。”

“姐,你的意思是你曾经对什么人感兴趣过?”

“应该是这样的,当时在同一个课题小组有一位,我们两个人很合拍,有的时候还会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遇见,是个出身贫苦很谦逊,又很是有能力的人。当时和他在一起我很是高兴,但是他出色的成绩让我觉得很是烦躁,因为我当时正开始陷入男人在这个领域要比女性更容易得到认同的怪圈里面,为此我把他是为了对手,不过他大概没有这个意识吧。然后我开始更加经常的在食堂看到他,直到有一天,他问我要不要和他约会试试。”

真有些好奇的问道。“所以你同意了吗?”

“向你猜测的一样,我拒绝了,我当时都没有想如果和他去约会会怎样就拒绝了他。说我现在没有时间,我要专心学习,从那之后他有的时候他就会时不时的在我周围表现的很是尴尬,却再也没有提到过约会的事情,现在想来,大概是想再次邀请我但是怕被我拒绝吧,现在我后悔我当年的做法,但是我已经没在和他联系过了,也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一定找到了别人吧,一个不会拒绝他的人。”冴小姐轻轻的耸了耸肩,“不过我就这样继续过下去了,至少,我认为我已经收到了教训,如果再有我感兴趣的人的话我是不会错过机会的,明智,如果你对晶有兴趣的话,我建议你一定要试试,不然以后会后悔的,可能成功,可能失败,但是至少你尝试过了,总比因为没迈出第一步而失败要好得多。”

明智还想说些什么,想向冴小姐强调自己的情况,他无法理解,尽管冴小姐已经很清楚自己的过去,也知道自己的未来所剩无几为什么还要坚持让自己去追求晶呢?这简直不可理喻。

这场混乱的讨论似乎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于是明智也不知道该在说些什么,他专注的吃起了寿司让这个话题直接结束掉。

吃完晚饭,冴小姐把被褥放在客厅的地板上,“你今晚睡在这里好了。”

“谢谢你。”明智躲避着她的目光回答道。

冴小姐吧寿司的包装从桌子上拿起来然后进到了厨房里,而真再次把试卷摊在了桌子上。

“你还打算继续学习?”明智不敢置信的问。“抱歉,我可能帮不了你了,我今天已经到极限了。”

真只是害羞的笑了笑,“别担心,我知道你今天很累了。我自己可以的。”

“抱歉,我会尽力不碍你的事的。”明智从凳子上站起来坐在了旁边被褥上。

“你才没有碍我的事。”真向他保证到。

明智不明白,以前在自己没做什么错事的时候,所有的寄宿家庭都会把他当做一个负担对他冷眼相待,但是现在明明他该接受惩罚,所有人对他却都这样的和善,真是讽刺。

“我可能也到极限了。”真无奈的把书本收了起来。“事实上,我一直在想刚刚的对话,我很少接触到浪漫相关的话题,学校里我也见过很多为了炫耀而交往的人,就像姐姐说的一样,到那时在电影和书籍里面,爱情似乎是特殊的让人感动的事情,我还是无法理解,一个人是如何判断自己喜欢上另一个人的呢,什么样的表现才是对一个人有超出了友情的好感呢?”

明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所以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

“就是,你看起来很有经验嘛。”

明智叹了口气,“抱歉,这方面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这方面我可能和你一样没有经验,我很在乎晶,但是我对她的在意的确可能比普通的朋友要多,但是判断这个的准则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我也想知道,那么你有感觉到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明智低下头。“说实话,最近我的心情想坐过山车一样。好的坏的,困惑,和复杂的心情一拥而上,让我都无法确定我自己的情感了。”

“所以。”真有些同情的看向明智。“你是指对晶吗?”

“不只是她,是所有的事情。”

“是开始意识到现在的人气不是你想要的东西之后吗?”明智没回答,真就把他的沉默当成了肯定。“对我来说这几年的生活和以前也大不相同,我做了很多我以前从来无法想象的事情。我想对你来说可能会更困难吧,但是如果真的和我的经历有些许相似的话,我相信那些经历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如果,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就告诉我,你一直在学习上帮助我,然而我却什么都没帮上你。”

你当然帮上我了,明智想到,她把那个装满了重要的文件的USB交给了冴小姐。这是最重要的,帮大忙了。

“多谢,”明智微微笑了笑。“你不需要想怎么回报我。真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真有些犹豫,“我是说,这不是朋友该做的事情吗?”

明智一怔,每次怪盗团承认自己是他们的朋友都会有暖流涌上他的心头。

见他没有回答,真露出了和高卷同学很是相似的反应,“你,你不会介意和我成为朋友吧 。”

“我很高兴。”

真送了一口气。“我也是,你看又是从来没想过的事情,一开始,我不是很喜欢你,可从来没想到会和你成为朋友呢。”

但是,他们会一直是朋友吗?

“你,认为你会和曾经…….的人成为朋友吗?”明智含糊不清的说到,还是没能问出口。

“什么?”

明智摇了摇头。“不,没什么,”他顿了顿。“真?”

“怎么了?”

他还是有些犹豫,沉默了很久,看着真疑问的眼神,他没能说出没什么这句话,最后终于开口问道。“你,还嫉妒我吗?”

“什么?”真有些惊讶的愣了愣。然后她开口。“其实,我慢慢的可以理解你了,我不能否认我还嫉妒你的才智,我还是跟不上你的想法。”

但是这对明智来说简直是无稽之谈。“为什么你会这样认为?我们一起学习的时候你的思维也很敏锐啊。”

“但是你是自己一个人想到的啊,不用依靠其他人。”

“你当真认为自己一个人解决一切是件好事吗?”真没回答,于是明智继续说道。“以前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也曾经以此为荣,但是,结果证明,我曾经自己一个人达成的那些让我骄傲的事情,一文不值,也不会有人认可我的努力,我曾经翻译为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认为依靠别人是懦弱的表现,但是其实心底我还是知道自己是错的。那些不过是因为没人帮助我,而且别无他选所以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但是我其实是嫉妒那些有人帮助的幸运儿的,比方说,回想帮助答疑的同班同学,当时,晶组织学习会让我参加的时候,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高兴。”

“哦,”真突然露出了很是钦佩的目光。“但是,你真的好厉害啊明智。”

“什么?”真到底是怎么想到这事情的。

“能够面对自己的过去并且反省。你真的很厉害。”

没错,新缔结的友情关系,明智感受到了真的钦佩然后女教皇的社群升级了,不过其实明智还是搞不懂真到底觉得自己打的话那里指的钦佩。他觉得自己刚刚的话羞耻到爆。

真微微一笑。“你快休息吧,我回房间了。晚安。”

“多谢,你也晚安。”

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明智一个人坐在被褥上有些呆滞的看着前方。过了几分钟冴小姐来到了客厅。

“太好了,你还醒着,明智我有些需要你澄清的事情。”

“什么事情?”

冴小姐跪在被褥上直视着明智。“从我收集来的信息来看,你的名声多数都和你解决的大案子相关,话说就是你被迫编造的那些案件。有关废人化和精神失常的案件。”

“没错。”明智承认道,透露出诬陷的悔恨。

“但是,其实你还解决过一些和那些案件无关的小案件,没有死伤,或者精神失常的案件。我是不是可以推测这些无关的案件是你自己正常解决的。”

“冴小姐,你为什么要问这种事情?我已经说过了不要在像我这样的人身上浪费时间了啊。”
“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她打断明智的话然后直直的望向他的眼底。“不要在抱怨上浪费我们两人的时间,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回答我,是,还是不是。”

“是的。”他最后说道,还是有些不情愿。“在我有了名声之后,警察开始更经常的来寻求我的帮助,当然也有普通的案件。”

“很好,那么你手下还是有很多可以支持你的案子的,这对你的好名声是个很好的证明。”

他还是不太相信这是重点。“但是冴小姐,我。”

“谢了,我就是来问下这个事情来着。”

“冴小姐拜托,不要在意这些事情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就不要管了,专注于组织就好,那边的工作量本身就不小了。”

“我没告诉过你我已经 下定决心了吗?”

明智眯起眼睛。“这是个威胁国家安全的犯罪组织,以正义之名揭露他们的罪行和尝试拯救一个无可救药的人,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

“当然是正义。”她不假思索的回答。“而正义包含对一个人的评价是否公正,如果因此一个可以改心的出色的年轻人和一个反社会的疯子被给予相同的待遇的话,那么司法系统就是不公平的,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明智咬紧了牙关,对于输了这场争论很是懊悔。

坚定从冴小姐的目光中淡去,“我会尽力拯救你的,如果成功的话,我就带你去豪华日料吃寿司,而不是旋转寿司。”

冴小姐的话让人感动又心痛,不只是因为一顿豪华的寿司,而是因为她已经决定要在自己这种无所谓的人身上浪费自己的善意,她会为自己辩护,这和明智自己的想法无关。不论如何她都不会动摇自己的支持,仿佛证实这一点一般,审判社群升级了。

“还有,我希望你能和晶在一起,我看她也很在意你。也许会有结果的。”

“不,怎么会!”明智说到。“她是对我很好,但是一旦她知道我做过什么。”

“但是你已经爱认知世界告诉了她你做过的事情不是吗?她在认知世界里面对你怎么样。”

“对我很好,但是她对所有人都不错,我和怪盗团保持了距离免得他们发现我的身份。在认知世界里面我们是陌生人,如果让他们知道了是我的话,谁知道会怎么样。”

“没错,你做的事情是不可挽回的错误。但是除此之外,我和他们聊到你的时候,从来没感觉他们讨厌你,他们很关心你。”

“他们关心很多事情,毕竟这个案件不是一般的大。他们可能是担心我的,那是他们需要我去帮助他们牵扯组织的注意,但是也仅此而已了,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所以要放下矛盾合作才能达成目的,我们已经在信任问题和队伍规则上起了几次冲突了,估计冲突也会继续。”

冴小姐叹了口气。“明智,这不是问题所在。我明白你习惯了在充满腐败的地方工作,也知道他们只把别人当做好用的工具。但是虽然我只和怪盗团有过很少的接触,我也知道他们并非如此,他们关心而且理解他人,我建议你不要在和他们保持距离,和他们交心,如果你还没得到他们信任的话让他们信任你,然后注意他们是如何对待你的,和他们好好谈谈,好理解他们到底是怎么看待你的。”

明智并不想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他已经受够了想让人了解自己然后失败的轮回。他这辈子就没成功过,想必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在学习会和学园祭之前怪盗团在现实世界对他也是怀疑的态度,而且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过去做过什么事情,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就是做些那些暴行的人,明智觉得自己会失去和他们的所有羁绊,再次被他们厌恶。他很确定在认知世界里面他们容忍自己的原因不过是在尽力的配合他避免冲突。等他们会在自己自首后知道真相,然后他会迎接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他不会在是怪盗团的一员而他们也不再会在需要容忍自己。他们大概会沮丧,感觉被欺骗,不过没关系的到时候他们只能选择遗忘明智然后继续前行。

“好好考虑下可以吗?”

明智点了点头来敷衍冴小姐,虽然他根本没有实施这个不切实际的方法的打算。

“我关灯了,晚安。”冴小姐伸手拍了拍明智的头,然后关上灯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独自一人坐在客厅的被褥上,明智想起了之前在酒店晶说出自己希望和他做朋友的时候,想起了高卷同学和真告诉他他们是朋友的时候。如果自己没有做下无法挽回的事情的话,他也许真的可以和怪盗团成为朋友吧。明智的心情仿佛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带给他的胸口丝丝的疼痛。在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明智没有选择抑制自己的眼泪,他静静的躺在黑暗中,任由泪水从自己的脸颊滑下。

他不知道自己哭泣了多久。然后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似乎有人来了。明智打算钻到被子里装作睡着的样子,但是已经太晚了,真打开了灯迎面看到了明智脸上的泪水。让明智想要逃离这让他尴尬的场景。

—————————————————视角转换分割线——————————————————

真看过了网上的新闻打算出去最后在看看明智,她打开门然后慢慢的走进了客厅。打开灯,的瞬间她的眼中就充满了关心。那个自信甚至有几分自大的明智吾郎悲伤无助的坐在被褥上。看起来已经崩溃了,这是真从来没见过明智吾郎。

“明智,你还好吗?做噩梦了吗?”

明智焦虑的撇开了头想避开真的视线。“没什么,想到些不开心的事情。”

“要和我说说嘛?可能会让你感觉好些。”

他摇了摇头。“不用管我,我没事的,”但是他的声音却在颤抖。

你让她怎么扔下这样的明智不管啊。

“是不能告诉我的事情吗?那你可以找更亲密的人聊聊啊,比如说晶。”但是明智的表情让真确认了晶似乎也是问题的原因之一。“难道是和之前与晶的争执有关系。”

“恩,差不多。”

“那最好还是早些和她谈谈解决这个问题比较好。”真说到,但是明智没有回答。

在心里挣扎了一会,真坐在了他身边的被褥上。有些犹豫的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明智一惊,但是却没伸手退开她的接近。

“小的时候哭着惊醒的时候爸爸总会这样做,会让我感觉好些。”真急忙到。“如果,如果让你感觉很羞愧的话我道歉,但是现在我也只能为你做这些了。”

然而这却让明智哭的更厉害了。真惊慌失措,但是却没放弃。作为明智的朋友,她觉得自己该为他做些什么,而现在她能做的只是尽力的安慰他。

真轻轻的把明智的头按在自己的肩头。“没关系的,先不要想这些事情了,你已经很累了。该好好休息下了。”

明智一言不发的继续流着泪。但是万幸真的动作似乎让他安慰了很多,他紧绷的身体慢慢的放松下来,最后睡了过去。

真伸手把他塞进了被褥里。大概头沾到枕头的瞬间就已经失去了意识,但是看到他的表情变得如此平和真是让真送了口气。

真安静的站了起来,关上了灯然后脸上带着微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谁能想到,她竟然会有机会像刚刚那样安慰明智呢?

—————————————————视角转换分割线——————————————————

十一月二日 星期三

真走下楼吃早饭,然后遇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人。

“早上好啊晶小姐。看起来我今天来早了。”伊丽莎白坐在桌边面前摆了一杯咖啡和还剩下一半的咖喱。

“伊丽莎白!”晶惊讶的叫到。“早上好。”

“还没开店,但是她说她认识你。”惣次郎解释道,“而且我现在还不敢相信她竟然猜出了我咖喱的特殊秘方。”

“啊先是严户台传说中的章鱼烧,然后是稻羽传说中的牛肉可乐饼,现在是四轩茶屋的传奇咖喱和咖啡。”

听到这评价惣次郎似乎有一丝尴尬。“不太确信我的咖喱和咖啡能不能被称为传奇,但是在附近也是少有的,很高兴你喜欢。”

“对我来说这咖喱可是很少有的美味。”

摩尔加纳说到。“而且不只是咖喱,它的配方可是基于科学,不是什么人都有机会知道它的秘密的。”

这让惣次郎愈发的尴尬。“好了好了,我也给你盛一些。”

“哇!谢谢老板!”

晶和摩尔加纳也吃到了惣次郎的特别咖喱。

然后晶突然想到了什么“伊丽莎白你也是预言者,我现在正因为一件事情很是头疼,所以你能不能帮我看看。”

“当然,先让我享用完这传说中的食物。”

吃过饭。晶带着伊丽莎白进入了阁楼。

“所以你在担心什么事情呢?”伊丽莎白问道。

“是,”晶微微红起了脸。“我很在意的一个人正处于非常复杂的状态,我想知道我怎么才能帮到他,但是不管我怎么想,都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

“原来如此。”伊丽莎白的眼中闪过一丝恍然,她动手打乱一叠塔罗牌然后分成了三叠。“通常来说,我会自己抽出塔罗牌,到那时既然是想知道,你能为这个情况做些什么,那么我会请你自己抽出卡牌,然后现实的就会是所蕴含的可能性。那么请你从里面各选一张牌。”

“好的。”

晶闭上了眼睛心中默念着自己想知道的问题,然后从每一叠中抽出了一张纸牌递给了伊丽莎贝。

“让我来看看。哦!”翻开第一场牌伊丽莎贝惊叫着。“正义。”

“哇!”晶也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没错,他的阿卡纳就是正义。”

“更重要的是我要说明下,这是正位的正义。包含了很多正面的意思,包括公平和诚实。”

“我在另一位预言家朋友那里也打听过,他之前的卡面一直是倒位。你也知道,类似于谎言还有给他人带来伤害的正义之类的意思。”

伊丽莎白点了点头。“没错,正位的卡牌代表着好征兆,不只是预示了他本人还解释了他自己的看法变得正面了许多,还显示可能会有好的办法解决问题。正位的正义通常都是对解决担心的问题的好征兆。然后第二张。哦?”伊丽莎贝再次惊叫了起来。“愚者,有趣。这证明,你对事态的影响会非常巨大。这是张很难预测的牌,看这情况,大概会发生很是让人震惊的事情吧。”

“震惊的事情?那会是好,还说坏?”

“很可能是好的,毕竟愚者和正义是在一起的,但是我不知道会是什么事情,你需要自己找出结果,时机到了你会知道的。”

很有趣,先是明智的阿卡纳正义,然后又是通常和变牌息息相关的愚者,可能真的意味着晶会对事态起到重大的作用,听起来伊丽莎白的塔罗牌很可靠呢。

“最后一张牌是,嗯?”伊丽莎贝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的牌。“这真是出回意料,看来我把自己的牌搞混了,这张是命运,其实是另外一套塔罗牌的纸牌,但是没关系,没有什么事情是毫无意义的,这张牌其实带来了很重要的提示。你要坚信问题是可以被解决的。”

“我需要坚信。”晶自言自语道。

“没错,通常开始一件事情的第一步看起来会是最困难的,但是如果你不相信事情会发生的话,就不会有人试着开始行动,自然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有几分道理,特别是,怪盗团的目的不就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吗?晶怎么没想这一点呢?比起其他的事情首当其冲的是她要相信一定没问题,她要抱着对目标艰难的信念然后朝着目标努力。也许相信他们能找到拯救明智的方法很难,但是如果她不相信的话,还有谁会这样做呢?

“没错你说得对。”晶的目光再次迸发出了希望,然后笑了起来,“真是我太紧张都忘记了,谢谢你伊丽莎贝。”

“你客气了,我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两人离开了阁楼。

“我这就走了,多谢你的招待佐仓先生。咖啡和咖喱的味道非常好。”伊丽莎白掏出一堆100日元硬币放在柜台上转身离开了。

“还没找钱呢!”惣次郎急急忙忙的想把多余的部分分出来。

“不用找了。就把它当做我对您传奇的食物的赞许好了。我会永远记住这味道的。”

“如果你坚持的话,多谢了。”惣次郎回答停下了自己的动作。

“那,我先失陪了。”

—————————————————视角转换分割线——————————————————

明智和真一起享用着早餐,今天的早饭是蛋包饭和沙拉。

“姐姐已经去上班了。”真说到。“你感觉好些了吗明智。”

“抱歉昨天让你看到丢人的事情了。”明智想起昨天真安慰自己的样子很是惭愧。

“所有人都会有脆弱的一面,如果昨晚只有你一个人的话可能会更糟。”

“也许,是的,多谢。”

真腼腆的笑了笑。“如果还有什么我能做到的事情,就告诉我。”

“你做的已经够多了,我很感谢你和冴小姐昨晚让我住下,要是寄宿家庭也能这样温和就好了。”

“在那些寄宿家庭中挣扎求生一定很困难,但是明智你没考虑过反抗这种不公正吗?”

“什么?”明智突然警惕起来,他隐隐感觉到真正试着找出把他带入认知世界的理由。“已经过去了。”

“才没有!那些电视台的大人还在利用苛待你不是吗?难道你不想从这种情况中解放出来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吗?难道不想从束缚你的锁链中脱出来,自己选择前进的方向吗?”真的双眼中闪耀着光芒,现在的她看起来不像是那个谨言慎行的学生会长而是怪盗团的行动参谋。“我当时是想的,当然我的情况没有你这么糟糕,我当时对大人言听计从,随波逐流,我本来以为这样生活下去就好,但是后来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发现我如果下定决心也是有自己开辟未来的道路的能力的。现在我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我相信你也可以。”

绝对是认知世界的事情,而且是很有利的说明。不行的是,明智是挣脱不了锁链选择自己的未来的,他已经跨过了那一线,而且也做好了迎接那结果的准备。

“也不是说我对自己的状况没有任何的对策,我也考虑了应对那些工作人员的办法。”明智迅速的为自己辩解道。

“真的吗?”真似乎很感兴趣。“我很好奇,有兴趣和未来的警官说明下你的计划吗?”

“恩,首先我打算先解决怪盗团的案件。”他给出了简短的回答。长期计划的话就是等狮童改心后,在电视上公众面前承认怪盗团的正义并且自首,不过总不能直接告诉她全部的计划不是。不然她一定会知道自己的身份的。

“我明白了。”真动摇起来。“你从我姐姐那里听说过什么新消息吗?”

“什么?”明智也动摇了起来,要是让她知道了自己和冴小姐有接触也会有暴露身份的风险。毕竟怪盗团已经知道了冴小姐和CROW有过接触。

“听说她在怪盗团上有了新的进展,如果你能从她那里得到情报的话,调查应该会有很大的进展。”

“哦,未来的警官竟然对你姐姐的调查进展很是了解啊。”明智很是小心的重复道。

“我在学习啊,从家里开始不是很方便吗?”

吃完早饭两人前往车站去上学,在路上,真一直看着明智欲言又止的样子。见她保持沉默,明智也没开口说什么。

—————————————————视角转换分割线——————————————————

 

午休期间晶帮三岛解决了些搞不懂的题目,让自己暂时忘掉了明智的问题。

放学后她召集怪盗团来到了阁楼。

真第一个开口。“抱歉,我昨天请明智来和我一起学习,但是,他疲倦所以就没能开口问他那些案件的事情。让他不舒服我感到很愧疚。”

“恩。”双叶有些消沉的样子。“如果明智的事情有组织插手的话,那CROW不应该知道吗?他很清楚组织的动向,但是之前他当着我们的面谴责明智的时候根本没提到组织的事情啊。”

“我也疑惑这件事情来着。”祐介说。“CROW单纯的说明智的错处但是根本没提到组织的事情。”

这是晶才终于想通了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智当时贬低的人是他自己。说自己是个半吊子的侦探让人心痛。怪盗团本来想帮明智说话,但是他却口无遮掩的继续斥责自己。晶知道明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极其的愧疚,但是之前她一直无法理解,那愧疚感的由来,现在她明白了。他是在对造成了废人化和随便的结案的事情而感到愧疚,也许她没提到组织是为了不让怪盗团发现他的真实身份。

“废人化是很严重的事情。”他说到,“这不是游戏,想要揭露事情真相的人总该好好的调查事情的全部经过。”然后他就拿出了一个装满了珍贵资料的USB,然后继续调查着组织的黑幕。

他对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羞耻并且很是悔恨。他疯狂的想要做争取的事情。晶想的越深越对他这180度掉头的改变感到钦佩,他自己完成了改心作为一个人成长了起来。她希望能留在他的身边然后帮他解决可以解决的事情。希望可以削减他内心的消极情绪。想到明智现在还在罪恶感中挣扎她就很是痛心,但是她却无法感同身受只能在想象他现在有多煎熬。

晶走神的时候话题还在继续着。

“你们说去印象空间去问问CROW怎么样?”春开口,“虽然,可能会想上次一样和我们生气。”

“他最近脾气是不是太爆了点。”摩尔加纳问道。“虽然以前他就喜欢逃避和我们接触,但是现在只要和他聊天就会生气。”

上一次CROW还一气之下准备直接从行进中的车上跳下去。

“每次提到他的私事就会变得尖锐起来,甚至有的时候征求他的意见都会生气。”杏说到。

“我搞不懂他总是想装作一副凶狠的样子。”春说。“他明明是个很好的人,想象他做过那些事情都很困难。”

“他在坍塌的殿堂中保护我的时候也很温柔的。”双叶说。“就奥村殿堂的那次,我知道他是真的在担心我,明明当时我们还是陌生人,让我感觉有些惊喜。”

真说到。“一开始,我们只知道他是废人化和精神失常案件的罪魁祸首让我们很是提防他。但是不只是如此,他是很出色的人,如果不是内心的扭曲的话他本该是一个善良,负责任,而且很坚强的人。我希望最后审判他的人会注意到这一点。”

晶也同意她的说法,她还想不通为什么明智要坚持的避开他们隐藏自己的身份。仿佛收到了惊吓的猫咪一样,只要感到了威胁马上就会转身逃开或者亮出自己的利爪准备共计。在认知世界里面他可以轻易地扔出回家轨道然后瞬间消失,而在现实世界中他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逃避着相关的话题。

晶想告诉大家CROW的身份就是明智的事情,但是她认为自己可能需要先找到他一直隐藏着身份的理由。要是他有什么重要的,自己无法想之前处刑象的理由才隐藏了身份怎么办。他想试着和他谈一谈,然后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晶想知道有没有不让他掉头就跑的方法来好好的和他谈谈这件事情,也许可以给他一个礼物,表示自己的善意然后让他稍稍的柔和下来在抛出这个重要的问题防止他跑掉,但是礼物的话什么好呢?她可没时间再去准备什么了。也许可以是增强他的人格面具的技能卡?之前处刑菊理媛命(注1)的时候获得了众神的加护(注2)可能能派上用场。

“我们去印象空间等CROW试试吧。”真建议道。“如果没等到也可以去新的区域看看。”

在众人开口之前一个男性的声音通过喇叭的声音传来,打断了众人的对话。

“如果想让我们的国家成为孩子们的骄傲那么我们就需要……”

“好吵啊!”龙司大叫道。

晶突然感觉一阵眩晕,然后伸手抵在桌面上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不过掩饰的似乎不错,所以没人发现。

外面穿来的声音让人无法正常交谈,所以众人等着车辆经过。万幸,过了没多久车辆就离开了。晶的眩晕也消失不见。

怪盗团起身准备赶往认知空间,真对其他人示意想和晶单独谈谈然后让他们先一步离开了房间。

“晶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

“我没事。”

“昨天开始你就有些沉默。”真说到。“发生了什么吗?是不是,和明智有关系。”

“恩……”

看晶的犹豫真当她默认了这说法。“他之前告诉我,和你吵了一架。”

晶的脸上染上一抹粉红色。“就是,意见没能统一而已。”

“我倒是不觉得是什么小事。”真说到。“昨天明智很担心的向我问你的事情来着。之后,我发现他在哭,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他哭了?”晶担心了起来,让她想起了在酒店哭泣的的明智。

“我不够强大。我搞砸了太多事情。”他在自己的怀抱中一脸痛苦的这样说着,然后挣脱了自己的怀抱惊恐的闭上眼睛。“不,我不想考虑哪些事情。我再也不想了,我只想,我想。”然后泪水无法抑制的从他的脸颊滑下。结果为了他止不住的眼泪,晶的纸巾被消耗殆尽。

是从那是开始就已经被罪恶感灼烧着了吗?可怜的侦探,他承受了太多已经崩溃了。

“我认为你们两个应该尽快好好谈谈然后和好。”这那建议到。

晶还是对见明智有些紧张,但是她的确该和明智好好谈谈。

 

怪盗团来到了涩谷进入了印象空间,因为CROW还不在于是他们就在原地等了等。

过了一小会,CROW就进到了认知世界里面。JOKER其实有些害怕见到他,她怕自己会惊慌失措。但是,在看到CROW的那一瞬间,她的紧张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微颤一下的心头和怦然心动。

CROW看到她的瞬间似乎动摇了一下。更何况,被怪盗团的所有人一起盯上,他很是不舒服。这不是什么好兆头,她需要快点做些什么。

—————————————————视角转换分割线——————————————————

CROW进到印象空间的瞬间就看到了JOKER然后不可避免的想到了之前在卢布朗的争执,更糟的是,怪盗团所有人都看着自己,一脸严肃。让他瞬间感受到了威胁。他难道有怎么惹到他们了吗?

“怎么了?”他问道,做好了接受所有叱责的准备。

“就是。”JOKER上前一步,“我想让你收下这个。”她递出一张卡牌。“我最近做出了这个。希望你收下。”

“做出?”他干巴巴的重复道。

“我的天JOKER你还能这么做吗?”SKULL惊讶地问道。“虽然只有你们变牌能用着中卡牌很让人失望,但是你还能做出来也太厉害了吧。”

“从人格面具 中搞出来的。”JOKER说到。

“如果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复制卡牌给你。”FOX说到。“她有的时候回拜托我。”

JOKER能把人格面具变成技能卡?又是一个CROW没有的能力。嫉妒的情绪仿佛火山一样在他的体内喷发而出。

“我微弱地能力就给你拖后腿到这个程度吗?”他的声音因为耻辱颤抖着。

“什么?”JOKER困惑地问。

“呵,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你给我这东西的理由吗?”

“啊?”SKULL翻了个白眼。

CROW对JOKER的嫉妒让他没能意识到怪盗团的表情。“你侮辱了我啊JOKER我真的很嫉妒你。”

“你嫉妒她?”QUEEN开口。“就因为她的人格面具的能力?”

“因为所有的事情。”CROW怒吼道。“她有着太多我永远不会有的东西。”

“但是她只是普通高中生啊。”PANTHER反驳道。

“普通?”CROW冷斥到,负面情绪一拥而上,开始口不择言。“她可真幸运,我的生命开始就是错误的,普通,那是离我最遥远的词汇。不管我多么努力都无济于事,一事无成,而她根本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很特殊,仿佛这一路都被祝福了一样,而我则是收到了万事不顺的诅咒。呵真是可笑。”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MONA问道。“你也很厉害啊,你是变牌,变牌可是很少有的资质啊。”

CROW冷哼道“结果就是我的变牌能力是不完全的,尤其是和她比起来,我一开始没有这特殊的能力,看来我还是知足常乐比较好。”

“才不是,”JOKER反驳道,“我知道你的感受,可是。”

“你怎么可能知道。”CROW咆哮着。“你又没经历过我尽力过的事情。你怎么可能明白。”

JOKER一颤,然后看着他怔在原地,脸上饱含着痛苦的神情。

CROW感觉糟透了。JOKER的神情让他感觉更加的耻辱。他无法忍受了。“不要那么看着我,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也不要你该死的卡片。”

卡片顺着JOKER颤抖的指尖滑落到了地上。对上了JOKER蓄着泪光的眼睛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这是他曾经最恐惧的事情。就像他的梦境一样,他失去了对自己的情绪的控制然后对着JOKER说出了如同尖刀般的话语。明明,之前在卢布朗的争吵就很糟糕了。现在,自己竟然又伤害了她。

天啊,我做了什么,他绝望的想到。

就像在和双子战斗的时候CROW差点摧毁了JOKER的心灵,他对她的痛苦总是感同身受。最糟的是她的表情,让CROW想起了他母亲知道狮童的真面目以后的样子。混乱的感情缠绕上他的心头,对自己的现状感到的耻辱,沮丧,冲着JOKER的嫉妒,加上,看到她痛苦的感同身受,对刚刚口出狂言的愧疚。它们在CROW的胸腔里横冲直撞,让他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自己能做些什么。

看到JOKER脸上留下的泪水的瞬间一切变得更加糟糕。CROW感觉自己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的话可能心脏会直接炸裂开来。低咒了几句后,他转身然后全速冲刺跑进了印象空间,不想在怪盗团的人面前继续露出疯狂的一面。当然,也是有直接退出认知世界的选项的,但是这种状态出现在街上被人当猴子围观更糟。

—————————————————视角转换分割线——————————————————

JOKER还是没能合上自己的嘴,她计划给CROW送礼物的计划完全失败了。但是她也不可能想到CROW会做出这样的反应。

其他的怪盗团成员也十分震惊。

SKULL抱怨着。“他就这么跑了?我们还什么都没来得及问啊。”

ORACLE看起来很害怕。“要,要是我给他礼物的时候他也是这个反应怎么办。”

“JOKER你还好吗?”MONA问道。

“我,我没事。”JOKER弱弱地回答。“CROW的情况可能比我糟糕。”

FOX点了点头。“这么看来他的人格面具有把负面情感传送给阴影让他们暴走的能力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开始想要自杀的时候开始他的生活就已经很糟糕了。”QUEEN提醒他们。

生活对待骑士先生的态度比JOKER想象的还要糟糕得多。她不是想要羞辱他的,JOKER的本意本来是和他共享自己的资源而不是自己不想要的波澜,但是现在听了他的话,JOKER也觉得被刺痛了。

“现在怎么办?”PANTHER问道。

泪水还在眼中打着转的JOKER弯腰捡起了地技能卡。“我们追,ORACLE他还在附近吗?”

“恩,在的。”

怪盗团急忙跳上了铁轨,第一个区域思想剥奪之路很是短小,然后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在向下一层的站台上的CROW。

但是看到追来的怪盗团,他马上顺着电梯跑到了下面的一层。

JOKER向前一步,“我去和他谈谈,你们在这里等一下,我想单独和他谈谈。”

见其他人无言的点了点头,JOKER就飞快的追了上去。

—————————————————视角转换分割线——————————————————

依然处于慌乱之中的CROW把自己的怒火直接撒在了他路过的时候遇见的阴影身上。因为这个区域里的阴影都很弱小,只需一剑那些阴影就会灰飞烟灭。一口气跑到了向下的站台上,CROW才站在原地稍作休息。

刚刚对JOKER说出的如同尖刀一般的话语让他还是很是惊慌。他其实在心里是很清楚JOKER根本没有羞辱自己的意思的,但是却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这都是归功于至今为止被生活苛责而养成的习惯。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些伤人的话已经抽口而出。如果他一直沉浸在恶事之中的话,可能真的会想双子说的一样毁掉JOKER。他对JOKER嫉妒很强大,充满着破坏欲。他不感想象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但是现在他该做什么呢?

MONA变成的汽车的引擎声从远处传来提醒了CROW怪盗团的接近。他该想到他们会追上来的。也许从印象空间退出会是个更好的选择。他还没准备好面对JOKER

CROW飞速的跑向了区域的末尾,然后想要通过手机传送前往印象空间的入口好离开这里。但是仿佛命中注定一般,他不得不面对JOKER,她在自己拿出手机之前就追了上来,但是其他人似乎并没有跟上。

CROW僵在了原地。他面对着JOKER,虽然两人之间还有几米的距离,但是很明显JOKER很是沮丧,不过,至少她已经止住了眼泪。

“你,冷静些了吗?”她紧张的开口,这样的她很是少见。而这都是因为自己伤害了她。

他慢慢的点了点头。“JOKER,我,我很抱歉。”他顿了顿然后避开了她的视线。“我对之前的话道歉,刚刚没能控制住自己的负面情绪。”

“我知道,没事的。”但是从她的声音CROW知道,并不是这样。

CROW的目光还是躲闪着。“我不该说那些事情的。”

“你该这样做的!如果你还有什么难听的话要说给我的话,就说吧,骂我也没关系!”她坚定的看着CROW“我撑得住!来吧!”

“什么?”骂她?那和伤了自己母亲的心的狮童有什么区别。怎么可能。CROW想着都感觉脊背发凉。“这太愚蠢了!”

“也许不是,我可能还做了什么无意识中伤了你的心的事情,所以还是说出来比较好。”

CROW还是觉得她的建议简直是一派胡言,他想让JOKER打消这个想法,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时候。“你,真是为什么老是说这些超出常理让我不知如何是好的话,真是,我在这抱怨什么。”

“抱歉。”

“不要道歉,那只会让我感觉你在嘲讽我!”

“我,我不知道我让你不开心了,我以后会小心的。”

看到JOKER有些沮丧的申请他才知道自己有刺伤了她。CROW深吸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不,抱歉的是我,我又说了不该说的话。我知道你不是想要嘲讽或者羞辱我,但是我的情感有的时候会脱离我的控制,说实话,我的情感是一团乱麻,充满了沮丧,困惑,但是这是我的错误,不是你的。不要抑制你自己,如果你也变了的话才是不对的。”他觉得自己改说些什么来安慰她,于是他低声的开口。“恩,还有,就是,我从你这里感受到的不只是负面的情绪。”

JOKER微微的弯起了嘴唇。“我还给你带来了好的情感吗?是什么?”

“我,”CROW再一次无言以对,面具后的脸上染上了红色。“比如,比如!”他试着冷静下来。“没什么,我会尽力抑制住这些糟糕的情感不破坏我们的合作的。”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就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而且说不用说明我的情感的人是你才对吧。”

“哦,我是说过。”她承认道。

“所以就忘了刚刚发生的事情然后继续我们的行动好了。”

“好吧,我可不想和你的关系不好。不过你总该向我表示下你有和好的打算吧!”JOKER脸上露出了正盘算着什么的小微笑。

“我该怎么做。”CROW做好了准备面对JOKER可能提出的各种困难的要求。

“抱抱我。”

“什么?”CROW眨眨眼。“你是说。”

“我说了,抱一下表示一下你和好的意愿。抱抱我然后我们就和好了。”

CROW有些搞不懂为什么JOKER会想自己提出拥抱的请求,如果是现实世界的话,倒也没什么奇怪的,但是对她来说,认知世界里的自己应该是陌生人,甚至应该是敌人才对。

JOKER在原地等着。“我告诉你,这要你来做哦!你同意之前我是一步都不会动的!”

CROW觉得自己是不是被JOKER开了玩笑,就像在酒店的第一天晚上耍着小手段想从自己这里讨晚安吻的晶一样。

“怎么了?不要和好吗?”她问道。

“好吧,如果你这样要求的话。”他终于还是放弃了然后缓缓的走向了JOKER。

他慢慢的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缩短达到了可以拥抱的距离CROW的心脏跳变得飞快。JOKER对他露出了一如既往可爱的期盼表情,一如平常的让他丢盔卸甲。

CROW微微侧了侧头免得自己的喙碍事,然后试探着轻轻的用自己的双手环住了JOKER把她带进了一个拥抱,然后出乎意料的让JOKER露出了一个微笑。一个让他想永远珍藏于回忆的微笑。

他把JOKER拥在了自己的怀里,仿佛他怀抱着愿意倾其所有守护一个绝世的珍宝一样。她让自己因为没有和她相同的人生而沮丧,却同时让自己如此的心爱并且激起自己的珍视之情。为什么他对JOKER的情感会如此的矛盾呢?

她轻声说,“这样比起话语更能说明你的情感,你不需要说明什么的,真好,不是吗?”

当JOKER伸手环住他的瞬间,安抚的情绪冲刷这他的心灵,消除了矛盾的心理。突然仿佛这里除了他们二人之外一切都消失了。让他希望如果时间能够停在这一瞬就好了。他想忘记有关组织,有关自己犯下的罪行,有关自己死期将近,有关那些自己期望但是再也无法得到的一切。他想忘记自己内心的所有挣扎,就这样,屈服于怪盗团的团长的催眠咒语之下。

—————————————————视角转换分割线——————————————————

怪盗团在站台上等着的时候MONA烦躁的走来走去。

“MONA你看起来很紧张啊。”NOIR问道。“怎么了?”

MONA觉得自己也该告诉别人,“我希望一切顺利,我有些担心,之前和CROW一起完成请求的时候,他说自己很嫉妒JOKER一个是因为她可以使用多个人格面具的能力,现在他有了相同的能力,但是之前在监视我们的时候是没有的,他看起来一直把JOKER当做自己的对手,我从来没想到他的嫉妒如此的严重,如果他真的恨JOKER怎么办?我想到过这事情,但是还是没敢告诉JOKER”

“他可能恨JOKER?真的?”SKULL问道。

然后仿佛证实什么一样,CROW的喊声传来。“不要道歉,你只会让我感觉你在嘲笑我。”他又生气了。

PANTHER倒吸了口气看向其他人。“这,是不是不太好啊。”

“再,再等一小下。”QUEEN建议。

现在整个怪盗团都担心了起来,过了紧张的几分钟,至少没人在听到CROW的咆哮声。他们屏住呼吸继续等待着。气氛愈发的紧张让他们度日如年。

NOIR开口。“JOKER还没回来。是不是说明一切还好啊。”

“CROW会不会又跑了。”SKULL问道。

“不,还在一起。”ORACLE说到。

“我们还是去看看吧。”MONA说到。

其他人也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后跟着他一起下到了下面的区域,然后看到抱在一起的CROW和JOKER众人吓了一跳。

“这,这怎么看也不是恨意满满的样子啊。”SKULL小声的和周围的人说到。

“我猜这是JOKER干的好事。”MONA简直不敢相信JOKER抱了CROW。虽然大家都很担心而且想要支持CROW但是,估计有勇气走上去直接抱住CROW的人也只有JOKER一个了。

“好主意。”PANTHER 说到。“CROW真的需要这种安慰。”

“天啊,你不觉得他们之间很温馨吗?”NOIR说到。

—————————————————视角转换分割线——————————————————

尽管提出了让CROW来拥抱自己的人是JOKER自己,但是感觉由他主动一次的感觉真的很好。JOKER在他的怀抱里面感到了安全感,他的怀抱有着安抚人心的感觉,像双子的战斗结束是一样的带着关心自己的情绪,还和明智在现实世界中给和自己拥抱的时候的感受是一样的,很难相信那个冷冰冰满是算计的特工和那个和善关心他人的侦探是同一个人,但是这个拥抱打散了JOKER可能保有的所有怀疑,不管是在认知世界还是现实世界,但是,他对自己的好感是完全一样的。

这次,她回抱了CROW,他处在自己的怀抱里似乎放松了很多,也传达了他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在她拥抱住CROW的一顺。他感觉自己拥抱了一个绝世的珍宝一样,脆弱的仿佛随时都会碎掉。这世间唯一的珍宝,如果司法系统不彰示认识它的价值的话就会轻易地从她的手中消失的珍宝。失去他的想法让她恐惧,她希望时间可以就此停止,让她永远的把他用抱在自己的怀里。

“让人灵感迸发的场面,两个变牌之间的感人一幕。”FOX仿佛在朗诵一般说出这话然后JOKER才注意到已经来到身边的朋友。“两个曾经对立的力量合为一体,有一种新的,未曾预想的请改正在迸发!这是!”

“闭嘴,稻荷,好恶心。”

“啊!”CROW突然回过神来然后松开了手。“这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不是,听懂了吗!”

JOKER突然就尴尬了起来,估计亲爱的特工朋友也是一样的,她希望自己的朋友能耐心的多等一小小会,啊,不过可能是因为自己在这一刻的甜蜜中沉浸的太过久了。问题是,她错过了最好的问CROW为什么隐藏身份的机会。

“恩,我们和好了。”她紧张的晃了晃。“那,那去探索新的区域怎么样?CROW你也会来的是不是。”

CROW有些犹豫但是还是点了点头。

JOKER传送到了现在已经探索的最深处,然后开始了乘坐MONA车的新探索,当然司机是CROW。

—————————————————视角转换分割线——————————————————

CROW开着车,然后不尽想到了刚刚那安稳的一瞬间,虽然最后被怪盗团打断了。JOKER的拥抱和平常一样的眷恋。眷恋?对着认知世界的自己,怎么会,他无法理解。

“你该多注意他的侦探。”贾斯汀的话回想在他的脑海,“不管你在哪里,你看起来是什么样子,注意她的情感。”

不管在哪里,不管是什么样子?贾斯汀可能说的就算是认知世界中,JOKER可能,不,怎么可能。JOKER怎么可能对认知世界里的自己有眷恋的情绪呢?

在铁轨上的旅行继续这,怪盗团保持着沉么似乎怕再次提到什么点燃他的怒火一样。

他们遇见了一个菊理媛命和一个麦布女王(注3)结果CROW的攻击失手了,然后被菊理媛命的催眠送入了梦想,他挣扎着想醒过来但是并没起到什么作用。

 

明智发现自己站在意见特搜部的审讯房间中,就在法院附近的建筑的地下。手中握着手(我隔)枪,然后手臂自主但是坚定的动了起来。看到坐在桌前神志不清遍体鳞伤的晶的时候他露出一个疯狂的微笑。她看起来很是耻辱的样子,然后明智看见自己最大的对手落到这个地步很是预约,不知道为什么,她是那个特殊的,那个被选中的人。是什么人选择了她?明智不清楚,但是他确信该被选中的是自己才对,区区阁楼垃圾怎么可能比自己更加合适。但是现在他赢了。怪盗团已经落入了组织的陷阱,她的生命也就到此为止了。只要没有了她,自己就可以成为活下的那一个,取代她特别的位置。

他攥住手中的枪,然后阴森的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消声器愉悦的听着消声器装配在枪上发出的咔嗒的响声,最后举起了手中的武器,对准了晶的额头。

现在,是你来完成自己的任务的时候了。”神秘的声音再他的脑海中提醒道。“毁掉她,然后你就可以迎接自己的荣誉了。你一直翘首以盼的荣誉。”

我的,任务,荣誉,明智恍惚的重复着这些话。

他的任务就是带领晶走向灭亡,然后机会获得自己的荣誉,或者说这是他的命运?是这样吗?突然他不在那么确定了,另一种情感蔓延上了他的心口。一种很是强烈的情感。

瞬间他的手中就不再有武器了,周围审讯室的画面也已经消失,明智一个人在黑暗中,唯一的光源是一个发着蓝色光芒的蝴蝶。

“你不能让负面的情绪再次控制你,那是那个邪恶存在的期望。”大概是蓝色的蝴蝶发出了,沉着的女性声音,钻入了他的脑海。

“可是,那是我的命运。”他终于开口回答。

“那不过是邪恶的存在欺骗你让你相信的事情。现在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多的可能性,你该看到另外一条自己找到的路。”

“另外一条?”

“听从你内心的声音,你真正的期望,你想要什么?真的是荣誉吗?真的是带她走向毁灭吗?”

“我……”

明智突然想起了什么,刚刚那个温暖的拥抱再次从记忆深处浮现,就像晶在现实生活中一样冲刷掉了那些负面的情感。明智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自己在梦里,一场噩梦。想到如果自己真的遵循了那个陷阱计划自己可能真的会杀掉晶就让他毛骨悚然。晶对他很是重要,他记起了自己想把她当做绝世珍宝保护的心情。

“不,我不想毁掉她的生活也不想代替她的位置。”他呢喃到。“我想要属于我自己的容身之所,我想在可以看到她的地方。我不想要什么荣誉,我只想要被人了解,被人接受,感觉自己是被他人需要的,确信自己的一生不是虚度,不是永远那么糟糕,我保护她的时候,保护怪盗团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是被人需要的,虽然他们从来不会说出口。”

“没错。”声音很是骄傲。“不要再让那些负面情绪影响你。在它们再次浮现的时候就想起你真正的情感然后前行。为了正义而战斗,为了你真正的愿望而战斗。”

他想知道自己的愿望是正确的吗,自己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他不认为自己有资格享受美好的人生。

“但是,我,我不能迎接自己的未来啊。”他反驳道。

“一开始,我也曾经相信因为你的过去你不在永远未来,但是你每天都会给我带来新的惊喜,从你选择的新的道路来看我确信你绝对不会让刚刚的噩梦变成现实。一切都改变了,我感觉你还会有机会。我很抱歉现在的我不能给你更多的帮助,但是一定请记住我在为你加油。我已经成为了你的粉丝哦,而且期待着可以和你面对面的那一天,照顾好自己我的诡骗师。不要失去希望,而且记住,你不是孤单一人。”

蓝色的蝴蝶飞过明智的脸颊,仿佛被它的光芒轻轻拂过一样然后感到了了安抚的情感。然后等他回过神,他已经回到了审讯室,手中握着枪。

他倒吸了口气然后扔下了手上的枪。“晶,很抱歉,我差点。”想到自己刚刚差点做出的事情,明智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跑到晶的身边,“我们快走吧,我会保护你的。”

 

—————————————————视角转换分割线——————————————————

怪盗团还在战斗中。

“CROW醒醒!啊!” JOKER想CROW的方向靠近这,看到麦布女王的亚基达因冲来她惊叫着。JOKER现在的人格面具白虎的弱点是火焰。她闭上眼睛准备迎接袭来的疼痛,然而并没有受伤的感觉。

尽管CROW还睡着。但是不知怎的他挣扎着站了起来一把搂住了JOKER把她带出了技能点的攻击范围。

“谢谢。”JOKER感激的说到,再一次在被他护在怀里。

其他的怪盗团成员结束了战斗,MONA变回了车子的模样,所有人上车的时候才发现CROW还呈保护姿态把JOKER搂在怀里,完全没有放手挥着让JOKER动起来的意思。

JOKER转头看向他叫到。“CROW?”

然后她被逗笑了,CROW似乎是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他固执的站在原地,挣扎着示意自己很是惊醒的样子,没错了,这是半睡半醒的可爱明智状态。让JOKER想起了酒店里吃过药因为副作用昏昏欲睡而变成这个样子的他。真是美好的记忆。

“CROW战斗结束了,我们走吧。”JOKER伸手戳了戳但是他只是哼哼了几声反倒看起来更加睡意沉沉。

“晶。”他呢喃着,听到自己真正的名字JOKER微微一怔,“我会保护你的。”

温暖的情感在JOKER的心中炸裂开来,意识到自己在他的心中和他在自己的心中一样的重要让她开心的笑了,低声的说到,“只要你需要我,我也会保护你的,你对我来说珍贵至极,我亲爱的侦探骑士。”

JOKER探头靠近他的脸颊想要在上面落下温柔的疑问。

“JOKER!”ORACLE偏偏在这时候从车里出生打断了两人之间的动作。“你们好慢。”

“啊!”JOKER已经然后退了开来。“抱歉CROW还没醒,仅此而已。”

“我醒了!”CROW的话完全没有可信性。毕竟他的话含含糊糊的。

“不,你没有。”JOKER反驳。

“我醒了。”他固执的坚持着。又是和酒店一样的反应,JOKER忍不住笑出了声,尽管CROW现在是睡意朦胧的样子也注意到了她的笑声。“不要笑话我。”

JOKER忍住笑意。“好,好,抱歉。”

“我醒着。”CROW坚持着。

“如果坚持这么认为的话。”JOKER装作听进去的样子。“我们该走了,不然遇见收割者就不好了。”

CROW终于停止了争论乖乖让JOKER带着他走向了车子。或者说,其实是让他扶着自己的肩膀走了过去,看起来周到又殷勤的CROW让人感觉可爱又可笑,仿佛处于引领地位的是他一样。坐在舒适的座位上的瞬间,他就直接睡了过去。

因为CROW已经睡了过去JOKER结果了驾驶的工作,然后尽力避免战斗,冲撞和摇晃,以防吵醒CROW,他现在可爱极了,而JOKER想让这样的时间多持续一会。

“我从来没见过持续这么长时间的睡眠咒语。”MONA说到。

“之前的爆发大概耗光了他的体力吧。”ORACLE猜测。

“他这是怎么了?”SKULL问道,“是不是有点太黏着JOKER了,明明几分钟前他还对着JOKER大喊大叫来着。”

“可能是太孤单了?”QUEEN猜测到。“姐姐说他一直是孤身一人无依无靠,虽然指的是他的工作环境,但是谁知道他的生活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他承受了太多了。”NOIR说到。“没有能信任的人,也没人倾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JOKER给了他可以托付的肩头,而他也接受了。”FOX说到。

“JOKER,小心,前面有阴影。”MONA的提醒打断了对话。

JOKER尽力避开了面前的阴影然后摆脱了视线中的敌人后她终于松了口气,紧张极了,心跳的飞快,她的驾驶技术还糟糕的很,但是这次至少比平常平稳的多。

—————————————————视角转换分割线——————————————————

CROW终于醒了过来,梦里的蝴蝶安抚了他,然后出乎意料的他平静了很多,情绪也不再像之前一样飘忽不定。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坐上的车,当然是乘客的位置,开车的人是JOKER。自己在的时候她通常都是拒绝开车的。而且和往常不同她似乎在努力不要让车子撞上什么,稳定的行驶着。他全神贯注的看着面前的道路很是紧张。CROW并不想让她知道自己已经醒了过来,想让她继续驾驶。她做的很漂亮,CROW想看到她成功的样子。真是之前他还对JOKER的成功感到嫉妒来着,但是现在,看到她的成功CROW只会感到骄傲。CROW满足的看着JOKER的努力,他会在她的身边支持他,需要的话可以帮助她。如果可以一直,一直这样下去,就更好了。

抵达站台之后JOKER熄灭了引擎然后叹了口气,仿佛过了一辈子一样,然后转头看向了CROW,两人的目光交错,这下他不能继续装作还是睡着的样子了。

“不错。”他微微的露出一个微笑。“如果认真的话你开的还是很稳的。”

她微微害羞的一笑。“你看起来很累,我不想吵醒你。”

离开车众人踏上了站台。

JOKER担心的看着他。“你要不要回家好好休息下。”

“没事,”事实上刚刚休息后他甚至觉得在和怪盗团分别后他还能在印象空间找一找有没有目击了晶的案子的阴影。

“真的?”

CROW不太开心的哼了一声。“为什么要这么问我?我说了我没事。”

“因为你固执而且总是装作很坚强的样子。”她直白的说。“我要确认下你是不是在逞强。”

“我说的就是实话,我休息的很好,事实上我觉得可能有些睡得过久了,睡眠技能怎么会持续这么久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也不知道你们带我跑了多远。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平静下来就这么礼貌。”NOIR说到。

“啊?”CROW听到这话有些尴尬,他们又想开自己的玩笑了吗?

“CROW你不需要道歉的。”PANTHER说到。

“你超级乖的。”JOKER说到,她的嘴角稍稍向上挑起,让CROW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还是不要问比较好。

“看你放松下来让我们也很高兴。”MONA说到。

“我之前是有些累,但是现在已经没问题了,我会尽力避开这些麻烦的咒语的,不给你们添麻烦。”

来到下一层,JOKER二话不说的继续坐上了驾驶席,似乎还是有些担心,不停的紧张的看向CROW明明她已经醒了过来。

“你能不能不要看我了,看路。你开车还不是很熟练。如果不专心的话就糟透了好吧。”

“抱歉,你说得对。”

众人继续探索这印象空间,CROW在JOKER驾驶的时候支持着她。而战斗中也表现得无锡协科级,似乎是为了之前在战斗中睡过去表示补偿一样。

回到车里,JOKER还是选择避免大部分的战斗,所以也没花多长时间就找到了通往更深处楼层的站台,多下了几层 之后,他们终于到达了这个区域的重点。

JOKER查看了面前的墙,但是并没有开放下一个区域的征兆。

MONA叹了口气。“看来到此为止了。”

“不是一直如此吗?”SKULL说到。

“但是我们为什么不能一次开启两个区域呢?”

“是不是我们的话题度还不够高?”

“大概如此,”ORACLE说到。

“不用担心,只要解决了幕后黑手,就绝对可以打开的。”CROW自信的说,所有人 都看向了他,“我们在送上给他的预告信的话之后绝对会成为公众的话题的。”

“预告信?”JOKER有些奇怪的问。“这次就要送预告信了吗?我还以为我们要想奥村的时候一样避免引人耳目的。”

“这次我们必须这样做。”CROW说到。“他是很有影响力的人物,不会因为一般的事情而动摇的,我们要送上很有影响力的预告信。而我恰好有最好的材料。”

“什么东西?”JOKER催促着让他解释。

CROW调皮的笑了笑,“我心理还扭曲的时候还算做过一件好事的,当时我接近他就是为了最后背叛他,所以,从一开始我收集了可以扳倒他的证据。一部分是我之前交给了MINERVA的文件,另一部分是留下的录音文件。我开始才从他们那里获得资金开始就买了我能买到的性能最好的录音设备。从那以后和幕后黑手的每次交谈我都录了下来,不管是电话还是面谈,里面包含了他扭曲的计划和指示实施废人化的时候的命令,还有最后的目的。托这个的福,我手上的证据足够判他个终身监禁了。”

所有人都倒吸了口气。

“我的天。”JOKER捂住自己的嘴倒吸了口气。

“太疯狂了。”SKULL惊叫道。

CROW继续说着,“当然我很清楚这些资料也会把我卷入其中,因为我也回答了他的对话,我原本的复仇计划是把他的罪行揭露的同时也自己自首的,但是后来想了想,好像很适合做预告信的样子。如果我们把这个用媒体放出去的话,不只是他,整个公众都会知道他犯下的罪行。而且有着音频他也无可辩驳不是。在次之后,他的形象也会一落千丈。”

JOKER似乎是最为震惊的一个声音颤抖的问道。“你是说,你就一个人,在这两年间,避开他们的耳目收集着证据还一直自己压抑到现在吗?天啊,简直!”

“太棒了,你简直太厉害了。”ORACLE说到。

“吓人。”SKULL说到。“但是太酷了,你简直是专业的。”

“我,其实也看到过你整理的文件,”QUEEN有些尴尬的说,“里面的完成度非常的高,但是这简直不是同一个层次上的概念,太恐怖了,我对你感觉到危险固然是正确的。”

“对我讨厌的人当然如此,我发自内心的痛恨那个男人,你们是安全的,不用怕。”

“说实话,你刚刚那个冷冷的态度让人感觉更恐怖了。”SKULL说到。

“我不怕,”JOKER的话和自己的表情不是很统一。“我很高兴能被你加入白名单,虽然有的时候会被你敌视。但是如果你还在做错误的事情的话,我们大概就是敌人了,这想象起来就很糟糕了。”

CROW不经意想起了自己做的有关怪盗团的噩梦。特别是JOKER如果他真的还是那个满心只有复仇的人,听从了组织的要求实施了陷阱的计划的话。梦里恐怖的样子可能真的会变为现实。万幸,事情没有发展都那一步,而且他绝对不会让事情发展到那种地步的。多谢晶他才变成现在的自己,她让自己的生命变得好了起来,这原本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对此心存感激。她可能不知道自己不是在白名单上,她的地位可是金名单,如果有这种东西的话。

JOKER却还没说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战胜你,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不可能输!”

CROW倒吸了口气,又是和梦里完全相同的话。

“你打算怎么使用那些录音。”QUEEN把话题拉了回来。让CROW缓过神来。

ORACLE嘟囔“全国放送怎么样。”

CROW听到这话抬起了头。“还太好了,但是这不太可能吧。我不认为我可以做到把那东西搞到全国放送的程度啊。”

“不会的,”ORACLE调皮的一笑。“我可以黑进去然后直接搞成全国播放。”

CROW瞪大了眼睛。“你这都行?你已经这么厉害了?”

ORACLE笑了“当然,如果正常情况会花些时间,但是我的人格面具的电脑性能超级棒。虽然有个问题是我只能在认知世界用人格面具,而黑入电视台需要的是在现实世界,但是没什么难的,我可以用在认知世界编辑需要的软件然后在现实世界的电脑上运行。小菜一碟。”

提到电脑她就会变得这么健谈。

SKULL看向CROW“你听懂了吗?我没听懂但是我感觉很可以啊。”

“又不是什么难懂的事情。”

“天啊,你也知道怎么做黑客吗?”

CROW无奈的叹了口气。“不是,总之大概意思就是他会用自己的人格面具的力量搞定一个程序然后用普通的电脑运行来执行而已。”

“哦哦,这样啊好酷啊。”

ORACLE自言自语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可以用我的人格面具处理我们的声音让他无法识别然后3D建模建立我们的怪盗服的形态用于宣布我们的目的。”

我们?”FOX抓住了重点。“我们也要开口吗?面对整个国家?”

ORACLE已经然后紧张了起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我,我还没想好呢,先,先解决软件问题好了。”

“真是让人失望。”FOX说到。“我还以为你已经克服了自己的社交障碍了呢。或者全国直播会帮你克服这个问题呢。”

“稻荷闭嘴。”

“等等。”CROW突然打断了他们的话。“我知道我们对此都很期待,但是我们忘了很重要的事情,特别重要的事情。这种手段是违法的吧。”

所有人都怔住了。

“是的,”QUEEN说到。

“所以我们不能这样做嘛?”ORACLE很是失望。

“毕,毕竟,幕后黑手想成为下一任首相。至今为止他都顺风顺水,而这样下去赢得选举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如果他赢了,那么这个国家就完了。”

“等等,什么?首相?”JOKER一惊。

“我们的对手是邪恶的政治家?”PANTHER问道。

“JOKER你说得对,”MONA骄傲的说。“还记得我们之前讨论最大的目标是什么的时候你说的话吗?你说可能会是邪恶的政治家哦。”

JOKER愣了愣。“我,我说了这话?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啊。可是。”

“你的直觉真是一绝啊。”CROW说到。“他用听起来光鲜亮丽的演讲欺骗了所有人,在全国放送上揭露他的罪行,大概是向全国人民揭示他是什么样的人的最好的办法,可是……”

“我的,直觉?不,这怎么会?”JOKER自言自语道。

“不管怎么样,如果放送是最好的办法那就怎么办好了。”ORACLE的表情坚定起来。“我会搞定所有的事情这样就不会有人追查到我们了。这一定是最帅气的预告信了。”

“好,”CROW点了点头,表情也坚定了下来。事情已经不会变的更糟了,黑入电台的罪名他也一并担下就好。“我会找些最糟糕的话发给你。”CROW其实还就都没听过那些东西了,希望自己在筛选的时候还能保持冷静。

“我等不急了。”ORACLE调皮笑了笑,然后又严肃了起来。“嘿,那些录音是不是,是不是有,关于废人化的……”

ORACLE的话没说完,但是她也不必说完,因为CROW马上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但是FOX还是补全了她的疑问,“对一色若叶,认知世界研究者,ORACLE母亲的废人化命令。”

CROW的内心被愧疚灼烧着。但是只能,惭愧的点了点头。

那就一起放进来!”ORACLE的话刺痛了CROW。

“但是这不是正式ORACLE清白的好机会吗?”MONA说到。

“没错。”PANTHER说到,“ 组织的家伙把ORACLE母亲的死用虚假的遗书把死亡怪在了她的头上人,让她被自己的亲属怨恨。”

CROW的心情越来越糟糕,但是怪盗团说的没错。在全国面前说明真相换双叶清白是他们该做的事情。

“ORACLE我很抱歉,你经历了那些事情都是我的错……”他的声音低沉还颤抖着。CROW想辩解说遗书的事情不是他的注意,他其实并不知道组织用什么办法做了扫尾工作。但是这听起来只会像是借口,而且事情是他做的是毋庸置疑的。

“不要在里面放入你的回答。”ORACLE突然的回答道,仿佛没听到他的道歉一般。

“什么?”

“音频里面不要留下你回答的声音。只放他自己的就好。”ORACLE说到。让CROW很是迷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自己的道歉。

“ORACLE,我。”

“好了,到此为止。”ORACLE打断了他的话,“回家回家,我饿了!”

“我也是,去大爆炸汉堡吃晚饭吧。”SKULL提议。

其他人都同意了,似乎没人注意到CROW的道歉一样。事实上他也无法判断ORACLE是真的饿了还是只是想回避自己。

—————————————————视角转换分割线——————————————————

JOKER相信她现在明白了,看到CROW提到一色女士的样子,他应该是处于自己的罪恶感 才一直不想表露真是的身份。他可能害怕知道如果ORACLE知道杀害自己的母亲的人和她的小哥哥是一个人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就连JOKER自己都需要时间接受CROW和明智是同一个人的事情。但是JOKER相信只要给ORACLE一些时间她最后也是会接受的。事实上应该大家都会这样想。也许这群人里面最害怕接受真相的人是可怜的侦探自己。看起来她需要做些什么来缓解他的恐惧,也许,如果ORACLE对他说出自己原谅了他的话,他可能就会愿意揭露真相了吧。

“要一起吗?”JOKER走向他问道,虽然她很清楚CROW的回答。

CROW摇了摇头,“我要在留一会。”

JOKER想到了些什么一样。“还有一会是多久。40分钟?”

“差不多。”

“好,那祝你好运,再见啦!”

晶和其他人一起离开了认知世界然后去了大爆炸汉堡,下了订单后,晶思考着之前听到的有关幕后黑手想象成为首相的事情。

“如果他们知道这个国家最为强大,光荣的统治者有私生子的话,会是多大的丑闻呢?”梦里幼年的明智说道。

真是个巧合,但是这是巧合吗?是她的直觉吗?梦里的那些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吗?不会吧。如果是真的,那么是不是说幕后黑手就是明智的父亲那就太让人震惊了。

汉堡被送了上来然后怪盗团开始用起了晚餐。

祐介咬了一口然后说道。“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感觉这个汉堡的味道变了。”

春自豪地笑道。“新配方哦,很实惠的。”她笑道,“不过那是父亲的玩笑话罢了,他改变了菜谱还有对待员工的方式,作为改变公司形象的一环。他甚至开始担心一些供货商的产品并且提出如果要继续合作就一定要提高产品质量。他还在考虑一些小供货商来帮助他们的发展,不过这部分还是计划。”

“太好了,让人很是振奋啊。”龙司一边咬着汉堡一边说。

“龙司不要吃东西的时候说话。”杏呵斥道。

“如果他真的喷出什么东西的话,喷出的至少是真诚。”祐介说到。

“CROW又没来。”双叶很是沮丧。

“我们可以告诉他新汉堡的事情。”杏建议道,“如果不是他的帮忙也不会有这种改变不是吗?”

“是啊,”晶很是兴奋的说,她也是这样想的,她一定要给CROW送个汉堡去。

真叹了口气。“好奇怪的对话,我还在为他的专业手法感叹,而你们已经开始说要给他带汉堡了。”

“但是他的做法真是酷毙了。”双叶赞许道。“要是我能帮上他的忙就好了。”

“他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很高兴的。”晶说出自己的想法。

双叶摇了摇头。“不会的,他一定会告诉我不要小瞧了他的工作。”

“也不是没可能,但是,他这样做可能是为了从危险中保护你,因为我想他在内心里一定会很高兴听到你愿意支持他的。你注意到我们提到你妈妈的时候他的神情了吗?他之前的所作所为对他一定有这很大的影响让他很是愧疚,他可能以为你因此恨他,你该告诉他自己的支持这样会让他感觉好些。”

“真的吗?”双叶很是震惊。“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惣次郎一定让我告诉CROW我们原谅了他的事情吗?而且,这任务只能由我自己完成的理由吗?”

“对,就是这样。这对你,对他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你一定没问题的。”晶鼓励道。

“我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我对表达自己的情绪没有信心,”但是虽然这样说着她却露出了微笑。“但是,我今天和他正常说话了!”

“没错,你已经进步了很多。”杏鼓励道。“双叶你没问题的。”

“好,我会努力的。”

吃过了汉堡,离开之前晶看了看手机。距离离开印象空间已经过去了25分钟,她打包了一个汉堡然后离开了大爆炸。

晶对双叶小声说。“我打算去印象空间看看CROW是不是还在,要一起来吗?如果在的话,我们可以吧汉堡一起给他。”

双叶很是紧张但是还是同意了。晶觉得这个主意简直不能再好。还可以提前让双叶锻炼如何给CROW礼物。

“有人能帮我吧摩尔加纳送回卢布朗吗?”晶问道。“我和双叶要在这里多逛一逛。”

“交给我们吧。”真说到。

摩尔加纳从晶的包里面钻出来跳到了真的怀里。“那一会见了晶。”

晶带着双叶回到了印象空间。万幸CROW似乎再在。既然她如果想离开认知世界就一定要回到入口,所以她们就等在了原地。

过了一会,CROW传送回了入口,让晶松了口气。

“JOKER?”看到站在入口的两人他吃了一惊。“还有ORACLE。”

“太好了。”JOKER叫到,“还没到40分钟,幸好遇见你了。”

CROW微微退了一步。“你是为了等我才问的?不,更重要的是你干什么来了?”

JOKER对着ORACLE点了点头,她扭捏的向前一步。

“给,”ORACLE伸出了手递出手上拿着的外卖。

但是CROW却没结果盒子,他愣愣的看着两人“什么?”

“给,给你的。”ORACLE羞涩的开口。

“我?为什么?”CROW困惑的问道。

“因为你没和我们一起去。”

CROW愣愣的戳在原地,毫无反应。嘴巴开开合合好久却没能说出任何话。

“你知道他们的配方改了吗?现在很实惠哦。”JOKER笑了笑。“听NOIR说的他父亲改变了才不和政策好重建奥村食品集团的形象,如果不是你帮忙改心的话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为此,我们认为最好的办法是让你亲身体验一下。”

“哦,这样啊。”CROW好像松了口气。

ORACLE又往外举了举手中的盒子。“汉堡分成了两半,所以就当JOKER给了你一半般我给了你一半好了。”

JOKER微微一笑很是可爱,“没错,好好品尝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谢谢。”CROW尴尬的回答然后结果了盒子。

ORACLE对他害羞的笑了笑似乎也有些尴尬,“那今天就这样了,再见。”

晶和双叶离开了印象空间。

“我还是好紧张,我做的刚刚还好吗?”

晶微微一笑然后扶在双叶的耳边。“好极了,分成一般的汉堡简直太好了。”

“你觉得他有没有生气,是不是觉得太寒酸了。”

“才不会,他大概感动坏了,你一定在他的心里掀起了善意的波浪。吃着汉堡的时候他也一定会这样想的。”

“太好了,这说明我离着目标又近了一步是不是?”

“也许是两步。”

“太好了。”双叶坚定的点了点头。“好了,我接下来就要拿到那个礼物了,冰霜杰克!你等着!我来啦!”

晶笑了,一是为了双叶的信心也是为了她选的礼物,而且冰霜杰克玩偶很是可爱。虽然是有关寒冷的魔法生物,当时晶觉得这一定能温暖明智的心灵。

—————————————————视角转换分割线——————————————————

CROW不知道自己在印象空间自己一个人站了多久,手里还抓着那个汉堡盒,最后他还是心不在焉的离开了认知世界坐车回了家。

自己一个人坐在公寓里,明智把汉堡盒放在了桌子上再次走起了神。

“汉堡分成了两半,所以就当JOKER给了你一半般我给了你一半好了。”

双叶的话差点让他哭了出来,虽然理由是让他看看奥村改心的结果,但是双叶和京豆太合上了,明明刚刚才和他们说过有关一色女士废人化的事情。不该是 这样的。明智的愧疚和对女孩子们的好感充满了他的心灵让他沉溺其中。

他打算晚饭就靠这个汉堡解决这样就不需要做饭了,晚上他打开了盒子然后明智看着切成了两半的汉堡禁不住笑了起来。最后他都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感情,他确信的只有一件事情,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

 

注1:菊理媛命 女教皇 弱火,风属性无效,耐祝福。游戏介绍 日本记纪神话中的女神,是为在黄泉比良坂发生的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二神之间发生的争执进行仲裁的女神,但是后来出现了变化,被称为是死亡和复活的女神。也被认为是北陆白山信仰的女神。

菊理媛命(又称菊理媛神(きくりひめのかみ)、菊理姬命),是日本掌管结缘、连接生者与死者、雨水之神,同时也是日本巫女的始祖,被视为巫女之神。《秀真伝》里对菊理媛神也有记载,称她是天照大御神的伯母,同时是其养育者。

注2:众神的加护 回复魔法使用效果1.5倍

注3:麦布女王 魔术师 初始等级43 弱风 火无效 雷电耐性 这个形象在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中都有出现(这也是这个名字第一次以英语的形式出现在书本中),但最早的出处是凯尔特神话,并且据说历史原型就是掀起夺牛三国之战并最终导致库丘林死亡的梅芙女王。麦布女王的形象众说纷纭,甚至在莎翁的两次描写中,她出场的形象都不尽相同,有人认为她是好人,会给人带来他们想做的梦,并帮他们实现梦境,而也有人认为她并不善良,因为她会让人做与现实相反的梦,甚至会引发人类的黑暗面。是好是坏这里就不追究了,反正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麦布女王可以掌控人们的梦境。作者:精分小白CV1573958出处: bilibili

作话

明智和真升级啦!我挺喜欢这对的互动的,而且真也加入撮合大队了。哈哈哈哈哈!

社群变化

教皇6

女教皇8

审判6

我知道R的预告里面命运阿卡纳给了芳泽。但是因为她不在,主要是我还没玩上R不知道该怎么写。但是我让伊丽莎白给晶测的时候把命运混进去了。

R的预告里面CROW嫉妒起来是这次我才不要你的破卡牌的启发。听到的时候我就想让他在小说里对着JOKER说一次了。

怪盗团的成员还没知道他的身份,但是,下一章就会有人发现了。是谁我先不说。

 

片头提到的candy mix-up对30章的评论

这个小说太棒了超级想知道后续,期待更新。

我一直在猜测晶会怎么告诉队伍里的所有人明智就是CROW的事情。

现实晶估计在课上会走神然后向这件事情,然后摩尔加纳,杏还有龙司大概会注意到。午饭期间,所有人都发现晶在走神,然后摩尔加纳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然后下面我的推测是这样的。

1.晶着急了所有人然后让真把冴也带来,大家同意集合然后给祐介和双叶发了短信,放学后一起去了卢布朗。

然后在卢布朗晶告诉了所有人自己知道了CROW的身份,所有人包括惣次郎都很是惊讶然后龙司肯定会说真的?晶问冴他是不是明智然后所有人都很惊讶包括冴,晶说她发现了很多两个人之间的相同之处,说是巧合也太过了。然后祐介和真说明智没表现出听得懂摩尔加纳的话的征兆,但是想了想,晶发现他一开始就是知道的,龙司和杏还有摩尔加纳想到了当时的松糕事件告诉了大家。龙司后来悔恨为什么没能早点想起来。得出结论后冴终于说出了明智就是CROW惣次郎听到这话也松了口气,表示自己也怀疑了很长时间了,荒叶有些沮丧因为惣次郎一直没告诉她,然后冴说明智隐藏身份是因为怕失去仅有的朋友们。然后大家就叫明智去印象空间好好谈一谈。

2.晶告诉大家说在卢布朗集合,但是大家都有事情,于是晶就说有时间再说。

放学后晶在卢布朗给惣次郎帮忙,然后一直想着这件事情。最后看到了衣服国际象棋棋盘,明智来喝咖啡也看到了棋盘,想起了自己在梦里教晶下棋的事情,然后问要不要下一局。惣次郎同意两个人对战,游戏中,明智发现了梦中出现的招数。然后告诉了明智,让明智很是惊讶,怪盗团进来看到两人在一起很是惊讶,他们打算离开给两个人里单独谈谈的空间,但是晶直接揭露了他知道明智就是CROW,明智装作听不懂晶在说什么的样子。但是随着晶拿出更多的证据,晶赢了这一局棋让明智无话可说看到周围的其他怪盗团成员他终于开口说了实话。

最后一个是我最喜欢的

3.晶叫大家来卢布朗但是大家都有事情所以就约定明天见。

放学在卢布朗给惣次郎帮忙的心不在焉,于是惣次郎就问她怎么了。晶说因为担心CROW。惣次郎就说如果你真的有什么担心的事情的话就去找他谈谈好了。晶听他的话打包了一盒咖喱去找CROW告诉了惣次郎和摩尔加纳自己出门了。

JOKER在印象空间等着CROW,CROW则在找阴影调查晶的冤案的事情。疲惫的CROW遇见了正在等自己的JOKER然后问她来做什么,她说自己在等CROW然后说带来了吃的还说想和他谈谈。CROW结果食物然后说也想和她谈一谈在双子战期间发生的事情。

这是怪盗团和冴来到了卢布朗,因为他们担心晶,所以过来了,真次郎和摩尔加纳说晶去印象空间找CROW了,然后真次郎就决定和他们一起去认知空间,说想亲自见见CROW到那里的时候两个人正在交谈,所以众人就在旁边安静的等待没有打扰两人也没被发现。

这时刚刚讨论完双子战的事情的JOKER和CROW话题移到了JOKER问有没有什么治愈他的心灵的办法,最后叫了他明智。然后众人大惊。CROW否认自己是明智,但是晶列举了两人的相似之处。惊慌的CROW叫着他们不是同一个人然后JOKER说了自己在双子战结束的时候正义社群的升级,而这个社群属于明智。意识到这件事的明智再也无法保持冷静然后转身跑了。

JOKER追了上去但是他传送走了,所有人追上了JOKER说他们已经听到了真相,摩尔加纳变成了车然后他们终于追上了CROW。

CROW注意到他们然后和JOKER单挑,CROW用给阴影关注自己的愤怒和恐惧趋势一个阴影帮他战斗,JOKER同意了单挑,她说到了自己只是想和明智谈一谈他隐藏身份的事情。CROW表示我不听我不听然后JOKER意识到CROW的情绪已经开始失控了,CROW召唤了洛基JOKER怕他再次暴走就交出了亚森抑制住了洛基。

亚森把洛基压制后,JOKER冲向了CROW但是没有攻击他而是抱住了他,CROW不明白为什么JOKER要抱住自己就让她放手,但是JOKER拒绝了。抱着他,她表示了自己明白了他为什么说恐惧怪盗团的说法,JOKER说他们也一直不敢向明智坦白他们就是怪盗团的事情,让CROW很是惊讶,JOKER说只要他们好好谈谈总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的。

CROW冷静放松了下来,晶告诉了他梦里梦到的所有事情,然后让告诉他虽然她做过错事但是她并不恨他,她看到明智努力想变得更好甚至为他感到骄傲。他还说自己不想让他下辈子都在监狱里度过也不像他别判处死刑。她说自己想治愈CROW心灵的伤痕让后一直陪在他身边,但是如果他拒绝的话自己也无能为力。

CROW回抱了晶然后哭泣着,他说自己不想失去仅有的朋友变得孤独所以才隐藏了身份。他还说他不想让JOKER伤心是因为她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JOKER揭下了他的面具然后露出了明智全是泪水的脸。JOKER擦干了他的眼泪的对他微笑,看到她的微笑明明只也笑了起来,然后两个人吻住了对方。沉浸于初吻的二人无视了周围的所有人,惊掉了一对下巴。然后在两个人结束了吻后开口让两个人闹了大红脸。明智急忙带上了面具,晶劝他一起去卢布朗好好谈谈,然后他同意说出真相。我还想象了惣次郎会说若叶告知了惣次郎自己可能命不久矣的事情,而冴也告诉他们幕后黑手是狮童 。惣次郎揭露自己也知道狮童的事情,然后大家问明智为什么想对狮童复仇,晶想起梦里幼年明智的话然后告诉了大家,明智说狮童是自己的父亲然后他想为自己的母亲被狮童逼迫自杀而复仇,也为了自己在寄宿家庭辗转的痛苦,所有人都表示他们会一起组织狮童,明智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这就是我都后续发展的预测了。

译者感想

第一次看这一章的时候简直是持续的土拨鼠尖叫状态。现在大家都超级关心明智,而且惣次郎首当其冲当面爆了明智的马甲。晶也开始认真考虑拯救明智的办法,而伊丽莎贝的牌面也显示了成功的希望。另外一提我要坚信让我想起了P5R插曲的I believe~~。话说CROW的表现就跟气头上的小学生似的口不择言,真是单身一辈子都是你该。4w3我已经快吐血了。后面的评论大佬简直可以写好几章了。


评论(8)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梦莲 | Powered by LOFTER